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格兰蒂亚2》全剧情故事解析 格兰蒂亚2结局是什么

2015-05-17 17:53:41 来源:格兰蒂亚吧 作者:乖乖女米蕾妮娅 编辑:向南 我要投稿

  知晓古拉纳斯与巴鲁玛关系的事实后,里特决定与自己体内的角进行同调转化,抱着想守护所爱之人的心情,一定不能输给巴鲁玛,一定要制御自己的心。众人眼见别无它法,只得同意里特去冒险。临别时里特与三位伙伴一一话别,“逖奥,我必须向你道歉,曾经以为你是个人偶。”“没关系,我相信你。我喜欢人类,想看见人类的未来,所以请让我见到此梦想。”“罗安,你带大家到远处去避难。”“里特,能够与你一起旅行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胜利!”艾蕾娜忍不住跑到一边哭泣:“为什么会这样?我是想救大家而努力,可却不能在一起。我究竟做错了什么?”里特走近安慰她:“你没有错,我会赌命守护你的温柔,即使死了也要让你活下去。”“里特,我相信你,请分一点你的坚强给我。”两人相拥在一起,艾蕾娜含泪话别:“无论你变成什么样的姿态都没关系,只是请一定要回来!”

  目送伙伴们离去后,里特站到封印装置中,进入自己内心的深层世界,斯盖亦及时跟了过来。在无尽的黑暗中,听到变成巴鲁玛的塞拉在说:“世界已步向灭亡,失去了神的祝福。灭亡的命运已成为定局,这个世界不会有未来。你所希望的神之奇迹,想成为拯救世界的神吗?”此时选择第二项“不是这样”。里特反驳道:“我不会输给你,我不想成为神!假冒神的你根本没有拯救世界的资格!”塞拉:“你想要神的力量吗?你所相信的争议是绝对的吗?想要强大吗?令世事都如你所愿。”依然选择第二项,“正义不是光凭力量就能行得通的,相信爱才是我强大之处。”塞拉:“你的爱是什么?帮助别人而索取报酬,只不过为了自己的心获得安慰而已。只要把大家的心当做自己的东西就行了。”里特:“不是为了自己,人的愿望不能被欲望所掩盖。你才是真正邪恶的东西!”塞拉:“力量是什么?”里特:“我所寻求的不是力量,而是想守护的人!”对话结束后,里特脚底的土地突然崩裂,整个人坠入熔岩中……

  现实世界中,巴鲁玛之月坠落下来,覆盖了整个萨拉姆王城,化为新生的巴鲁玛,王国成为一片火海。在南方平原上避难的人们都非常恐惧,艾蕾娜想起自己的职责、自己所能做的事情——就是唱歌给予人心以希望和勇气。在艾蕾娜那温暖人心的歌声下,人们的恐惧渐渐平息下来,大家齐声高歌给自己鼓劲。

  无尽的黑暗中,里特感觉自己已变成丑陋的巴鲁玛,此时艾蕾娜的歌声传来,再加上斯盖的鼓励,令他的心一阵温暖,整个人被光芒所笼罩……艾蕾娜身后突然出现一道光柱,里特平安无事地出现在光柱内,手中紧握着古拉纳斯的神剑“光之佩剑”。他挥剑劈开乌云,向新生巴鲁玛挑战,并带着三位伙伴飞入其庞大的身体,进行最后的决战!

  作为最后的迷宫,稍微花费一点时间,路途也比较繁杂,有很多分叉和机关。这里有种敌人行动力很高,经常吸取味方HP,所以最好让每个角色装备回复HP的武器防具,并配备多次攻击的护符。在一血管的地方会有光球移动,只要碰上光球就会遭到敌人的袭击,最好的方法就是等光球经过后跟在它后面走,即可平安通过。还有就是先前如果没有替米蕾妮娅的必杀技提升到顶的话,建议这里要保留一些SP POINT不要用掉��

  最后来到巴鲁玛的核心处,先与塞拉交手,此时应装备防石化等异常状态的护符。然后塞拉竟然派出巴鲁玛之翼——也就是米蕾妮娅与众人交手。不过此时的艾蕾娜不再迷惑,她认定此米蕾妮娅是假的。一番激战后,假米蕾妮娅立刻消失。艾蕾娜表示自己已不再害怕,因为米蕾妮娅就是自己。说完,米蕾妮娅立刻从艾蕾娜身上分离出来,依然口不饶人地责备艾蕾娜领悟得太晚了,害她等待了不少时间。众人抱着只要心灵坚强就不会落败,气急败坏的塞拉将核分离开来,逖奥与罗安留在了巴鲁玛身体内,里特、艾蕾娜与米蕾妮娅则前往塞拉所处的混沌之间。建议将米蕾妮娅的必杀技“咒缚之瞳”、“堕天之翼”、“诅咒之爪”,里特与艾蕾娜的最大必杀技提升至顶级,每人(特别是里特)装备减少SP、MP消耗的护符,配备有核爆、陨石大魔法的魔法书(回复魔法基本上是不需要的)。在混沌之间会依次与巴鲁玛之舌、目、爪、心脏以及塞拉对决,其实每次BOSS战后可以回去回复HP、MP、SP的,而且如果米蕾妮娅的“咒缚之瞳”升到MASTER的话,其成功率为100%!基本上舌、目、爪、心脏只要缚一次就能令对方毫无还手之力直至被扁死,而最终BOSS塞拉最多缚两次即可解决,非常轻松地便可赢得胜利(难度太低,没有成就感啊……)!

  巴鲁玛终于被消灭了,里特他们发着耀眼的光芒,如同古拉纳斯般徐徐降落地球……深不见底的古拉纳大裂缝泛出光芒,注满了水流,成为大陆交易的动脉……一年后,罗安再度便装出游,寻访过去一同并肩战斗的伙伴:逖奥在萨拉姆城当护士,照料在战争中受伤的人们;米蕾妮娅在交易都市利里格的学校当老师,斯盖亦在她身边帮忙;在马雷古的故乡,罗安将逖奥给他的项链放在了马雷古的墓前;艾蕾娜则成为名副其实的歌姬四处巡游,如今在米路姆村停留;爱拉已清醒过来,与母亲桑德拉幸福地生活着……但是没有人知晓里特的下落,不过艾蕾娜与米蕾妮娅一点都不担心,她们相信里特最终还是会回到她们身边的……某山顶上,里特将光之佩剑埋在土中,眺望着远方…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格兰蒂亚2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