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模拟城市5 样板电子城展示及建造心得

2015-01-10 16:53:32 来源:模拟城市5吧 作者:+C 编辑:孤独稻草人 我要投稿

  白水谷的贝克曼弗利的大致规划如图,之前没在此图玩过电子,仅供参考

游民星空

  这几天经过多次实验后,我又稍微改进了一下。把研究中心铲了重建,改为入口方向对着巨塔;几条油厂泥路改为高密度道路和大道,如下图:

游民星空

  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有两个: 1. 让研究中心的劳工流尽量缩短距离,减少对全城交通的影响。 2. 更有效地利用 来自太空中心的科技提升功能。且看下图:

游民星空

  这是到目前为止,电子厂的科技值最高纪录。(用了“科技经由地图”MOD,看得更加清晰。紫色线是科技值的“输送路线”,这种模型与水电输送类似,但是会随技术劳工的流动不停变化)

  理论上,研究中心的科技提升范围主要是从其出入口处出发,圆形向外辐射的,但是仔细看上图,横向的路上特别多车(劳工流),结果只提升了是研究中心出口所处的那条纵向的路附近的电子厂,也就是说,科技值的传输路线会避开堵车的路!

  另外,太空中心的科技传输方式是从城市出入口开始覆盖,距离太远或堵车就不会输送过去。上图中橙色的柱子就是太空中心提供的,可见起提升幅度不大。我把城市出入上边的油厂泥路改为高密度道大道,可以见到一条很粗的紫色线(之前右上角区域的科技值一直为0!) 翠绿丛林的鱼鹰,我做了一个简单的实验,A、B出口附近分别造了1、2号贸易港,然后同时进口。在没有邻城的前提下,区域的货车只从A出入口进城,如下图:

游民星空

  然后我把城内从1号到2号的路段变得很长很绕,才有部分车辆走城外从B出口进入,其余的依然走城内曲折的道路,如下图:

游民星空

  结论就是,B出口无用,大致的规划如下图:

游民星空

  有邻城的情况下我还没试过,以上仅供参考。关于V博士大楼的科技影响力 !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模拟城市5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