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实况足球2013》进攻、防守心得

2013-04-29 15:24:51 来源:实况足球吧 作者:Atalass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三)防守篇

如果有人说很难从电脑脚下把球抢走,那我想说这不仅不算防守的全部含义,而且也不是防守的关键。面对电脑的BUG过人,BUG传球,或者面对玩家手中的C罗等妖人,最首要的目的并不是第一时间把球断下,而是先进行整体的布防。你丢球的关键不在于前排的防守队员是不是被过掉,而是后排有没有布防的第二道防线。

R3也就是右摇杆的使用在防守中十分的重要,比以往单用L1来切换防守队员要快捷的多,只要拨向你想要切换球员的方向,就会立刻实现对其的切换,很少出现错误的情况,就算因为有位置重叠的队员而没有第一时间切换到理想的队员,那也不必慌乱,先将切换到的球员简单的布置下跑位,然后再立刻往其他球员头上去切即可,不必浪费这次机会。

下面简单说下三类主要丢球的原因吧:

1.快速反击:正如前面进攻篇中提到的一样,反击是把双刃剑,我相信不管是对战电脑,还是对战玩家,反击得手都是最常见的丢球原因。很多人抱怨,攻到对方腹地刚被断球,对方就立刻按满直塞,再用中卫回追已经被对方前锋远远抛在身后了。这里我打算给大家推荐套阵型与战术设置。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个是我进攻时的阵型和战术设置,平时设置为战术1和战术3,队友支援积极性调满,支援距离最近,交叉换位调满,主要打边中结合的套路,典型的巴萨式短传配合,而且前场球员的技术特点都偏向于灵巧型,可以视为无锋阵,所以我把换位也全部调满。防守方面,围抢调满是为了在球被断掉的第一时间,电脑会自动上前靠近对方拿球队员,便于干扰对方第一时间出球,延缓对方进攻节奏。而即使是在进攻的时候后防线也是尽量拖在最后的,防的就是对方的过顶直塞直接偷袭我方身后。距离我的理解就是防守时或无球时队员之间的占位,我习惯调的紧密一些,以求在局部对抗中的兵力优势。

然而一旦进攻时脚下皮球被对方抢断,我就立刻用SELECT+圆圈切换到以下阵型和战术: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个战术我一般设置为2和4,只要丢球便切换到这个战术,目的十分明确,就是为了第一时间把队员都撤回到本方半场,当然在丢球的第一时间,还是要用离对方拿球者最近的队员上前去干扰下,以防对手第一时间出脚。下一步就是立刻把用R3切换到己方清道夫或者是拖在最后方的队员站好位置,能卡住对方前锋的位置则卡,不能卡住就造他越位,清道夫位置调整好后,立刻快速切换光标,陆续将其他后防队员撤到本方半场,然后用中场球员去补防或者去拦截对方带球队员,这样就形成了三层防线:第一层是由中前场队员组成的逼抢或堵截防线,目的是尽可能拖延对方进攻速度,给后面两层防线的布置争取时间,然后就是由后腰,中卫,边卫组成的第二道防线,主要负责补防第一道防线被突破或对手传球后出现的漏洞,而清道夫或拖在最后的一名中卫负责构成第三道防线,主要任务就是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以及控制球门前的制高点,以防对手突然传中。如果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这三道防线的布置,即使是面对这C罗这样的球员,只要第一道防线拖住他别着急出脚,只要卡住他远射的线路,就算被突破了也有后面的后卫们立刻上来补位,当然以上几步都做到了也并不能确保100%不失球,只能说是把失球的概率根据自己的能力降到最低而已,毕竟某些妖人爆发的时候的确是人挡杀人,佛挡杀佛……这里我只是说了下大体的防守观念,具体的操作比如手控后排球员的占位,按方块让前排队员去逼抢这类的操作我就不细讲了,大家只要根据情况把握是配合按R1,R2或是什么也不按就可以了。最后有两个小技巧,抢球时按着L2会增加断球的几率但是容易造成犯规,使用需要看场上的位置;另外对于擅长变向突破的对手,比分落后或是时间紧张而必须去上抢的时候,个人建议按住L2+R1+X(+方块)去逼抢,同时方向键按住对手移动的反方向,这样即使对手突然急停变向,你控制的球员也会第一时间转向,而不至于被落下太远。

