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皇牌空战》系列发展史与剧情回顾 皇牌空战系列百科

2015-12-28 20:06:35 来源:机核网 作者:Nemo_the_Captain 我要投稿

第15页:皇牌空战7突击地平线

展开

皇牌空战7突击地平线

  2011年,系列的异类《皇牌空战:突击地平线》在PS3和Xbox 360上发售。本作依然采用现实世界观,但剧情变为主流的反恐题材。机体库得到了一定的更新,苏35变为无鸭翼的S型,F-16新增带保型油箱的F型,并首次引入刚刚试飞不久的T50。本作也是系列第一款可以驾驶轰炸机和武装直升机的游戏,AC-130炮艇和MH-60黑鹰的关卡则属于轨道射击,玩家无法自由驾驶,只能担任射击手。

  本作引入大量通过QTE发动的系统。ASM(空袭模式)用于对地,通过切入固定的飞行轨道,武器的装填速度、伤害和准度都会大幅提升,玩家无需反复盘旋就可以快速清空大批地面目标。DFM(狗斗模式)用于对空,敌机接近时(2500英尺以内)便可发动,触发后我机自动尾随至敌机身后(500英尺以内),为机炮创造便利,蓄满“突袭槽”后可发射命中率和威力提升的导弹攻击。消灭一架敌机后,如果玩家附近还有其他敌机,就会自动触发连锁DFM。

游民星空
●蓄满“突袭槽”之后,导弹命中率和威力都很高

  DFM这个被戏称为“大肥猫”的模式可谓本作最具争议的话题。《空中杀手:无罪王牌》需要积累TMC槽才能触发自动追尾攻击,而本作的DFM只要靠近敌机就能立刻发动,就算没蓄满“突袭槽”,光靠机炮就能搞定对手。

  战役模式中敌方的队长机(TGT LEAD)和特殊剧情目标(如最终BOSS马尔科夫)必须使用DFM才能击坠,以最终关为例,想要搞定马尔科夫,你必须通过DFM跟他在尾巴后面,绕着华盛顿中心飞一圈,才能将其击坠,否则游戏便无法通关,普通攻击要么打不中,要么打中了也没有威力。

游民星空
●最终BOSS马尔科夫,连名字都和《现代战争2》的马卡洛夫差不多

  像马尔科夫这样有头有脸的敌人在本作中并不多,但所有空战关都存在队长机,不用DFM就无法过关,玩家根本没有选择的权利。至于网战,别人使用DFM,你不用,也会导致自己陷入劣势,网战甚至加入了强化DFM效果的技能。

  系列的普通导弹性能向来不高,导致网战中玩家导弹命中率低下,DFM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问题,方法却过于简单粗暴,毁掉了战役的耐玩度。DFM的钟摆机动在现实里属于矢量发动机的专利,只有F-22、T50等少数机型才能实现,游戏中却连米格-21、F-4等爷爷辈的二代机都能轻松施展,令人瞠目结舌。

游民星空
●炮艇关完全是空中对地面的虐杀,这与“空战”有何关系?

  只打算玩一遍战役的人也许可以接受DFM,战役让玩家忍无可忍的部分是冗长的直升机和炮艇关。《使命召唤》的同类桥段只有10分钟,属于调剂性质,本作却把时间拉长到半个小时以上(而且不止一关),流程也毫无特色,Project Aces显然没有领会“点到为止”的精髓,非要“点死为止”。游戏的音乐由小林启树和大久保博两位老员工主导,战斗机关卡的配乐不失亮点,直升机和炮艇关则逊色很多。

  主角不露脸是系列的传统,然而本作的主角Bishop频繁显露真容,还在剧情里唠唠叨叨,打破了系列传统,也打破了玩家的带入感,这倒不是模仿《使命召唤》过度导致的后遗症——毕竟《使命召唤》的主角也倾向于能不露脸就不露。况且,如果一定要露脸,为什么不找人群里一逛而过的永濑莹呢?至少玩家对这张熟人面孔有较高的认同度,比名不见经传的Bishop更合适。

游民星空
●与其让Bishop中校当主角,还不如找他身后的永濑莹

  本作对系列的贡献基本局限在网战层面,战斗机、轰炸机、直升机首次同台竞技,大幅扩展了游戏的维度,战场更为丰富热闹。但网战的成功无法掩盖战役的失败,毕竟大部分《皇牌空战》玩家对于战役的剧情和耐玩度依然是有需求的。作为一款2011年的的跨平台游戏,本作的销量仅和2007年Xbox 360独占的6代相当,考虑到装机量的巨大差距,《突击地平线》的在商业方面显然不算成功。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皇牌空战7:未知空域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