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骑马与砍杀:火与剑》全伤高难度攻略

2011-08-23 12:41:53 来源:骑马与砍杀中文站 作者:hkxkyo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相关内容请访问:骑马与砍杀专区

仿照1257AD里前辈的帖子,简单地说下思路。首先想强调一点,此MOD比潘德或1257AD更强调队伍技能和部队数量。严谨和平衡兼顾的MOD中没有神样的玩家(因为有各种单人技能限制和许多自虐的功能选项),而NPC的战斗功能整体弱小化,胜利者的果实愈甜美而失败者更悲惨。即使是纯力敏流的战士在没有高防时,也常被三五杂兵围斗而死,没有还手之力。特别是往常万能的“倒退杀敌法”在这里没有用武之地,不讲求一点战术的话,在全伤高难度下注定要被虐得踏实。这是一个关于如何生存下去的MOD。

开局/第一次加点:

初始选择(推荐):罗马人(身高脸谱随意)——战士——商人的帮手——低等贵族——被家里赶出来——罗马基督教(游戏中可更改)。在推荐的初始选择下,出生即3强袭,2盾防,2强掷,2跑动,1骑术,3统帅(前期小规模战斗或带NPC练级时3统帅完全足够)。出生加点实际上也非常自由,除了敏捷最多应只到9外,爱怎么加怎么加。不过仍然推荐4点属性全投力量,7点技能3点铁骨,就有51生命值(比默认多10),加上原本的3强袭2强掷,初期的赏金任务或打第一场竞技场时(加上操作与指挥得当)活下去不会太难。

属性:

初期,11级之前首先力量到15,敏捷到9,之后智力到11(读书到12),魅力到12。中后期力量到24,敏捷到18,就是相当不错的战士了。当然,智魅流也不错,不过此MOD的重头戏和难点恰是前中期的小规模战斗,所以力敏实际上比智魅更符合且更易融入MOD的特色。

技能/熟悉度/武器选择:

首先重点是盾防,如果不是按推荐开局,则无论如何首先将盾防提升到2(并配置一个圆盾),然后铁骨到4(够打竞技场,运气好可防背击防双手斧),强击到4(跑动骑术机动技能要后面才点,所以前期只靠强击和武器熟练度)。骑术在前中期(或许全局)只需1点足矣。即使是希腊战马也常被长枪秒掉,而一旦下马裹入敌阵,又多半立死。所以节约点数起见北方马代步即可。物品管理建议2点(有富裕点数可以更高),一则是MOD没有战利品选择系统,一切物品靠玩家自己腾挪,其二,战利品价格和跑商利润十分可观,是前中期最可靠的收入源。统帅中期(60人或以上部队)后可点(或读书)到4,俘虏管理同样点(或读书)到4,说服到3(读书到4)。

前期相关NPC主攻队伍(智力系)技能,医生向导工程师等大致成型后,还有富裕的NPC优先点给骑术,至少到1(步战则多加跑动),然后先盾防,后铁骨,再强袭;战士一系,则优先盾防,1骑术,再强袭与铁骨,最后加骑术或跑动。NPC步战,要么是重甲剑(斧)盾,要么轻装大斧;前者当肉,后者跑得欢杀得快,但往往晕得快。全部NPC应该放弃弓箭,远程一律使投掷(剑盾两栏的投掷,双手三栏)。

熟练度方面,优先点单手(前中期可以打海寇掉罗马剑、各类斧以及打罕见废墟等获取强盗王之剑)。穿上不错的重甲后,步战可考虑转双手(MOD里最高的伤害输出)。骑士路线则要用长度130以上的矛类(攻击距离较大,以防瞬间落马)。而单手投掷配盾仍是最佳的步战选择。并且投掷的目的应是点杀无盾双手战士(否则易受高输出)或弓弩手(否则易蒙受干扰压制)。

特别要说的是,弓箭在此MOD所设的时代中尚未投入大规模的战争,算不上制式武器,弓类数据也弱的出奇。不管玩家还是NPC均不推荐弓箭。同时,弩只能步战使用,而上弹却太慢,跟不上战斗节奏。故而只推荐投掷类。但是即使装备3栏投掷,最多也只有10左右数量,持久性严重不足。所以投掷的定位一定是,一丢杀一个,歪了捡回来。

