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万智牌:旅法师对决2015 人鱼套牌思路与换备解析

2014-07-29 11:13:12 来源:旅法师营地 作者:修罗狼 编辑:异邦人 我要投稿

这套牌的换备思路如下(注:下由IllimW翻译)

勇得:

  这个对局非常接近,如果对手很有经验,可能对面会打得比较舒服。最重要的牌是面纱的莉莲娜和黑暗亲信,尤其是对手占优的时候,这会让他们在保佑手牌优势的时候交换你的资源。

  如果对手没有这些牌或者你占优势,你一般会赢得消耗战,因为你只有20张地(还有4张是地窖),还有银腮专家和绮罗。你最好的牌是波涛大师,因为对手没有多少牌能去除他;你还有肢解来杀亲信。遗宝也很重要,因为可以缩塔鳖,而且可以在莉莲娜的控制下一回合抓两张牌,下两个生物来干掉她。

  有些版本会在主牌中使用众神之怒,甚至是勇得护符,一定要小心。在这种对局中,知道什么时候用地窖攻击,什么时候留地窖响应莉莲娜非常重要。该怎么做基于当时的情况,所以我建议你在比赛前多联系这个对局。

  换入:3×潮缚法师,1×绮罗,1×肢解,1×祖神兽遗宝

  换出:4×乙太精瓶,2×奉还

  换备之后你的所有牌都要能帮助你赢得消耗战。精瓶不好是因为你早下生物赚的那点tempo不能保证你能滚雪球。这个对局不在乎你能够瞬间下生物,而是在乎交换。可能在对付莉莲娜的时候有点用,但不够看的。

  奉还不好是因为一般对手弃你牌的时候就能看见,他就可以躲着你打,更不用说对方还有突发衰败这样的牌。

黑绿

  这个对局和勇得很相似,除了对方没有闪电击和众神之怒,这样你会比较开心。对手会有肢解这样的去除,所以解波涛大师会更容易。不要忘了对手会有地壳边境,所以可以考虑不使用第四块地,这样对手就不能炸掉你的地窖。另外对手可能也有地窖,所以记得先牌亚特兰提斯领主再拍珍珠三叉戟大师,因为对方一定会杀你的领主,所以你就不容易面对3/3海岛行者的地窖。

  先手换入:3×潮缚法师,1×肢解,1×祖神兽遗宝

  先手换出:4×乙太精瓶,1×绮罗

  绮罗对勇得并不好用,因为对手有四张突发衰败,而且可能还有陷入悲痛。

  后手换入:3×潮缚法师,1×肢解,1×祖神兽遗宝,1×绮罗

  后手换出:4×乙太精瓶,2×奉还

  换备后一定要小心陷入悲痛,所以第一个要拍领主而非专家。点破咒语看起来不错,但问题是游戏会拖得很长,后期抓到啥用也没有。

双身

  这是非常考验技术的比赛,技术好的牌手就会赢,虽然我们换备后会稍微好一些。

  一定要清楚什么时候可以tap out希望对手没有combo,什么时候不能赌。如果你哟USAN张地,一个两费,一个肢解或者毒气阻碍和另一张地,你最好等着下回合再下生物,因为如果你这回合只留1费过的话,对手出恼人鬼或者督教你就要想要不要杀掉它,而这不是赢得比赛的方法。

  如果你打得对的话,双身不过是去除更少的红白蓝控制。如果你有一个银腮专家和一个领主,那么最好不要攻击,因为对手可以闪现督教重置红地,用闪电击杀掉领主后用督教挡死银腮专家。用绮罗攻击的时候也要考虑会不会撞上一个恼人鬼或者薇安留聚群,你要想为了这2点伤害值不值得,虽然一般说来攻击不错,因为绮罗此时没有那么好,对手可以用恼人鬼或者督教指定一下就可以杀掉了。大多数对局都不会很快,你要换掉对手的去除,留费使用肢解和毒气阻碍,直到你出了波涛大师就完了,因为对手一般解不掉。

  先手换入:3×毒气阻碍,1×祖神兽遗宝,1×玻璃名手绮罗,1×肢解,2×地壳边境

  先手换出:4×乙太精瓶,4×海域蔓延

  后手换入:3×点破咒语,1×祖神兽遗宝,1×肢解

  后手换出:4×海域蔓延,1×美洛理骑士

  不换出精瓶可能比较奇怪,但是这些日子双身并不光是combo,换备后它们可以变成红蓝控制,所以精瓶没什么用,尤其是你换入了很多非生物咒语。有些人甚至会用常年怀恨来对付精瓶。但是后手就完全不一样了,不仅你会多一个生物,对手也会少一个解,而且你也不能总是tap out,所以精瓶就能给对手很大压力。如果你对上有绿色的版本,那就带上潮缚法师。

