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奥日与黑暗森林 剧情及结局简介 全细节详解

2015-03-22 18:09:31 来源:3DM论坛 作者:druiber 编辑:向南 我要投稿

细节捕捉:

1.灵魂树和他的孩子们

  首先,大家有没有好奇过,标题为什么叫做<Ori and the Blind Forest>?

  这里的Blind是有讲究的:

  在我们开场不久遇到灵体Sein的时候,他是这样自我介绍的:

游民星空

  I am Sein, the light and the eyes of the Spirit Tree.

  我是Sein,灵魂树的光芒和双眼。

  所以他是灵魂树的双眼和光芒。既然他被夺走了,那就相当于灵魂树没有了双眼,而灵魂树是整片森林的守护神,所以整片森林都变成了Blind Forest。(瞎森林)

  需要注意的是,其实这个Blind是一个双关。它有一个生僻的意思,指的是植物丧失繁殖能力,所以Blind Forest也是在暗示整片森林都不开花,不结果,丧失活力了。(死森林)

  第二,灵魂树有许多孩子,每个孩子都有特殊能力。在Ori被吹跑以后,灵魂树的孩子们曾经四处寻找过Ori,但是却被森林中的黑暗生物杀死。他们后来落叶归根,变成了先祖树,也就是那些给我们解锁技能的小灵魂树。

  When he called out to find you, many years past... We were attacked, wounded and killed by our foe.

  几年以前,他召唤你寻找你..当时我们被敌人袭击、致伤、杀死。

游民星空

  Now these Ancestral Trees are all that's left behind. Come closer now and feel the light of Fil, the spirit insede.

  现在只剩下了这些先祖之树。靠近些,感受这棵树中的灵魂Fil。

  所以每一个教会我们新技能的树,都是Ori前辈的灵魂。他们每个人都是特殊的,带着独特的技能,所以Ori肯定也是特殊的,带着某种技能(可能是制造存盘点无限重来的技能吧)。所以灵魂树才如此重视Ori,因为他相信Ori有着拯救世界的能力。

  第三,我们可以猜测,作为灵魂树的双眼,Sein是眼看着这些小灵魂被杀害的,所以最后灵魂树出于无奈,放出了大招,点亮夜空召唤Ori。这也就是序章和第一个过场动画里面的那次事件。

  On that fateful night when I lit the skies ablaze.

  在那决定命运的夜晚,我将天空点亮。

  I called out to Ori, yet hope never came.

  我向Ori努力呼唤,但希望从未到来。

  在恢复风元素以后,我们看到了故事的另一面

游民星空

  Ori had learned how they perished through our light. All along she was simply protecting herlast child.

  Ori得知,他们由于我们的光芒而殒命。一直以来,她只是为了保护她最后的孩子。

  为什么序章里说是“fateful 决定命运的”夜晚呢?因为这一晚,灵魂树本来是想召唤Ori,结果却杀死了Kuro的幼崽。因此Kuro为了复仇,夺走了灵魂树的光源和眼睛Sein,并把他扔在了野外。

  命运无常,造化弄人。灵魂树本来是要找回自己的孩子,却无意间害了别人的孩子。悲剧导致了复仇,复仇导致了更多悲剧。

  p.s.:

  Ori是”猎户座“Orion的简写。

  Sein的来源不好猜,可能是中古英语sign 符号、信号

  Forest of Nibel 这里的Nibell应该来源于Nebular 星云。

  灵魂树的其他孩子的名字待考究。

2. Kuro 和她的孩子们

  Kuro是日语里的”黑“,外形是猫头鹰的设定。在"fateful night"事件中我们看到,它们是害怕灵魂之光的生物,如果暴露在强大的灵魂之光的照射下,幼崽是直接能够被照死的。

游民星空

  It was the light that she hated, the light of ourkind.

  她憎恨的,是光芒,我们的光芒。

  of our kind 指的是“我们这一种特殊的光”。毕竟猫头鹰也需要微弱的月光才能看得清楚,所以他们不憎恨月光,只憎恨灵魂之光。

  类似的短语:

  one of a kind– 独一无二的(这个种类里唯一一个)

3.Gumo和他的种族Gumon

  首先,Gumo是个关键角色,虽然一开始他偷走了水元素,但是后来被Ori感化,反手救了Ori。

  其次,在风元素关卡,我们得知Gumo的种族,Gumon,因为这次元素紊乱的灾难事件已经被灭族了。Gumo偷取水元素的行为很可能是为了拯救他的族人。但由于Ori的干涉,一切都晚了。

游民星空

  I wonder if Gumo knows of their fate. I hope he can forgive us, that we live and they are gone.

  我不知道Gumo是否清楚他们种族的命运。我希望他能原谅我们,因为我们活了下来,而他们却不在了。

  最后,Gumo没有选择复仇,而是用他族人的魔力,复活了Naru。

  这一行为可能是整个剧情中最说不通的。Gumo应该完全不认识Naru才对。

游民星空

  但玩第二遍的时候我们会注意到,这个场景中的前景出现了Gumo的影子,可能他一直都在暗中关注着Naru和Ori,他看到了Naru的死,所以在自己族人无力回天以后,他选择以德报怨,复活Naru。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奥日与黑暗森林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