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以撒的结合》角色怪物背景及细节彩蛋图文详解

2016-02-01 16:01:11 来源:机核网 作者:来叔_Mr.Revolution 我要投稿

第8页:Boss-撒旦

展开

9、撒旦(Satan)

游民星空
撒旦

游民星空
撒旦Mega进化(Mega Satan)

  最后我们来说一说游戏的老Boss撒旦。有很多人误解说撒旦是一个具体的人名,其实不是,撒旦这个称呼可以理解为是“魔界大司令”。撒旦不只一个人,而且在不同的宗教或是故事背景下撒旦也代表不同的角色。我们可以使用的阿撒兹勒以及很多知名的堕天使就都是撒旦,还有一个特别中二的组合叫作地狱七魔王,其实这个组合又是动漫游戏文化的YY出来的,《圣经》当中名没有相关记载。

  除了阿撒兹勒以外,在堕天使当中我们比较熟悉的就是路西法。我们在查找关于撒旦的故事的时候,会出现很多经典的桥段,比如说撒旦化身为蛇诱惑亚当夏娃偷吃圣果,这里的撒旦就是路西法,路西法原本也是上帝身边的六翼天使,由于过于自大被耶和华流放,结果带领着三分之一的天使反抗天庭,最后失败。强调一点,关于这些撒旦在《圣经》当中其实很多都没有明确的说出姓名,但很多故事是真实存在的,关于这些堕天使一些文学作品比如《神曲》或是《失乐园》当中会有更为生动的记述。

游民星空
撒旦巴佛灭的比较经典常见的形象

  我们游戏中的撒旦是巴弗灭(Baphomet),可以说是最经典的撒旦形象,他拥有羚羊的头颅、人类的躯体(女人的胸器)、山羊的蹄子以及蝎子的尾巴,由于都是他和阿撒兹勒同为山羊头,很多人容易把他俩搞混。阿撒兹勒是堕天使,而巴佛灭是恶魔的综合体现,可以说是黑暗教派的来源,比如中世纪的很多黑魔术或是恶魔的教派都是狂热的崇拜巴佛灭。

  《以撒》当中的恶魔之书也是反映“曼德斯的山羊”巴弗灭,甚至我们十分熟悉的《刺客信条》当中的圣殿骑士团也和巴弗灭有着很蛋疼的关系,主要是因为躺枪了,有这么一个说法内会儿教会想打击阶级敌人,就编出这么一恶魔,说圣殿骑士团就是恶魔崇拜者,要异端审问,结果神殿骑士团就几乎是被团灭了。然而实际上关于巴弗灭在宗教相关的书籍上也没有明确的记载,就可能中世纪各种文艺作品中添油加醋就给弄得越来与邪乎。但是巴弗灭确实是最有名气的魔君撒旦,估计他本人都惊呆了。

游民星空

  “曼德斯的山羊”所代表的倒五芒星可能是很多邪教的标志,这可以算是一种黑暗美学。

  在《以撒》里面关于撒旦还有一个挺奇怪的细节,就是在后几关会出现一个叫敌对者(Adversary)的Boss,敌对者其实就是撒旦在古犹太民族语言里的意思,但是还有一个和他很像的Boss,可以说是敌对者的弱化版叫The Dark One,这是一什么东西我没查到,我就知道有一个叫《童话镇》的美剧里面出现过这么一个词,好像是什么黑暗物质,还是啥矮人妖精,反正这两个Boss我没太明白。

游民星空
敌对者(Adversary)

游民星空
黑暗(The Dark One)

  最后提一下关于羊在基督教里的一些意义。绵羊可以理解为信徒,就是顺着上帝的人。山羊代表跟上帝对着干的人,比如堕天使、恶魔之类的。羊羔前面提到过,就是耶稣,或是很神圣纯洁的东西。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以撒的结合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