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饥荒》食物配方规律表(自译中英对照)

2013-04-17 15:25:17 来源:3DM论坛 作者:笨熊滚去来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其实对老玩家来说,这个规律早也不是什么问题,如果有习惯上WIKI的玩家,同样也不是问题。不过,随着游戏汉化版的发布,这两天新玩家明显多了起来,所以作了这个食物配方对照表,仅供新手且英文不好的玩家查看,老玩家可以指正,但请轻喷。

注:我自己用的是STEAM上的英文正版,没有下过3DM的汉化版,所以我的中文翻译可能和大家玩的中文版有所不同。

首先是食物的概念:

事实上,游戏中大多数食物配方,都是遵循比如“0.5肉+三填充”或“1蜂蜜+1.5肉+填充”这样的,只有少数食谱是必须要指定食材的,比如蛙腿三明治或鱼糕这样。

那么我们先把食物分类~

肉类(Meats):

肉类是制作各种肉食的主要原料,一共包括:肉(Meats)、鸡腿(Drumstick)、蛙腿(Frog Legs)、鱼(Fish)、小风干肉(Small Jerky)、风干肉(Jerky)、怪物肉(Monster Meat)、风干怪物肉(Monster Jerky)、小块肉(Morsel)这些。其中,除了“肉,风干肉,怪物肉,风干怪物肉”之外,其它的所有肉类食材都只算0.5肉,前面那四种肉算1.0肉。

水果(Fruit):包括浆果(Berries)、火龙果(Dragon Fruit)、榴莲(Durian)和石榴(Pomegranate)。其中除了桨果是水果X0.5之外,其它都是水果X1.0。另外要注意的是,大家不要生吃榴莲(Durian),因为是掉血而非补血。

蔬菜:

包括三色蘑菇(Red,Blue and Green Mushroom)、萝卜(Carrot)、玉米(Corn)、茄子(Eggplant)和南瓜(Pumpkin)。除了三色蘑菇是蔬菜X0.5之外,其它的蔬菜品种全部是蔬菜X1.0。另外要注意的是,虽然蔓坨萝根(Mandrake)也算是蔬菜,但只要食谱里出现它,那么最后肯定会得到烹饪食物蔓坨萝汤(Mandrake Soup),因为游戏在代码中将他的优先级调到了所有其它食材之上。

蛋类:

蛋类比较少,只有两种,一种是抓到活鸟后装进鸟笼里,然后喂给小块肉(Morsel),就会得到蛋(Egg),另一种,就是从高鸟窝里偷来的高鸟巨蛋(Tallbird Egg)了。普通小鸟下的蛋算是蛋X0.5,而高鸟蛋则是蛋X4(虽然这没什么意义)。

最后是特殊类、甜食和不可烹饪的食材:特殊类食材包括蝶翼(Butterfly Wings)、黄油(Butter)和树枝(Twigs)。这三种特殊食材都有对应的特别食谱。

甜食只有两种,蜂蜜(Honey)和蜂窝(Honeycomb),它们都是甜食X1.0,但在食谱中放蜂蜜或蜂窝却有区别,这一点要注意。

至于不可烹饪的食材其实是有很多的,但要特别指出的是,蔓坨萝根(Mandrake)在营火上烤过,变成烤熟的蔓坨萝根(Cooked Mandrake)后,就从可以放入大锅的食材变成不可烹饪的食物了,所以想做蔓坨萝汤(Mandrake Soup)的朋友们千万不要一时手快把蔓坨萝根(Mandrake)给烤了。

食谱:

举个例子,比如说肉丸(Meatballs),它的配方就是0.5肉+3个填充物就行了。0.5肉就是一块小肉(Morsel),或其它任何比0.5肉食材更大更高级的食材(比如怪物肉,风干肉,它们都是肉X1.0)而填充物就是能放进大锅里的东西,很多朋友都试过,用一个小肉+三个桨果就能得到肉丸,三个桨果就在这里扮演了填充物的作用。

食谱中的禁用物:

承上面的肉丸例子,如果你用一个小肉+两个桨果+一根树枝,当大锅打开时,你会发现你只得到一堆灰乎乎的糊状物,而且食用后什么效果都没有。这就是因为你触及了食谱中的禁用物(Filler Restrictions),比如说肉丸这道菜的禁用物就是树枝,你可以用任何东西去填充大锅里的那三个空格,但就是树枝不行,这是玩友们需要注意的地方。

正式食谱

名称 配方 禁用 饥饿 生命 精神 注意事项
怪物千层面

Monster Lasagna

任何情况下:

