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黑暗之魂3》人物剧情深度图文探究

2016-05-28 10:48:56 来源:黑暗之魂3吧 作者:墨YL 我要投稿

第7页:

展开

而法兰短剑则是由不死队的其他法师根据灵魂剑做出的修改,游戏中我们能知道,法兰系的法术特点是施法速度极快,甚至还需要用上法兰快剑这样的近身法术。可以说明与深渊对抗的魔法师们战斗节奏的紧凑,或者法兰的每一个魔法师也都是一个强大的剑士吧。

正如霍克伍德所说,一旦发现深渊的预兆,他们没有丝毫的犹豫,甚至灭了一个国家也在所不惜……而在游戏中,他们所守着的地方,也恰恰正是和深渊联系紧密的一个地方,卡萨斯。沃尼尔接触了深渊,这引发了卡斯斯这个国度的灭亡,当然卡萨斯的灭亡还有其他的原因,卡萨斯国度也还有内情,但总之,不死队将卡萨斯的国度消灭了,只留下了卡萨斯的墓地和墓地中的霸王,并在其上修建了法兰要塞,永远监视着防止深渊卷土重来。

不管怎么说,不死队的实力都是无比强大的,继承了阿尔特留斯意志的他们通过狼血产生了某种联系,这种联系逐渐让他们的灵魂成为了一个整体,霍克伍德曾说过,成为薪王的条件不是品格,而在于灵魂力量的强弱,看上去说的是噬神者埃德尔里奇,但未尝不是在说不死队本身,与深渊的长年战斗中,他们的灵魂逐渐强大,甚至达到了薪王的程度,多年的镇守或许让他们认为深渊的侵蚀已经在此结束,那么成为薪王前去传火也就变得顺理成章。

他们来到了传火祭祀场,并留下了不死队的剑在祭祀场外的一个墓碑前,来告诉他人不死队的主力,深渊监视者们已经达成了自己的使命,在此长眠。

但他们错了。

或许是卡萨斯深渊力量的蔓延,或许是隆德尔派系的到来,总之这个区域再度被深渊侵蚀,吸魂鬼开始出没。

钟声响起,法兰的不死队重新醒来,发现的却是法兰要塞的现状,以及他们留守的不死队的覆没,法师也好,守护者也好,要么牺牲,要么成为游魂,只会依从本能攻击生者。

他们匆忙赶到了镇守的要塞内,然后结局也为我们所知。

再强大的战士也难以阻挡深渊的侵蚀,哪怕是身为薪王的他们。

未被侵蚀者开始了杀戮,深渊绝不允许蔓延,被侵蚀者败在了他们的剑下,但从第一个被侵蚀者的出现开始,他们的结局或许就已经注定。

游民星空

不死队们自己也知道的宿命

狼血连接的不仅仅是力量,还有侵蚀。

最终当你走进要塞时,看到的就只有不死队最后的厮杀,以及最后的不死队礼仪吧。

不死队有一个独特的入队仪式,点燃三个篝火,法兰要塞的大门才会打开,而期间还有重重的考验,或许着既是流传下的仪式,也是抗拒深渊的决心证明。

你愿意经历这一切来加入不死队,或许就说明了你抗拒深渊的决心吧。

所以当你来到深渊监视者前,他才会向你行不死队的礼仪,在战斗中也是优先攻击感染者再选择考验。

最终,你经历了考验,不死队的队长(貌似)也放心的选择让薪王的力量聚集,聚集的不仅是力量还有侵蚀,他选择让你带回他的力量去传火,并交给了你一个艰巨的任务,他打开了通向卡萨斯地下墓地的大门,希望你去杀死被深渊感染的源头,霸王沃尼尔。

深渊的监视者们在需要传火时选择了逃出,因为他们认为自己有更重要的事要完成,那就是对抗深渊,只有在最后无法支撑时才会把他的使命交到你的身上,你是最后唯二的不死队成员了。

那还有一个呢?