最后,盾在这里是必需品。防远御近,比起1257AD里大把的纸糊似的盾牌,这边的小盾也算铁板一块了。无论如何仍然推荐最稳妥也即最效率的剑(斧)盾/投掷的组合。

NPC:

强烈推荐以下配置。
理由是人数最大化(12人)及性格兼容,而且他们不抱怨“掠夺”。分别是:
奥斯木(Osmund,追踪者兼教练)
斯维(Siwi,贵族兼战士)
葛文林(Ceawlin,战士)
波瑞安(Brian,战士)
乌坦(Ultan,医生兼教练)
埃德温(Eadwin,追踪者兼教练)
马图・图尔瑟(Matui Turthail,贵族兼战士)
菲尔柯(Frioc,贵族兼战士)
柳瓦(Liuva,战士)
安格斯科(Agasicles,战士)
艾弗(Aleifr,商人)
因卡(Inka,厨娘兼掠夺者)

NPC关系图:

游民星空

NPC装备/技能/熟练度:

无论玩家自己是步战还是骑士,都应把所有NPC定义为重型骠骑兵。按先后顺序,NPC首先应坚盾在手(至少是圆盾,有了盾后简直就是两条命),再胯良马(中后期,可能的话全体希腊战马,又或全体传讯马,不管哪种只需9敏),手持利剑利斧(真空期用矛凑合),然后再是身防/腿防/头防依次配好,最后每人至少两栏的大袋标枪。一切齐备后,12个战斗力/辅助力基本成型的廉价不死族就登场了。从此你拥有了一支贯穿始终的强有力的骠骑兵部队。

除少数辅助NPC外,其他所有战士系NPC同样优先升力量到15,接着点出至少6点敏捷,点2或3盾防与5铁骨保障生存,另外并有1骑术和5强袭以及至少2以上投掷或武器掌握,来保证输出。你的NPC们作为6世纪的英国野蛮战士们,2盾防和1骑术以外的富裕点数,优先点给强袭和铁骨,然后是投掷/武器掌握,最后才是骑术或跑动。

其他一些预备知识:

1,战斗后有可能负伤。其负效果是技能降级,受损技能一般在30天左右后恢复。

2,士气系统。牧师/皇家诗人/最古老的职业等可以鼓舞士气。酒馆喝酒鼓舞士气。多种食物鼓舞士气。休息、战胜和掠夺也可以鼓舞士气。同时还有一些随机事件来增减士气。

3,侦察兵。侦察兵除了在大地图上拉怪或断后外,还可以驻扎在敌我领地。在玩家领地驻扎提高领地好感度;在敌人领地驻扎搞破坏(降低防御,增加不安,同时减少税收)。

4,没有自己的船只时横穿海峡会减去一些金钱和大量士气(上岸后回复一些),但买船后士气下降得更慢。

5,特制武器。要想购买特制武器,先向酒馆老板打听武器制造者的所在,接着去指定城市,再到街上遍寻一番,同时几乎所有的特制武器都可以通过赢得竞技大赛来概率性地获得。前者需要一定威望而后者需要技术与运气。

6,不要花钱买“寡妇制造者”这把剑,实际上它还不如普通的街边货。

7,荣誉很关键。高低荣誉各有各的玩法。高荣誉能招募更多的更优质的士兵,并且当你“造反”时可以带动一些百姓加入“运动”中来。而低荣誉可以招募地图上的各种“坏”的野怪。

8,在没有领地/工厂等持续收入源之前,可以把俘虏送进盐矿为你赚钱,苦工够多而守卫足够,定期的收入也很可观,但是代价是荣誉下降。然则取舍是总自由的。

9,提高领主关系的方法还是几种:完成各种领主任务。援战某方某位领主。从敌牢或敌军领主处搭救领主。与领主女儿或姐妹成婚。送礼。七擒七纵。等等。

10,威望很重要。高威望是玩顺此MOD的充分必要条件。不管是部队的规模,劝诱领主,还是从城镇招募贵族,甚至购买特制武器都需要较高威望。战斗获胜,雇吟游诗人为你颂歌,搞搞宗教活动,随机触发的事件等等都可以提高威望。

11,当你的王国同时和2个王国或以上交战时,你与国内领主的关系可能会每周降低3点。

12,招募高级兵的方式:从更大和更富裕的村庄和城镇招募;从友好度高的村镇招募;获得更高的威望。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骑马与砍杀:火与剑专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