怪物肉>=2

榴莲>=2

树枝 38 -20 -20 因为任何情况下,只要有两个怪物肉,就会出这个东西,所以一个食谱中绝对不要用超过一块!
南瓜曲奇

Pumpkin Cookie

南瓜X1

甜品X2

38 0 15 南瓜和甜品都是必须的,不能替代。
茄子大满贯Stuffed Eggplant 茄子X1

蔬菜X1

38 3 5 虽然图标看上去好像塞了肉,但事实上用茄子+三萝卜也能出来。
蔬菜大杂烩Ratatouille 蔬菜X1 肉类

树枝

25 3 5 你不需要做这个,浪费原料。
肉丸

Meatballs

任何肉类X1 树枝 63 3 5 当你生命值较高时,肉丸是性价比很高的充饥食物。
果酱一手抓

Fist Full of Jam

任何水果X1 树枝

肉类

蔬菜

38 3 5 么啥用的食谱,你不要去做这个。因为禁用物太多,你其实必须放四个浆果才行。
蜜汁卤肉

Honey Nuggets

肉类总合 < 2

蜂蜜X1

树枝 38 20 5 其实只要用一个小肉,加一个蜂蜜,再加两个填充就能做出,回血还不错。注意,须用蜂蜜,而不能用蜂窝(实测),但南瓜曲奇就没有这个区别。
蜜汁火腿

Honey Ham

肉类总合=2

蜂蜜X1

树枝 75 30 5 注意别放两个怪物肉,会出怪物千层面,和上面的蜜汁卤肉一样,必须用蜂蜜,蜂窝是不行的。
蛙腿三明治

FroggleBunwich

蛙腿X1

蔬菜X1

38 20 5 除了做肉丸,蛙腿的另一种用法,用一个蛙腿,一个玉米或萝卜,再加两个树枝就行。
水果狂想曲

Fruit Medley

水果总合=3 肉类

蔬菜

25 20 5 看上去一般,但如果你有大量的榴莲,可以把它们用在这个配方上。
熏肉炒蛋

Bacon and Eggs

高鸟巨蛋X1

蛋X2

肉类总合>=1.5

蔬菜 75 20 5 你需要2个鸟蛋,或干脆直接用高鸟蛋。用高鸟蛋,怪物肉,小肉,树枝是个性价比尚可的配方。
蝶翼松饼

Butter Muffin

蝶翼X1

蔬菜X1

肉类 38 20 5 其实没什么大用,但因为你在收集黄油的过程中一定会杀害很多蝴蝶,所以这个可以做一下。
香鱼玉米卷

Fish Tacos

鱼X1

玉米X1

38 20 5 两个主要素材,鱼和玉米都是必须的,但我觉得这个东西的性价比远远不如下面的鱼糕。
鱼糕

Fish sticks

鱼X1

树枝X1

树枝>1 38 40 5 注意,树枝只要一根,放两根就糊了。另外,现实中的鱼糕一点也不好吃。
串烧烤肉

Kabobs

肉类总合<=1

树枝X1

树枝>1 38 3 5 这个配方是比较奇怪的,你放一个怪物肉,一树枝加两填充,那么结果是OK的,但是如果你肉放多了,反而会糊!
火鸡大餐

Turkey Dinner

鸡腿X2

肉X1

蔬菜X1

水果X1

75 20 5 配方较为苛刻,必须要2个火鸡腿,一个肉(或怪物肉),再加一个标准的蔬菜或水果(蘑菇及桨果不行),才能配出来,属性也没什么出奇的地方,总之性价比不高。
大锅炖肉

Meaty Stew

肉类总合>=3 树枝 150 12 5 满满一大锅炖肉,除了威叔,其它人直接吃饱到上限有么有?但一定要三个肉,最好的配方其实只有一种:肉+怪物肉+两个小肉。
火龙果派

Dragon pie

火龙果X1 肉类 75 40 5 另一个高性价比配方,只要一个火龙果,加其它非肉类任意三个填充,就能得到一个属性很好的食物。
毛熊馅饼

Pierogi

蛋X1

小肉X1

蔬菜X1

树枝 38 40 5 Pierogi其实是一种俄国馅饼,你可以把它想象成一种更大,更粗野,向麦饼里胡乱塞了一堆肉和菜然后包成一个船型的饺子。有典型的毛熊风范。
华夫饼干

Waffles

黄油 X1

蛋X1

桨果X1

38 60 5 回血非常多的一个配方,但黄油太难得了,在这游戏里,黄油必须杀蝴蝶才能得到(大概是用了butterfly的梗,因为butter---fly嘛),而且蝴蝶掉黄油的概率仅有2%,实在太坑了。
太妃糖

(Taffy)

甜品X3 25 -3 15 脑残时请服用太妃糖,但注意吃糖会减血(好有现实教育意义),而且会吃死,真的会吃死,实在太科学了。
蔓坨萝汤

Mandrake Soup

蔓坨萝X1 150 100 5 终极食谱,但你得先找到蔓坨萝再说。只要食谱中出现蔓坨萝,就会出蔓坨萝汤。
一陀糊糊

Wet Goop

任何以上配方以外的配方或放了禁用物的配方 0 0 0 另一个终极食谱,代码里的优先级是负2,其实应该不太会做出来。

呼,总算改完了,接受论坛玩友的意见,重制了表格,用不同颜色分标了不同类型的材料,这下应该更方便大家阅读。最后,大家如果喷,请轻喷。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饥荒专题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饥荒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