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格兰蒂亚2》全剧情故事解析 格兰蒂亚2结局是什么

2015-05-17 17:53:41 来源:格兰蒂亚吧 作者:乖乖女米蕾妮娅 编辑:向南 我要投稿

  众人跟着她进入小屋后面的储藏室,并从地板上的大洞跳下,发觉下面竟然就是封印之地!与此同时,爱拉右眼的伤疤处突然冒出一只眼睛来,原来被“巴鲁玛之眼”附身的人正是她!爱拉说自己只是想带大家到无忧无虑的世界中去,并没有恶意,但为何会遭到大家的厌恶?正在说话间,爱拉突然感应到什么,叫了声“妈妈”就离开了。众人赶紧回到地上,看到桑德拉被圣堂骑士围着,茜蕾妮逼问爱拉的下落,还说要制裁被恶魔附身的母女俩。桑德拉苦苦哀求,说一切都与女儿毫无关系,但茜蕾妮根本不为所动,甚至还煽动被恐惧笼罩的村民们一起逼迫桑德拉。就在这时,爱拉跑了过来,大家看到她额头上的眼睛都感到害怕,连桑德拉都不例外。看穿别人内心的爱拉对此倍感痛苦,茜蕾妮乘机下令诛杀爱拉,里特及时赶到阻止了圣堂骑士。艾蕾娜上前想安慰爱拉,却被她打倒在地,爱拉哭喊着消失了��

  茜蕾妮愤愤地率着圣堂骑士离开,艾蕾娜变成了米蕾妮娅,说爱拉逃到了自己的内心世界。众人出村由露米尔森林进入梦之花园,米蕾妮娅打开通往爱拉内心世界的道路,在那孤独空间的深处找到了她。爱拉对于大家、甚至母亲想要杀她而感到绝望,她已听不见里特他们的解释,与巴鲁玛之眼完全同化,并意图杀死众人。这一战略有些难度,因为除了巴鲁玛之眼的三个部分外,还有三个小眼球,因此要善用具备“CANCEL”效果的第一项必杀技,再辅以全体攻击魔法(雷魔法特别有效)。另外还需注意的是巴鲁玛之眼具有咒缚效果,会令味方成员无法动弹。先集中消灭旁边的小眼球,然后再收拾巴鲁玛之眼会比较轻松些。

  好不容易击败了巴鲁玛之眼,从内心世界返回到梦之花园。米蕾妮娅正打算吸收爱拉,但遭到里特的制止。争论间,桑德拉跑了过来,向爱拉道歉。爱拉原谅了母亲,并请求米蕾妮娅赶快结束她的痛苦,否则她会继续给母亲以及大家添麻烦的。无可奈何之下,里特只得让米蕾妮娅吸收巴鲁玛之眼,令爱拉变成了失去心灵、一直沉睡的植物人。绚丽的梦之花园瞬间枯萎下来,而那些变为精灵的村人们的心也都飘回村中。看到桑德拉悲痛的样子,米蕾妮娅便说一旁残留着的白色花朵是爱拉的心之碎片,如果让这花园再度开满鲜花的话,爱拉的心或许就能回来了。桑德拉一听立刻表示一定要让花园恢复原状,里特见此感受到米蕾妮娅和自己很相似,都是不肯直率地表露自己善意的人。回到米路姆村,虽然事件已获得解决,村人们也改变了对桑德拉和爱拉的偏见,但茜蕾妮却执意要带走桑德拉母女去审判,还要抓庇护“恶魔”的里特,结果在艾蕾娜与村民们的求情下,方肯作罢,但临走时威胁艾蕾娜说要将她的言行汇报给塞拉法皇。(米蕾妮娅现在可以使用“咒缚之瞳”的必杀技,此招用在BOSS战中特别有效,可以令其长时间无法动弹。)

  里特一行与米路姆村的村民们告别后,翻越过桑托海姆山地,终于抵达了目的地——古拉纳斯教的总本山“桑托海姆法国”。里特等人都为艾蕾娜感到高兴,但她却有所犹豫而决定先到宿屋休息一晚,明天再去见法皇。众人正在宿屋内吃晚饭时,有一位神官跑进来通知艾蕾娜,要她立刻去见法皇塞拉。待艾蕾娜离去后,里特他们商量之后的去向,马雷古决定与里特一同去追寻梅尔菲斯的下落。这时,先前的神官再度回来,告诉里特法皇要召见他们。三人来到大圣堂,里特独自一人进入谒见间,马雷古与罗安则到图书室查询资料。

