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中土世界:暗影魔多 上手图文介绍

2014-10-08 12:36:41 来源:Xbox Life 作者:DKN92 编辑:Agent 我要投稿

游民星空
寸草不生、半兽人横行、人类被当成苦役,这就是游戏的主舞台——魔多!

  说到史上最伟大的奇幻文学作品之一,想必来自J.R.R.托尔金的《魔戒》系列是许多喜爱奇幻文学的人第一个会想到的作品。而这一系列的文学作品除了改编成电影之外,更是影响后世奇幻文学元素的根基,奠定了D&D龙与地下城的参考标准!在这之后推出的游戏,只要是还有奇幻元素如精灵族、龙、奇幻魔法以及刀剑等等,都多多少少能看到《魔戒》的影子在内,更不用说对于游戏的影响。许多把世界设定在中世纪风格或者是架空世界的奇幻游戏,举凡《龙腾世纪》系列、《异世界》、《上古卷轴》系列以及《无冬之夜》等,基础的背景设定处处都能看到《魔戒》系列的影子。

  所以J.R.R.托尔金绝对称的上是奇幻文学的一代巨擘。而数年前随着《魔戒》系列小说的重新印刷与翻译以及大导演Peter Jackson诠释的《魔戒三部曲》系列电影,也重新让这个逐渐被世人淡忘的作品利用新的科技及拍摄技术而有了全新的生命,而更进一步的造成了全球性的《魔戒》旋风。

游民星空
One Ring To Rule Them All...至尊戒;驭众戒

  在当年有许多游戏都赶上电影的热潮,推出许多改编的动作游戏作品,那段时间内《魔戒》这两个字变成了销售的保证。但也因为如此,游戏众多但质量参差不齐,让许多新加入游戏世界的玩家会感觉到很大的落差,为什么电影远比游戏还要精彩?

  而近年来大导演Peter Jackson也重新将《魔戒前传:哈比人历险记》改编成电影,不过虽然票房与口碑都一样创下了令人刮目相看的佳绩,但游戏界就没有一窝蜂的抢着改编成游戏。

  但不论如何,这些都是改编原作的作品,不论是游戏或者是电影,似乎没有人敢在J.R.R.托尔金面前班门弄斧,在《魔戒》系列的背景中撰写自己的故事。所以当先前《中土世界:暗影魔多》正式宣布时,我一方面赞赏开发团队Monolith Productions的勇气,一方面也相当开心终于又有机会玩到大制作规模的《魔戒》新游戏。当然,同时我也相当担心这款原创剧情的《中土世界:暗影魔多》,会不会重演先前游戏的错误,甚至是让J.R.R.托尔金的原作蒙上一层黑历史的阴影。

游民星空
就跟魔戒一样,这个盘子将会驭你的心灵,让你废寝忘食!

  但是,这个心中的不安在我放入游戏开始体验之后,马上就完全被游戏中精彩的故事、优秀的系统、丰富的内容、开放式地图以及半兽人、座狼等浓浓的《魔戒》元素给冲销殆尽。虽然说是原创的故事,我们看不到大众印象根深蒂固的英雄人物如金霹、人皇亚拉冈以及帅气的精灵神射手勒苟拉斯,这点心中不免有点小小遗憾。但是全新的英雄人物,来自刚铎(Gondor)的人类游侠塔里昂(Talion)表现的也相当出色(但最大功臣其实是那棒到不行的游戏系统)。而游戏的原创剧情,为了让玩家自己体验这段史诗故事,在此就只简单介绍一下。塔里昂是一个看守魔多边境、全家都被杀害的刚铎游侠,不知为何他被下了咒语,与一名死亡的精灵工匠灵魂连结,获得了死而复生的能力。在这个情况下,塔里昂要找出幕后黑手破解咒语,同时也要替自己的妻子与儿子报仇血恨。

游民星空
喔!太太我喜欢你啊!!

  制作团队Monolith Productions曾经承诺过将会非常尊重原作小说的内容,但这并不代表他们没有想要开创系列作品的全新元素。虽然剧情上并不如三部曲那样来的气势磅薄,但制作团队相当用心的刻划这场魔多复仇之旅,搭配游戏中的系统,完美的结合成一段全新的《魔戒》冒险。(但玩到现在故事还没有提到至尊戒,只看到咕噜出来串串门子)而在小细节部分制作团队也相当用心,例如男主角的名字Talion,在法文原意上就是以牙还牙的意思,契合了游戏中复仇之旅的背景。接下来就请各位拿起你的武器,穿好你的盔甲并做好准备,跟我一同踏入《中土世界:暗影魔多》中邪恶横行的世界吧!

潜行与战斗融合,行云流水的动作体验

游民星空
当然,游侠怎么能不用长弓呢?咱们塔里昂可是很专业的游侠啊!