红白蓝控制

  一开始我觉得这是非常难的对局,但我打得多了以后发现其实挺好打的。对手在第一局中可能会占一点优势,但是在换备之后你就有很大优势了。启示会变得没那么好,而且你会带四个地壳边境。配合海域蔓延你一般能锁住对手一个颜色。这个对局需要经验,因为你要小心很多牌,每回合都会变化。对手可能会有圈套咒语,地下指命,迅咒法师,电解,众神之怒以及裁决,这些都很克你。你最好的牌就是精瓶,让你的生物躲开很多反击和扫场。

  换入:3×点破咒语,4×地壳边境,1×玻璃名手绮罗,1×祖神兽遗宝

  换出:2×美洛理骑士,2×毒气阻碍,3×肢解,2×亚特兰提斯领主

  去掉领主可能看起来很疯狂,但是我们没有别的选择了。领主并没有那么好,因为你的生物最后都会死掉,所以领主经常只是一个灰棕熊。

  你可能想要去掉一些海岛,但是在这种你用地壳边境炸地还有留费康的对局中,你不会介意多抓两张地,更不用说你抓不到多少地壳边境。

红白蓝快攻

  这个对局和控制版本非常不一样。对手不会给你多少时间调整你的手牌。这不说你要冒着迅咒闪电击或者电解的风险来攻击,但是你不能无限地等下去。对手一般没有多少扫场,所以不要担心铺场。有时你觉得对手有圣沙弗的幽魂的时候留费奉还很重要,尤其是你有精瓶的时候。

  换入:3×点破咒语,1×玻璃名手绮罗,1×祖神兽遗宝

  换出:4×海域蔓延,1×肢解

  像我说的那样,你不想管太多别的事。海域蔓延不好是因为要两费循环,地壳边境也不好,因为它原本的作用是让对手卡地,现在只能让对手卡色。肢解和毒气阻碍虽然也不够好,但是至少可以解掘密师和年轻烈焰术士。

诞生荚

  新版本的对局变差了,对手现在会用复归的combo而非梅黎莱,你不能用祖神兽遗宝来对付它们,而且对手也会有更多的去除。

  因为对手的这个变化,我们也在主牌中加入了第三张肢解而非第二张祖神兽遗宝。可能第四张肢解回避一个毒气阻碍要好,因为红白蓝最近并不是那么流行。这个对局也很难打,因为你需要充分了解对手的套牌(并不是75张全部,但要知道对手可能想找的牌)然后绕着打。一般来说先下领主更好,因为对手可能会有夺魂红帽客和欧佐夫主教。在不会被突发衰败、和声召集找尖吼怪/欧佐夫主教解场的时候组织好场面再进攻。一般来说你要等海域蔓延,但也要记住对手可以在战斗中把它炸掉。

  波涛大师很厉害,因为对手没有解,尤其是如果你能攒俩然后用精瓶倒另外一个就更厉害了。一回合用肢解杀掉对手的加速生物还不错,因为你不能太落后,但是可能留给对手的combo更好。

  换入:1×祖神兽遗宝,3×潮缚法师,1×肢解

  换出:2×玻璃名手绮罗,3×捕咒师

变境

  第一局会很差,因为你给对手的倒计时并没有那么快,对手容易结算变境。抓到奉还很关键,但是对手也会有地下指命横置你的生物,而且还有背的去除。如果你有机会用银腮专家换掉樱宗长老,或者用捕咒师康掉未来日探寻,请务必这么做,因为变境跟你耗不起,它只能通过combo赢。

  换入:4×地壳边境,3×点破咒语,2×天鹅绝唱,1×祖神兽遗宝

  换出:3×肢解,2×毒气阻碍,4×海域蔓延,1×玻璃名手绮罗

  换备以后一切都不一样了。就像我说的,变境只能通过combo赢,对手的控制只是为了拖延时间的。对手需要整8张地的变境,因为你不会因为下地烫血。你还有4张地壳边境和5张康。点破咒语可能康不掉变境,但是可以通过康掉加速咒语、众神之怒或者地下指命为你争取时间。你的关键张是波涛大师,因为对手没有去除的方法,所以不要让她被康掉。