  走进谒见间,正撞见艾蕾娜与其他两名歌姬在高唱“光之歌”。歌声渐隐,一群恐慌的神官纷纷向法皇塞拉询问避免“黑暗之日”的方法,塞拉示意众人镇静下来,并表示光之神古拉纳斯一定会守护大家的,所以要心无邪念、与巴鲁玛做抗争。他还叮嘱茜蕾妮在祛除恶魔时不可做得太过火。待神官们离去后,塞拉将里特招到自己的房间,说明现在对抗巴鲁玛的唯一方法就是光之神古拉纳斯使用过的神剑“光之佩剑”。而此剑亦是拯救艾蕾娜的关键,因为他也无法拔除其体内的巴鲁玛之翼。至于神剑的下落,只有古书上记载的一些话:“神剑贯穿巴鲁玛的身体”“与暗之军势长眠于黑暗的地底”。塞拉体谅地说可以让里特考虑一晚,稍后再给他答复。回到图书室找到马雷古与罗安后,里特向两人说明此事,罗安听到“暗之民”后若有所思。

  当晚,三人在大圣堂的客房内住下,当巴鲁玛之月高挂在夜空中时,米蕾妮娅飞舞在大圣堂的屋顶上……被吵醒的里特赶到右边的祈祷间找到了米蕾妮娅,问她究竟意欲如何?米蕾妮娅回答说因为喜欢里特,所以要和他在一起,但是里特总是想着艾蕾娜的事情,这令她很生气……

  次日,里特见过法皇塞拉,答应与艾蕾娜一同去寻找神剑。反观艾蕾娜却有些心事重重的样子,而罗安则说他的故乡萨拉姆王国有着“暗之民”的线索。于是众人决定出发前往罗安的故乡,穿过拉乌鲁丘陵,便来到了萨拉姆王国。这是个充满活力的临海国家,各种各样的民族汇聚于此,以商业为中心非常富饶。罗安告诉里特,萨拉姆王国之民便是以前帮助巴鲁玛对抗光神古拉纳斯的暗之民的后裔!当然,现在的人民早已忘却祖先的事情,快乐地生活着。大家在城中转悠了一圈,获悉明天要在广场召开建国纪念祭,王国中的男子都要到王宫去,国王有重大消息要发表,似乎是关于在城的地下找到了什么宝物。

  罗安一听此事,立刻脸色大变,表示要到自己家去看一下。里特与艾蕾娜则根据宿屋主人提供的消息,在第二天到广场一角的情报屋打探神剑的下落。起初情报屋的男子亨布尔不愿告诉里特,于是里特就按宿屋主人所说,与艾蕾娜假装情侣的样子,亨布尔立刻生气起来,带两人进入屋内要与里特比腕力,还说若是他输了就要放弃艾蕾娜。比赛方法很简单,按R键是使力,不断敲击A键则是补充持久力,若持久力跌为零便告输。这次比赛是会强制里特赢得胜利的,结果亨布尔却说他根本就不知道神剑的事情。

  两人失望地离开,艾蕾娜走了一会儿感到累了,就在长椅上坐下,要里特买果汁给她喝。里特跑到附近的冷饮店,结果那里都卖些奇怪的饮品,只有最后一个空白的选项才是普通的果汁。待他回到长椅处,却发现艾蕾娜已经变成了米蕾妮娅。米蕾妮娅强挽着里特要和他约会,最后里特拗不过她便与其一同在广场的各个摊位游玩起来。(掰手腕的MINI GAME可以获得各种宝贵的道具,不过其难度会随着游玩的次数提高的。)最后在被誉为“歌舞之民”的猫族摊位前停了下来,欣赏着对方那充满活力的舞蹈。就在这时,罗安与马雷古神色紧张地跑了过来。罗安要大家赶快潜入王宫内,说在那里有大事发生,而马雷古则说嗅到了梅尔菲斯的味道。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格兰蒂亚2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