  《中土世界:暗影魔多》的制作团队先前曾经不讳言的表示,这款睽违已久的《魔戒》游戏,其中有部分是受到同样为Warner Bros旗下的作品《蝙蝠侠:阿甘之城》的启发。而在实际了解过游戏系统之后,基本上这句话还真的没有说错,在《中土世界:暗影魔多》的游戏操作与战斗,玩起来就跟《蝙蝠侠:阿甘之城》相当雷同,痛快淋漓又行云流水!但更爽快的是,塔里昂是一个满怀复仇怒火的游侠,我们不用跟蝙蝠侠一样遵循着“绝对不杀”的高尚情操。《中土世界:暗影魔多》基本上采用了与《蝙蝠侠:阿甘之城》相同的两大游戏重点,分别是战斗与潜行。但除了这两个主要游戏重点之外,塔里昂能够穿梭死亡与现实之中的这个特色,也用了很多巧妙的方式展现出来,其中之一就是塔里昂的长弓。

游民星空
无声无息的精灵箭矢,进入游侠状态就能发动威力强大的远程攻击

  远程的攻击可以让塔里昂持续保持潜行状态,同时启动游侠模式时将可以透过集中力进入“子弹时间”的状态,而蓄力发射出去后的精灵箭矢威力相当强悍,一般的半兽人只要脑门中一箭(当然,你想射他们膝盖也是可以)就能直接秒杀。而且如果是复数的敌人,速度够快的话也可以在引起其他人警戒之前全都用长弓撂倒,这样一来一样可以保持在潜行状态。除此之外,用箭矢也可以拿来引爆场地上的营火与爆裂物,甚至是点燃腐肉引来座狼攻击等等,可以说是要攻入半兽人碉堡不可或缺的重要能力。但精灵箭矢虽然威力强大且用途广泛,缺点就是集中力跟弹药都不是无限的,而且如果没有升级的话最高只能携带四枚箭矢,使用上必须慎选时机。

游民星空
艾吉奥……又是你!?!?

  而游戏的潜行系统相当简单,只需要利用RT就能进入潜行模式(就是蹲下啊!),在敌人没有发现的情况下就能使用匕首暗杀。由于《中土世界:暗影魔多》并不是一款特别强调潜行的游戏,所以在游戏中潜行的标准很低,敌人的警觉性并不高。再加上利用稻草堆、墙壁掩护以及高低差的情况,潜行很容易就能掌握住要点。而潜行的要点也是要掌握敌人位置,虽然塔里昂没有跟蝙蝠侠一样的高科技扫描装备,但是他能够进入复仇怨灵模式,透过亡者世界的精灵工匠来查看范围内的敌人位置。

游民星空
隔壁的同僚都被砍成这样了……右边的笨蛋还是没发现啊!

游民星空
没有鹰眼,没有扫描装备?透过复仇怨灵的视角一样可以探查区域的敌人位置

  战斗方面也是相当轻松,如果玩家曾经玩过《蝙蝠侠:阿甘之城》的话,想必能够相当快速的就熟悉《中土世界:暗影魔多》的战斗系统。因为这两款作品有着相同的战斗重点,同时考验玩家维持攻击节奏的稳定性以及面对敌人攻击时的反应力。利用X发动一般攻击,跟随着攻击的节奏来让连段数增加,在此同时要注意敌人的攻击提示,适时的按下Y来格挡并且反击敌人(跟蝙蝠侠一模一样的精随啊!)。但更棒的是,在《中土世界:暗影魔多》中,就连敌军的远程攻击也会有回避提示,这时候虽然不能用反击,但只要朝某个方向连点两下A,就能做出翻滚回避的动作。同时回避的动作也可以朝敌人方向发动,塔里昂会翻过敌人的身上并且使他们失去平衡,制造出更多的攻击空档。

游民星空
超大的提示!判定相当宽松,但要不中断连段数的话,还是要抓准时机才行

  只要玩家能够持续提升连段数,在到达一定标准之后就能发动特殊攻击(这点跟蝙蝠侠也是一样的)!而要保持连段数的重点就是不能挥空刀以及不能空反击,如果玩家太过频繁的攻击或者是没有在正确的时机使用反击,虽然不会有额外的惩罚、但是会让你的连段数中断。在战斗中保持连段数是相当重要的课题,其中的小诀窍就是善用回避跟利用点击LT的投掷小刀攻击,在翻滚回避中将不会中断连段数,同时给予玩家时间思考移动的方向以及见招拆招的空档。而投掷小刀则可以让你无法用长剑攻击时一样可以保持连段。只要游戏中的连段提示变成红色,这时塔里昂的长剑也会浮现符文蓝光,这就是可以发动强力攻击的提示!

游民星空
连段是相当重要的元素,当然报酬也是相当值得~

  当连段数到达了一定程度之后,就能透过组合按键Y+B或者是A+X等,发动特殊的强力攻击(又来强调,这点跟蝙蝠侠也是一样的)。而透过学习技能,可以让每一刀的连段数增加,同时也能降低发动特殊攻击的需求连段数,甚至可以强化成让一次奖励可以使出两次强力攻击。所以游戏中的战斗就能够一直保持在相当高的爽快度,同时给予玩家以寡击众的无双感,但也不失战斗的难度与挑战性。《中土世界:暗影魔多》在这个系统上虽然与《蝙蝠侠:阿甘之城》相当雷同,不过透过刀剑的招式以及更加灵活的反击指令,搭配上简单却变化多端的各种动画表现,更加升华了这个广受好评的系统,同时走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风格。

游民星空
一刀,让你身首异处!蝙蝠侠永远做不到这点啊……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中土世界:暗影魔多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