走骨行尸

  这个对局很困难,第一局如果你抓不到奉还、遗宝和捕咒师的话就很难打。你的倒计时虽然很快,但是对手结算走骨行尸后你就很难打过去。如果对手第二次施放走骨行尸你的生物都会回来,如果对手能付费的话记住牺牲捕咒师,除非你知道你还能占据场面优势,逼迫对手结算下一个。

  不要给对手太多时间找到所有的倾曳咒语,每回合打2有点慢。所以即使有时候手里有康也要tap out出人,加速对手的倒计时,否则对手开一个大的走骨行尸你是很难赢的。

  换入:1×祖神兽遗宝,2×天鹅绝唱,3×点破咒语,3×潮缚法师,4×地壳边境

  换出:3×波涛大师,2×玻璃名手绮罗,2×肢解,2×毒气阻碍,4×海域蔓延

动物园

  一般来说这个对局很差,但是因为波涛大师的存在所以也没有那么差。虽然对手还是可以用流放之径解掉,但是对手不一定有或者已经用过了。玻璃名手绮罗也会有一些用。对手的法术力基础不好,所以有时候开具海域蔓延就直接赢了。换备前甚至换备后都是对手占优势。你不想看到对手有的牌是火热正义。

  先手换入:1×肢解,1×玻璃名手绮罗,1×祖神兽遗宝,3×潮缚法师

  先手换出:4×乙太精瓶,2×奉还

  后手换入:1×肢解,1×玻璃名手绮罗,1×祖神兽遗宝,3×潮缚法师

  后手换出:2×捕咒师,2×美洛理骑士,2×奉还

  我觉得我们不至于慢到被抢先,所以消耗更重要;但在后手你希望加速的话还是需要精瓶。

共鸣

  我之前提到共鸣是最难赢的对局,你只能希望对手起手很差。如果你不喜欢这样,你可以自己尝试换备,但是你最终还要放弃别的东西。我相信按我这样你总体胜率会更好,记住把去除留给带着颅骨护甲的生物。

  先手换入:1×肢解,3×点破咒语

  先手换出:2×奉还,1×祖神兽遗宝,1×乙太精瓶

  后手换入:1×肢解,3×点破咒语

  后手换出:2×奉还,1×祖神兽遗宝,1×玻璃名手绮罗

白绿Hate Bear

  这是非常好的对局,双方套牌很像,但是你的生物更大,更不用说你还有波涛大师。海域蔓延这里不错,但是小心对手的明灭翔灵,如果对手有3个指示物的精瓶的话,可能会突然倒出来一个弄掉海域蔓延。有些版本还有复归天使。记住回合开始变地窖的trick,因为对手有四个魂魅城区。

  换入:3×潮缚法师,1×肢解,1×玻璃名手绮罗

  换出:1×祖神兽遗宝,2×奉还,2×捕咒师

  可能唯一输掉对局的原因是窒息,这也是为什么这套牌放了两张传奇地,所以先下传奇地再下海岛,如果二回合抓到精瓶就放精瓶。其他基本上正常打,但是因为窒息的可能所以要加倍小心。如果你觉得有,就多带一点点破咒语。

红绿塔脉炉

  第一局对他们有利,但换备之后你基本就输不了了。永远在二回合先下领主,因为对手会有烈火断层。捕咒师是你最好的牌之一,尤其是你占优势的时候。对手最好的牌是遗忘石,这是为什么对手第一局占优势。你一般不能在启动遗忘石之前打死对手,而且海域蔓延也会因此被消灭。

  换入:4×地壳边境,3×点破咒语

  换出:1×祖神兽遗宝,3×肢解,2×玻璃名手绮罗,1×波涛大师

  小心对手换备之后的还诸自然和烧燃。可能你会觉得对手凑不齐塔脉炉,但是对手会在你回合结束炸掉你的海域蔓延,下另一张塔脉炉然后用遗忘石扫场。烧燃可以杀掉你的领主,让其它的生物暴露在烈火断层之下。小心这些就会很好打。

红烧

  和红烧打主要是看谁赢得掷骰子。以最快的方式展开,记得如果可能的话留个人阻挡可能的鬼怪向导。

  换入:3×潮缚法师,3×点破咒语,1×玻璃名手绮罗,2×天鹅绝唱,1×地壳边境

  换出:3×肢解,1×祖神兽遗宝,4×海域蔓延,2×奉还

  带一个地壳边境是可以的,因为你拿走了很多的牌,至少可以帮助你平滑曲线。小心炙热鲜血和陷阱桥,优势他们还有火山落尘和烈焰扫射。海域蔓延只对三色套牌有效。如果你看到了狰狞熔岩术士和狱燎元素,那就留着祖神兽遗宝。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万智牌:旅法师对决2015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