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皇牌空战》系列发展史与剧情回顾 皇牌空战系列百科

2015-12-28 20:06:35 来源:机核网 作者:Nemo_the_Captain 我要投稿

第10页:皇牌空战0(2)

展开

  B7R战区是本作专门为众多王牌准备的盛大舞台。B7R位于多国交界处,地下蕴含大量资源,成为兵家必争之地。然而,这片区域处于半干旱状态,缺乏水源,周围又被群山环绕,廖无人烟,不适合陆军驻扎,速战速决的空军才是首选。整片战区呈圆形,任何一方都没有地形优势,在地利方面可谓平等,因此B7R也被称为“圆桌”。

  本作的主角,Galm中队队长Cipher凭借他在圆桌上横扫一切的恐怖统治力,被誉为“圆桌的鬼神”。游戏的前中后期分别提供了三次圆桌会战,难度逐渐加大,第三次会战没有任何杂兵碍事,你所要做的,就是带上机库里最好的装备,与8位BOSS组成的王牌中队一决雌雄。

  骑士路线是第二次圆桌会战最简单的路线,击破驾驶F-4的Silber队长可使队形陷入混乱状态,但在Ace难度下不可大意,毕竟在场的其他敌方王牌不是来看戏的

  0代的节奏与4代和5代大相径庭,经过前两关的短暂热身后,玩家机库内只有F-5E、J35J等老掉牙的二代机,却被立刻被送入圆桌这片修罗场,直面超级王牌领衔的BOSS级中队,再加上本作没有飞行教程,对新手极不友好,导致销量下滑,但华丽而密集的空战让老鸟为之疯狂。

  本作的陆军明显变弱,绝大部分地面目标只需一发导弹便可摧毁,再加上云爆弹(FAEB)的普及,极大强化了对地攻击的效率。0代的两次积分关分数上限固定,追求效率,使用云爆弹可以快速过关。对地、对舰任务成为了点缀,穿插在其中的空战才是本作的重头戏。

游民星空
●F-15C的右翼修补后重返战场,“片翼”将这一部分涂成了醒目的红色

  0代的僚机数量从三架削减至一架,前中期的僚机为驾驶F-15C的Larry Foulke,凭借只靠左翼成功着陆的壮举,他赢得了“片翼的妖精”(Solo Wing Pixy)这一美名,与主角Cipher相遇前,他已经成为久经沙场的佣兵。“片翼”无法更换机体,玩家只能为其选择特殊兵装,他的攻击欲望极强,清场效率甚至超过5代三架僚机的总和。

  战争后期,以Osea为首的联军开始轰炸平民、大肆掠夺Belka的资源、再次制定不平等条约,导致“片翼”脱离联军,加入叛军“世界无国境”。“片翼”与“鬼神”踏过了所有人的尸体,成为王牌中的王牌,在最终关决一死战。“片翼”是本作中最棒的僚机,也是最强的劲敌,0代的过场由他拉开序幕,也由他画上句号。

游民星空
●最终BOSS机Morgan与Falken的相似之处清晰可见

  Belka的原型是德国,但本作的配乐带有明显的西班牙特色,BGM混入了佛拉明戈风格,响板和吉他成为点睛之笔。制作组将游戏誉为“空中斗牛”,这一特色在最终战体现得淋漓尽致:由于“片翼”开启了强力电磁干扰吊舱,“鬼神”必须迎头对冲才能将其击坠,狗斗的原则不再适用,二者化身为真正的骑士,光明正大展开对决。

游民星空
●Belka的很多空军王牌都是骑士团的后裔

  十年后,“片翼”来到Usea大陆,成为ISAF的一名步兵,面对采访的镜头,他吐露出自己对战争的忏悔与反思:“就算世界没有了国境,只要人类之间无法互相信赖,和平就不会降临。现在的我身处国境交界之处,希望用自己的双眼来验证国境的意义,或许我找不到答案,但我依然愿意为之努力,这就是我的信念”。虽然曾与主角兵戈相见,如今的他却依然将玩家视为知己,为这段奇特的友情录制了留言:“Yo, Buddy. Still alive? And thanks friend. See you again.”

