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皇牌空战》系列发展史与剧情回顾 皇牌空战系列百科

2015-12-28 20:06:35 来源:机核网 作者:Nemo_the_Captain 我要投稿

第9页:皇牌空战0(1)

展开

皇牌空战0


●《Zero》既是《皇牌空战0》的片头曲,也是最终战的配乐

  “那些久经沙场的王牌开始认为自己所向无敌,我想你也是这样,伙计”

  2006年,《皇牌空战0:Belka战争》发售,成为系列在PS2上最后的盛宴。本作真正诠释了《皇牌空战》这一标题的含义——最多最强的超级王牌,推向极致的狂热空战!

  0代的叙事者依然是OBC(Osea广播公司)的一名记者,但不再是5代的随军记者Genette,变为拍摄纪录片的Thompson。1995年,Belka引发了举世皆知的战争,十年后,因期限已到,Osea军方按规定解密了战争的部分档案,为了调查历史的真相,Thompson开始搜集各类来源不明的资料,其中很多传说都提到过一位绰号为“鬼神”(Demon Lord)的佣兵,Thompson决定以这位知名佣兵为切入点,调查战争的全貌。他无从得知“鬼神”的去向,在军部老朋友的帮助下,他采访了多名曾在十年前与“鬼神”相遇的飞行员,逐渐勾勒出这位佣兵的侧影。

游民星空

  Grun One是野小子出身,对于军队没有荣誉感,擅长感知战局,被誉为“猫头鹰之眼”以存活而非功勋为最终的目标,成为Belka空军中的异类,但他并不惧怕与任何敌人交手

  5代的风格酷似《壮志凌云》,0代则与《兄弟连》更接近,过场的背景依然是CG,接受采访的诸位超级王牌交给真人出演。相较5代充满热情的Genette,本作的Thompson并非战争的亲历者,他并没有站在Osea的角度审视这一切,而是以更为理性客观的角度看待战争。

  Belka的确在1995年发动了对周边邻国的侵略,然而Ustio等国原本就是Belka面临经济危机之前的领土,Osea则趁机吞并过Belka西部的大片地盘,这场战争的起因十分复杂。当然,正如同Belka那位驾驶F-18C的王牌队长Grun One所言:“对于那些大人物,战争只是谈判桌上的问题,他们在乎的只有最终的胜利,但是对于我们,战场上的终极法则只有一条——生存”。

  生存,而非GAME OVER,也是游戏中每一位玩家的铁则,至于如何生存下去,成为一名什么样的王牌,则由你选择。本作的非必要目标(黄色TGT)数量明显增多,包括被击伤后失去战斗力的敌机和无辜的民间设施。0代引入“王牌风格”系统,将玩家分为佣兵、战士和骑士三种类型。

  如果你频繁追杀丧失战斗力的敌人,并屡屡对无辜平民狂轰滥炸,就会在游戏中被斥为肮脏的佣兵;反之,如果你宽恕逃走的敌人,避开战争中的平民,就会被誉为高贵的骑士;介于二者之间的,则是灵活应变、以完成任务为宗旨的战士。佣兵、战士、骑士三条路线遭遇的王牌不同,解锁的机体、涂装和过场动画也不同,对于本作而言,三周目是有必要的。

游民星空

  Schwarze中队属于督战队,利用米格31的速度优势击坠逃兵,Belka头号王牌“凶鸟”Pops拒绝对自家领土投放核弹,Schwarze奉命追杀,一头扎进混战,被“鬼神”的双机编队击破。

  本作的王牌数量为系列之最,高达169名,游戏甚至为他们全部提供了简介,用心程度可见一斑。在这169人中,有12支中队共59名王牌是带有进场动画和队徽的BOSS级角色。BOSS中队的AI在本作中有了明显提升,导弹在400米外难以命中,队员配合熟练,当你锁定一架敌机时,目标会疯狂逃窜,你若尾随目标,其他敌机就会对你展开追杀,可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中后期出现的BOSS中队还会施展各类高阶战术:Schnee的四架F-14在一架EA-6B电子干扰的掩护下频繁齐射远程导弹;Schwarze的8架米格31利用速度反复施展编队冲锋;Gault的8架苏-47机动性出色,瞬间拉出一张近距离的密集包围网;Wizard的4架F-16XL近距离缠斗,吸引玩家的注意力,4架隐形的YF-23尾随而至,暗中偷袭……这些战术充分发挥机体特色,带给玩家真正的挑战。

游民星空

  建造中的巨型空中要塞XB-0,翼展超过500米,战后其技术经Belka残兵之手,流入北冰洋附近的国家Estovakia,用于制造6代中规模庞大的空中战舰群。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皇牌空战7:未知空域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