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侠客风云传》全物品材料图鉴 侠客风云传有哪些材料

2015-07-31 16:02:24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Shy夏夏 我要投稿

第5页:书法-酒

展开

书法-酒

类别 名称 介绍
书法 兰亭序 兰亭序是王羲之最有名的一件行书法帖。此帖是王羲之与好友相集於兰亭,有感而发所传之诗序。
书法 快雪时晴帖 快雪时晴帖是东晋王羲之的着名行书之一。
书法 远宦帖 远宦帖是王羲之着名的草书法帖。
书法 伯远帖 伯远帖是东晋王珣之行书。形笔峭劲秀丽,自然流畅。
书法 祭侄文稿 祭侄文稿是唐代颜真卿所拟祭侄季明文之稿本。颜真卿,善正草书,笔力犹婉,世宝传之。
书法 自叙帖 唐朝怀素,善草书,其狂草古今无匹。在自叙帖这幅书法中,可看出其笔墨枯劲,於规矩法度中,奇踪变化,神采动荡,实在令人叹为观止。
书法 寒食帖 苏轼的寒食帖中点画结体,肥而不剩肉,丰肌而神气清秀,呈现潇洒烂漫,为百年名品。
书法 松风阁诗 松风阁诗为宋朝黄庭坚行书代表作,是其晚年留居荆南时之作品。
书法 蜀素帖 蜀素帖是一帖行书。蜀素,是出产在四川东部,用黑色丝织成界格,专供书写的绢。这是米芾遗迹中最杰出的一卷。
书法 九成宫醴泉铭 九成宫醴泉铭一帖,作者欧阳询承袭了二王的笔法,加强了方正之气。
书法 兰亭序摹本 兰亭序摹本为王羲之着名的草书法帖之拓本。
书法 肚痛帖 肚痛帖为唐朝张旭有名作品。据说此帖是在张旭肚子痛时所写。
书法 倪宽传赞 倪宽传赞为褚遂良晚年的楷书作品,被後人评为雍容平和,婉约流畅,好像得道的高士。
书法 洛神赋 王献之以小楷写曹植的洛神赋,字体清秀。
书法 甲骨文 甲骨文是一种象形符号概念的文字,通常都是书写在龟壳上,因此称为甲骨文。最早是用来占问鬼神丶祭祀用的。显然,把文字刻写到坚硬的甲骨远比写到竹简丶缣帛或纸张上,要难得多。
书法 金文 商周时期,青铜器得到普遍地使用。一些青铜器上还铭刻有文字,这些文字被後人称为金文。由於铭刻有文字的青铜器的大多是锺和鼎,金文也称为钟鼎文。代表作品有[FF7700]毛公鼎丶大盂鼎和散氏盘。
书法 大篆 当时太史籀对金文加以改造和整理,作了《大篆》十五篇,因这种文体为籀所创,故世称籀文,狭义上人们把籀文称为大篆
书法 小篆 小篆由大篆演化而来。春秋战国时期,秦丶楚丶齐丶燕丶赵丶魏丶韩七国,书不同文,写法各异。秦始皇统一中国後,这些繁杂的文字让其深感不便,便命下臣创造一种新体文字。
书法 隶书 汉朝最通行的字体是隶书,因而「汉隶」被认为是隶书的典范。一般认为,隶书的起源时间可以追溯至战国,到秦朝时已经大致成型。
书法 草书 汉章帝很喜欢草书,因而这时的草书也称为「章草」。东汉末年的张芝是第一位有名字的草书大家,他把早期的草书进一步简化为「今草」。
书法 行书 行书,或叫行楷,是汉字书法中的一种手写字体风格。相传是在东汉年间刘德升所创。唐朝张怀瓘《书断》对行书的来源有如此看法:「行书即正书(楷书)小伪,务从简易,相间流行,故谓之行书。
书法 楷书 楷书,亦称真书丶正楷丶楷体或正书,是汉字书法中常见的一种手写字体风格。相传由东汉章帝时王次仲以汉隶作楷法,为隶书的变体。
杜康酒 传统名酒,传说杜康为酿酒鼻祖。此酒清冽透明,柔润芳香,甘绵香醇,回味悠长。
汾酒 山西汾阳杏花村的水质极好,故此酒以甘泉佳酿着称。
西凤酒 陜西美酒,唐代国宴时的重要用酒。苏轼曾吟此酒为花开美酒喝不醉。
宝丰酒 产地为河南宝丰,属清香型大曲白酒,此酒又称莲花酒。
即墨老酒 以崂山墨水河畔所产黍稷酿造,有适筋骨入骨髓,健胃补脾之功效。
绵竹酒 以绵竹诸葛井泉水酿造,属浓香型白酒。
泸州老窖 以糯米高粱为原料,小麦制曲,置於酒窖多次发酵而成。
五粮液 以高粱丶糯米丶大米丶玉米丶小麦为原料所酿,故名。
茅台 贵州名酒,酒色透明,醇香浓郁,回味悠长,属白酒。
双沟大曲 江苏名酒,属白酒。
花雕 女儿酒,酒坛绘以彩绘。
江西麻姑酒 以红朱稻米及神功泉水酿成,香浓甘美,酒性柔和,醇度适中。
吴酒 历史着名黄酒。
惠泉酒 优质糯米所酿之半甜黄酒,酒液晶莹光亮如琥珀。
丹阳封缸酒 浓甜型黄酒,呈琥珀或棕红色,清澈明亮,具滋补作用。
百草美酒 采集数百种药草做出的美酒。
六十年三锅头汾酒 保存了六十年的三锅头汾酒。
关外白酒 关外着名白酒。
葡萄美酒 葡萄做出的美酒。
梨花酒 杭州人家特别做出的美酒。
二十年竹叶青 以汾酒为底,加以十馀种药材经二十年陈酿而成之美酒。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侠客风云传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