  “可能我永远都无从得知‘鬼神’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但每个人在谈到他时都面带微笑,或许这就是我所追求的答案”。

  “片翼”驾驶的最终BOSS机ADFX-02 Morgan由南Belka兵工厂研制,这一工厂在战败后被Osea纳入囊中,以Morgan为蓝本研发出Falken,并参与了“灰人”挑拨两家超级大国的行动。Morgan采用传统驾驶舱,战术激光炮的体积硕大,无法纳入机身内,使用次数也只有Falken的一半,但在1995年的Belka战争中足以傲视群雄。

  在第十关的第二次圆桌会战中,“伤心一号”(Bartlett大尉)、“凶鸟”(Pops)、Grabacr One、Ofnir One等5代的重要角色纷纷登场。三条路线全部通关后,玩家可以进入隐藏的BOSS RUSH关,Ace难度下,4代主角Mobius One会以乱入的形式现身,成为压轴的强敌。

游民星空
●《皇牌空战0》的封面洋溢着炽热的空战之魂

  Project Aces对本作十分满意,唯一的遗憾在于对战:0代只有分屏对战,联机对战直到Xbox 360上的6代方才实现。《皇牌空战0》的日版是最后一款打着NAMCO商标的PS2游戏,2006年4月1日,NAMCO正式被BANDAI吞并,本作也成为了Project Aces献给旧时代最后的挽歌。

  逸闻录——《皇牌空战0》中惊鸿一现的Yellow 13?

  4代的宿敌Yellow 13拥有极高人气,系列的主创河野一聪表示,Project Aces曾计划在PS2上推出以Yellow 13为主角的《皇牌空战SS》,讲述他在4代之前的故事,但计划最终取消。不过,玩家却发现,《皇牌空战0》第十关的神秘王牌“Reiher”(在前文视频中的8分34秒至8分57秒亮相),很可能就是年轻的Yellow 13,并列出诸多证据:

游民星空
●出现在第二次圆桌会战的神秘王牌“Reiher”,在资料库中的编号为101

  Reiher的座机也是苏-37,且涂装与Yellow 13相同。

  Reiher只在Ace难度第十关骑士路线现身,佣兵和战士路线中代替他出场的王牌是Grabacr One和Ofnir One,二者是5代的宿敌队长,4代的宿敌队长则是Yellow 13。

  作为Erusea的头号王牌,Yellow 13最自豪的并非击坠数,而是他在Yellow 4被击坠之前频繁出战却从未失去过任何僚机的记录。在现实中,这一记录的保持者为二战德国头号王牌Erich Hartmann,二者同为充满人格魅力的空中骑士。Reiher的真名为Erich Klinsmann,与德国头号王牌的姓名接近。

  Reiher这一代号源于德语中的苍鹭,而Yellow中队的正式名称为Aquila(天鹅),同为鸟类。

  骑士路线中现身的王牌多为优雅的骑士,这完全符合Yellow 13给玩家留下的印象。

  游戏的王牌资料库确认Reiher并未阵亡,除此之外没有任何信息。在资料库的169位王牌中,像这样缺乏信息的飞行员极少,制作组很可能故意给玩家留下暗示。很多Belka战争中的王牌在战后前往其他国家继续军旅生涯,Reiher在0代中仅有25岁,结合前面的证据,他很可能在接下来的九年时间里来到Usea大陆,逐渐成为Erusea的头号王牌。

  当然,虽然游戏提供了不少有力证据,但直到今天,官方也没有给出答案,“Reiher就是Yellow 13”的理论依然是玩家的推测。不过,连Mobius One都以纯粹乱入的形式穿越到9年前的圆桌,出道更早的Yellow 13在Belka战争中掺一脚有何不可?

  随着光辉的PS2逐渐淡出市场,《皇牌空战》将转移到新的平台,延续系列的传奇。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皇牌空战7:未知空域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