有个人一直呆在祭祀场,那个人是沮丧到绝望的战士——霍克伍德。

逃脱者霍克武德,原不死队成员,随机出现他会在墓碑前说些薪王使命的话题。最终为了成为龙为灰烬所杀,可是为什么要成为龙才能直面作为不死队的过去。成为龙是为了拯救不死队还是对抗深渊。这些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霍克伍德是一个有争议的角色。

第一,他为什么在传火祭祀场,第二,他为什么作为不死队一员没被深渊感染,第三,他为什么当你打败了深渊监视者后才离开了祭祀场

以下是个人的推测。

游民星空

霍克伍德虽然是不死队的一员,却并不是深渊监视者的一员,他没有监视者的头盔,用的是剑与盾,自认为力量不足,但他和深渊监视者一同来到了传火祭祀场,在这里守护着不死队们的安眠所。同样的他作为无火之灰,也在这里沉睡,直到钟声响起。

深渊的监视者们早已醒来前往要塞,而霍克伍德也追寻他们的脚步到了不死队的门前,但此时深渊的监视者已经被深渊侵蚀,懦弱的霍克伍德选择了逃避,他没有和不死队队长一样的觉悟,所以选择回到祭祀场,等待无火之灰的到来。

从霍克伍德的言语中我们能知道,他对不死队的态度是矛盾的,既对不死队保持崇敬,也希望无火之灰通过不死队的考验直面深渊的监视者们

在你击杀深渊监视者之后还自顾自地感叹过:“这就是王啊……

他给你不死队的戒指作为感谢吗,也是对你加入了不死队的证明

然后霍克伍德踏上了征途,

他也认为自己的力量不足(他给的宝石偏偏是厚重宝石,由此可见他真的是“力量”不足)。

无火的余灰并非不能成事,霍克伍德在你的身上看到了这一点。于是他便丢下了那面小盾——那正是他软弱的象征他在寻找更加强大的力量,但霍克伍德没有选择走薪王的道路,他走了另一条道路。

游民星空

“龙信仰总能抓住战士们的心,或许是因为战士们……”

游民星空

霍克伍德选择了寻找龙的力量,古龙的力量的象征是不朽。他先是前往了妖王那里寻找一些线索,结果获得了前往古龙之道的方法,在随后的古龙之顶,他带着我们获得了光辉龙头石/龙体石这个套装中的一个。

可惜的是这两样必须同时获得才能真正获得古龙赐予人类的力量——变身成小龙人。

于是,他并没有抛弃作为不死队的尊严,但是在寻求更加强大的力量时,他一定要获得更加强大的龙的力量,那么便只有一个选择了。

在决斗中充满荣耀地死在不死队的安眠之地中,这或许就是最好的选择了吧。

关于法兰不死队,还有一点能说的就是要塞的上层,那里有一个离群的恶魔,为什么在那我们后续会说,那里还有两个两个至关重要的事物。

狼,以及骨灰。

游民星空

分享狼血的战士不死队,和法兰要塞上的老狼有所联系是很正常的,这狼也可能是老去的希夫,或者是它的后代。

还有一个重要的物品,圆梦者骨灰。

游民星空

上面写的是某位不死队至少达成了某件事,某件事是什么?结合梯子下的怪物,或许这位不死队成员最后做到的就是和老狼一起守护了战士们的安眠吧。

深渊的监视者绝不容许深渊存在,为此不惜剿灭一个国度,但为什么不死队没有将地下的深渊感染者彻底杀死,而是选择了在地面上修建要塞,一直驻守呢?因为摆在他们面前的,是一道过不去的坎,而这一切都与那墓穴深处的王者有关。

那是带领卡萨斯走向兴盛的人。

那是引领卡萨斯步入终焉的人。

霸王,沃尼尔

首先感谢羽狞给出的分析,虽然写的不多,但这是我在贴吧里看到的唯一一篇对霸王有一点点分析的,所有剧情贴不约而同的跳过了霸王,作为整理党,,这真的很烦躁啊,好了,以下正文。

王者的道路是征服,背后留下的是无数尸体堆成的王座。

那么,征服了王者的王呢?以霸者为名义的王——霸王沃尼尔呢?

霸王沃尼尔最初只是卡萨斯的王,他生前就伴着血腥与征服。

游民星空

从他的王冠信息上,我们能知道诸王的王冠是平等下发的,但沃尼尔征服诸国,破坏了其他的王冠,王冠仅存一项,霸王才由此诞生,在这样的背景下,霸王构建了一个强大的部队,部队的剑士们有着灵敏的身手,诡异的武器,以及无所不用的阴险,与其说是剑士,或许说是刺客盗贼也不为过。

但他们确实很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3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