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阿提拉全面战争 西罗马开局图文详解

2015-02-23 11:54:50 来源:阿提拉全面战争吧 作者:多恩紫毒蛇 编辑:Shy夏夏 我要投稿

开局战略部署

  首先说最不重要的:西班牙与北非,按照上面的“吉祥三宝”与“总督法令”,咱们能保证治安无患,对于非洲的三兄弟......存档大法保平安(每回合结束前存档,如果他们下回合宣战,那么读档,塞点钱,下回合他们一般就不会宣了)

  PS:我实在没精力开局去照顾那三个非洲活宝了。

  再来看看欧洲的奇葩(蛮子)们。

  是不是感觉头疼了?我也一样,咱们一个个战区说。

  为了应付欧洲局势,毒蛇君我划分了三个战区(学习东罗马历史上那么搞的),现在咱们依次来看(从北往南)。

游民星空

  建议大家在脑海里也这样划分战区,就能清楚地记得哪个地方的部队负责干什么,玩的也轻松许多。

北欧战区

  首先是北欧战区(第一阶段)。

  北欧是最复杂的,大家耐心看下图:

游民星空

  【1】图拉真长城北方(话说这长城在地图上真壮观,可惜一点用没有)会有一堆蛮子在攒满编,别慌,他们一时半会过不来,不列颠那支部队往南边移动,急行军前往右下角camulodunum城镇驻扎,因为

  【2】因为我们可爱又奇葩的jutes人会不远万里坐船来抢劫这城镇。虽然不列颠是要放弃的,但是在那之前我们还要利用这座城镇打个防守战,消灭来攻的jutes大部队,减轻欧洲战场的压力。

  总结一下:不列颠一定守不住,但开局把驻军南调,隔海帮助北欧战区减少压力(jutes人总爱打camulodunum城镇,这个港口可以作为前哨战,挡住傻傻的jutes人主力)。一旦不列颠北方的城镇开始被一堆满编围攻,就做好弃岛准备(从camulodunum城撤到欧洲只要一个回合),我当初撑到蛮子已经杀到眼前了才撤,之前消灭了jutes人两个满编~~

  PS:不列颠快要沦陷的时候,尽量争取与jutes人议和(你之前已经消灭了他许多部队,给点钱他会愿意议和的)。

  【3】莱茵河防线最北边的colonia小镇,这是个传奇之地,每次谈到这儿我都要笑一会儿。这地方我打出了游戏里第一个大捷,几个步兵大队+当地驻军,前前后后竟然也消灭了saxons两、三个满编。大家一定要记住,手动!saxons人是第一波入侵的蛮族之一,他们一定会打colonia,然后呢,咱们步兵长矛兵堵住高地,骑兵等到敌人聚成一团、精疲力竭时候再爆菊,一场战役骑兵杀600个人很正常233333333(就是colonia的第一场守城大捷让我当初坚定了“西罗能玩”的决心)

  【4】时不时给franks塞点钱(colonia抵挡saxons的部队就是极限了,经不起又多一个敌人),franks和南边三个小伙伴关系不错,只要稳住了franks,南边三个蛮族就会和你关系保持稳定,不会入侵。

  上面四点做到后,我们来看看北欧战区的第二阶段:

  (第一阶段熬过后,第二阶段就好办多了)

游民星空

  【1】不列颠全境沦陷,岛上的蛮子们开始造船渡海,注意他们可能进攻的三个地方(蛮子们可能不远万里坐船去打左下角的burdigala),但是只要我们在城里有驻军,蛮子们就不敢进攻(通常而言);不列颠撤退到大陆的那支驻军撤到doro或roto城,最好还有一支部队能驻扎在另一座城,最理想的的情况是:colonia城的驻军抵挡saxons,dor与roto的驻军让不列颠蛮子不敢登陆一旦蛮族走左下角箭头方向去打burdigala,那么我们也让roto的驻军急行军跑过去(我为了节约钱没有再招部队,玩的很凶险,大家可以斟酌)

  【2】saxons这帮死鬼呸不要脸了,之前议和了这时候还可能会毁约继续打,老样子colonia守住。

  大家或许好奇,第二阶段北欧战区防线全面紧缩,生存空间被压缩到北欧那三座小镇,咋么我还说好办呢?

  因为fanks(送钱送礼关系好)或saxons(如果你成功和saxons议和)这两个蛮族会觉得colonia攻不下来,西罗好难搞啊,然后他们就会渡海去打不列颠,然后franks会登陆不列颠和当地蛮子进行撕逼大战,然后........咱们就能尝试和不列颠蛮子议和了(有时候他们甚至会主动找你议和)

  第二阶段到了后期会轻松很多,我在北欧战区只剩下2个部队,一个在colonia,还一个在roto,人数少的可怜。连左下角burdigala的驻军都解散了(先前急行军赶过去的,差点那里被蛮子从海上打了)。不列颠的蛮子会忙于撕逼大战,不过我们也没实力反击(别看他们撕逼的厉害,你一打过去他们就会联合起来反击你)。

  北欧战区,结束!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阿提拉:全面战争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