总之在攻守转换的时候一定要第一时间做出正确的反应,不要把眼光只局限于场上的某个局部。最好在进攻的时候就要时刻做好心理上的准备,并留意对方潜伏的“危险人物”位置。关键词就是:拖延——回撤——布防

2.被打入防守链:按理说阵地战是很难被对手得分的,但是有时我们却还是无奈的丢分,原因何在呢?对方第一波进攻的时候可能我们做的很到位,但刚断下球由守转攻的时候由于急躁或是其他原因球处理的太随机,甚至还没带过半场就又被对方反抢下来进入新一轮的进攻,也许还会有第三轮进攻……这样每一次我方在阵型混乱的时候就又投入新一次的防守,而且防守阵线越来越压缩,这样留给我们去重新布防的时间也越来越短,这样漏洞便很容易出现了,一旦被对手抓住就会形成丢球,所以我们在进行一轮成功的防守之后,一定要第一时间把球处理到一个相对最安全的位置,给自己其他队员留出跑位的时间,也同时便于自己审视大局,组织进攻,而千万不能急于反击而不小心把球权送给对手。

3.定位球失球:面对巨星电脑不解释,30M内任意球几乎等于点球,不,比点球还容易进。所以在危险位置动作一定要小心,但尽管如此,依然也会不经意的给对手这样的机会。如果和玩家对战,任意球的防守难度稍微简单一些,主要还是摸清对手的习惯,差不多就是猜个心理。但是面对电脑的时候就要尽快做到以下几步:首先,在人墙两侧按L2和R2各加一个人墙,和人踢的时候不推荐这样,因为容易被对手传球打出空当,但对电脑时有很大几率干扰电脑的罚球,经常会莫名的打高;然后按L1+RS按下去,控制门将往人墙一侧稍微移动2小步,千万不要过多,否则电脑也会打另一侧,进球率也是很高的;第三步就是控制一个大高个去充当第二门柱,在对方罚球前站好位置,最后就是等电脑发出球后立刻按住方块,让人墙起跳,电脑很少打脚下,反正我是没见过,如果做到以上几步,那么电脑进球的几率将会至少减少一半,但依然有可能打进,况且有的时候时间根本来不及做到以上几步,所以如果实在来不及的话就别控制门将了,因为有时容易出BUG,切换到门将他也傻站着不动……关于点球,有人说开始先向一侧稍微移动一小步,然后补另一侧,我尝试过,效果不错,特此向大家也推荐这种方法欺负下电脑。角球的话一般难度不大,R3控制好球员卡住路线就OK了,第一点最关键!

(四)话外篇

如果做好了进攻和防守,那么就该注重一些细节了,怎么样把已经掌握的技巧熟练巧妙的运用到比赛当中去,这个是需要时间去积累的。同时要十分了解自己常用的球队的一些数据和特点,比如哪些球员有哪些特技,哪些球员擅长什么,哪些球员时左脚,哪些是右脚等等,哪些球员更适合打什么位置,这里关于场上职责的设定是比较讲究的,同一名中场球员可以胜任几个位置,但你让他打后腰,中前卫,前腰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前腰的进攻积极性是相当强烈的,而后腰则更多的处于拖后保护的位置,在防守中会承担更多的任务。总之要想取胜,最好要做到知己知彼,我的实况足球2013是打了德甲和中超大补的,一共328只队伍,我每只球队就至少用过3次以上,而且都在编辑模式中设置了自己喜欢的阵型,多去了解球队不是坏事,你不一定要去用好每一只球队,但至少要知道这只球队的特点,以及重要的球员,在遇到对手使用这样的球队的时候,你就可以捏着对方的软肋去打了。

最后,踢2013最大的感受就是,不要在球场上梦游,不管是领先还是落后,要时刻保持平常心态,理智对待比赛,如果你真的用心打满整场比赛,没有一刻走神,那么就算是不幸落败,那也没有什么可遗憾的,就我的体会来看,丢10个球一般至少有7个是因为自己的走神或松懈导致的失误造成的,所以想要玩2013,那么就要100%的投入比赛中去,因为这才是真正的“实况”足球!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实况足球2013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