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我的世界 农田种植图文教程 怎么种田

2014-12-04 16:06:01 来源:我的世界中文论坛 作者:etflly 我要投稿

第2页:全自动农田

展开

2. 全手动农田

2.1农田单元设计

  上文已经提到,最好的农田设计应该是9*9为一个单元,中间一个水格,其余全部为耕地。

  在一个农田单元中,同种作物隔行种植作物会使其得到最高的生长概率,比在全部9*9-1个格子上种将获得两倍的生长概率,但这是以牺牲种植面积为代价,不过由于隔行种植可以在9*9的面积中种植9*5-1=44个作物,比(9*9-1)/2=40要多一点,算起来效率还是略高,前提是你经常去光顾你的农田及时收获。虽然这在后期显得有点微不足道,甚至在你不能及时收获的情况下,直接种满会得到更多的收获,但在前期囤积作物时,如果你勤劳一点去照顾农田,还是会有额外收益的。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种作物对角线相邻并不会使生长速度减半,所以如果你很幸运地得到了马铃薯或者胡萝卜,你可以将多种作物种在同一个农田中,比如:

游民星空
这样的布局胡萝卜和小麦均可达到最高生长速率,并且很节约空间。

2.2 多单元农田布局

  一般来说我喜欢水平扩张农场,如果采取隔行种植,应采用下面这种方式连接相邻的两个农场:

游民星空

  尽量在一个方向上对农场进行扩建,这会带来很高的操作舒适度(下文会提到操作技巧)。如果你是在地面造农场,这样的布局对自动农场布线也有好处,因为每个农田单元都有足够的边界来布置电路,当然你可以把农田封顶然后在顶部布线,个人不太喜欢这样;而地下农场则不需要担心,你可以随意在农田顶上布线。

  很多人喜欢塔式农田(每层一个或多个农田单元,多层),但我并不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设计:在单人模式中你有足够的地皮来建造你的农场,多人游戏中如果要圈地,由于地皮一般是按体积收费的,水平扩张农场需要的体积更小(当然有可能你家旁边没有足够的地皮来给你圈,那就另说了)。水平扩张的大农场也更真实一点。

2.3 技巧

  a.在收获连续相邻的作物的时候,看着一个作物按住左键,然后朝着一个方向走,可以将鼠标扫过的作物全部破坏收割(不要在一个格子逗留太久以免误将泥土方块破坏)。同理,播种时拿着种子对着空的耕地右键,然后朝一个方向走,可以将鼠标扫过的耕地全部播种。这也是为什么要朝一个方向扩张农田单元的原因了,因为你可以在播种时尽可能少的转向,而调转方向这个操作实际上是比较影响操作顺畅度的。也正是因为这样播种的便捷性,塔式农田操作效率会低(你上上下下来收获/播种)。

  b.水源那一格将会影响你的正常操作,你有可能在收获/播种时掉下去,但是这样已经够烦了,而你试图跳上来的时候还有可能将你落地的那个方块的耕地破坏掉。所以我们必须想办法把水源遮挡起来。上文也提到过,水上方有方块遮挡并不会影响其湿润土地的作用,所以只要在水源上随便放一个方块来阻止你掉进水坑就可以了。我个人比较喜欢玻璃,玻璃上方还可以放一个南瓜灯/萤石来照明。半砖/地毯也是可以的,这两种方块还不会阻挡你行进,但是半砖会让你走着走着突然上升半格又下降半格,强迫症表示略不爽……而羊毛会被半自动农田中的水流收割系统给冲掉,所以我一般也不会用。

  另外,上文所提布局均以作物生长速率和操作效率、流畅度为第一考虑要素,如果是为了美观,那完全可以随意按照自己的想法来。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我的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