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以撒的结合》角色怪物背景及细节彩蛋图文详解

2016-02-01 16:01:11 来源:机核网 作者:来叔_Mr.Revolution 我要投稿

第3页:副标题&角色(3)

展开

8、阿撒兹勒(Azazel)

游民星空

  阿撒兹勒原本是神身边的使者中等级最高的六翼天使(也称萨拉佛或是炽天使)之一,关于堕天使我们了解更多的可能是路西法,但实际上阿撒兹勒才是第一位背叛上帝的天使,而且他的名字在古犹太人的语言里译为“神之强力”,也就是阿撒兹勒能有神一般的力量。阿撒兹勒的形象就以山羊头、14张脸、12枚黑翅膀为主,在堕天使里面他的造型和“曼德斯的山羊”巴佛灭最为相近,关于巴佛灭一会儿介绍撒旦的时候我会提到他,《以撒》当中地狱关卡的老Boss就是以巴佛灭为原型。以前犹太人在赎罪日会准备两只山羊,一只杀死进献给上帝,另一只将其放生到荒野之中,意为献给阿撒兹勒,带走自己身上的罪恶。所以阿撒兹勒也有被称为“替罪羊”。

游民星空
这是我觉得比较靠谱的造型,很多人会把他和巴佛灭混淆。

  《以撒》里我们用的这个呆萌的小恶魔给我感觉并不是完全体的阿撒兹勒,根据END 16我们可以看出以撒在箱子里最终变成的形态更加狰狞,并且头上的山羊角是完整的,身边的猫手感觉信息量很大,我们都知道Guppy's Paw这个道具的作用是减红心加蓝心,可能以撒躲在箱子里的时候一直在使用这个道具完成从人到恶魔的过渡,但是这么想有一点问题,就是Guppy's Paw道具加的是蓝心而不是黑心,变成恶魔应该增加的是Evil而不是Faith或是灵魂容量。

游民星空
这段动画挺渗人的......

  还有另外一个问题,在END 12和END 13(这个我觉得可以看作为END 16的前篇)中,以撒作为阿撒兹勒的形象又都不一样,END 12中有一对完整的小触角,但没有翅膀,这个形象与其说是堕天使更像是游戏中的恶魔商人。

游民星空
END 12

  但是在END 13中,以撒仅仅换了个肤色,连犄角都没了,这些细节我不知道是制作人别有匠心还是失误。

游民星空
END 13

9、拉撒路(Lazarus)

游民星空
复活前的拉撒路

游民星空
复活后的拉撒路

  这哥们儿就是用来证明耶稣有多牛逼用的。他在耶稣来拯救他之前就狗带了,耶稣说他死不了,结果没过几天拉撒路就从山洞里蹦出来了。游戏里自带两条命,复活后还加个贫血,这设计还挺有道理,但这货的形象实在没啥特点,上班族的中分头。

10、伊甸(Eden)

游民星空

  伊甸是个地名,是亚当和夏娃曾经裸奔的地方,后来他们由于偷吃禁果而被耶和华从这里轰了出去。其实我又不明白了,为啥非得打穿一遍才能用一次伊甸,为啥还是随机的小白毛,请懂的朋友们出来说说看法......

11、迷失者(The Lost)

游民星空

  这个就是以撒死后的灵魂,没解锁可以死一次看看。说他是Lost或许可以理解为以撒死后灵魂并没有得到安宁而是四处游荡等待下一次复活。

12、莉莉丝(Lilith)

游民星空

  莉莉丝并没有正面出现在圣经当中,在其他文献中有部分记载。莉莉丝是亚当的前妻,撒旦的情人,人称夜之魔女,靠魅惑男人并吸食男性的精气保持长生不老,坦白了说挺婊的。游戏中莉莉丝蒙着眼睛带着小弟的设计也挺有意思,自己不参与攻击,而让自己的小弟去打,把对男性的控制表现出来了,头上的犄角和黑色的身体也表明了她恶魔的身份。扯句别的《EVA》里面被钉在十字架上内巨恶心的东西也叫莉莉丝,宗教梗真是停不下来。

游民星空
EVA中的莉莉丝

  总体来看以撒的小伙伴们大多要么不是什么好东西,要么比较蛋疼,甚至不是一个human而是一个place......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以撒的结合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