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黑暗之魂3》人物剧情深度图文探究

2016-05-28 10:48:56 来源:黑暗之魂3吧 作者:墨YL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薪火传承——传火祭祀场

  罗德兰的时间是扭曲的,诸神的力量让这土地充满了奇异,哪怕是只存在于传说的英雄也能与你相遇,洛斯里克是罗德兰的谐音,从灰烬墓地出生点拐到无缘墓地的篝火处向上看,能依稀看见洛斯里克的城墙,这是否暗示着,传火祭祀场也是昔日罗德兰的一部分,时间也是扭曲的呢?

  传火祭祀场也是我们驻足最多的场所,我们遇见的几乎每一个npc,都能在这里重逢。

  但一直我们能看见的,只有4人,放逐者鲁道斯,黑衣防火女,红袍老婆婆,以及我们的老朋友铁匠。

  他们一直都在这里,被这个场所所束缚。

  从过去到现在,从死亡到活着。

  从无火到传火。

  从古达的事迹我们能知道,无火祭祀场对应的是过去,而传火祭祀场对应的是现在,至于为什么过去祭祀场反而见不到铁匠等npc这点我以后会提到,而当我们走进过去的祭祀场,无火祭祀场时,我们在火盆中找到螺旋剑的碎片。

游民星空

  因为这个碎片的存在和我们所拿到的螺旋剑的关系,所以有人会认为二祭祀场或许是平行关系,也可能无火是未来的祭祀场,但和古达的故事矛盾,同样,还有一个人能说明这点。

  哪怕是最后都存在的,红袍老婆婆。

  有人说她是老防火女,有人说她是洛斯里克的主祭,甚至有人说她是洛斯里克的王妃,我能说的只是她确实与洛斯里克有关而已。

  她卖洛斯里克主祭的戒指以及狼骑士的套装。

游民星空

  同时她也会称呼你是迷路的人,因为你不属于这个祭祀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买完东西继续和老防火女对话会发生以上对话,其中我们可以得到几个关键信息,被诅咒束缚。那么有谁被诅咒束缚了呢?红袍老婆婆,防火女,铁匠,古达,我认为有这么一些人被诅咒束缚在了祭祀场。这里,我们见不到铁匠,却可以捡到铁匠的锤子。而如果我们在游戏里攻击铁匠,铁匠并不会反击,而会在死亡的时候骂你混账东西。当我们坐在篝火再次刷新之后,铁匠会被复活,而当你和他对话的时候,他会说,我虽然是奴隶,但不是你的奴隶,并不给你提供任何服务。老铁匠是谁的奴隶呢?我认为老铁匠也是被诅咒束缚在了祭祀场之中。

  而老防火女和防火女,你如果在游戏中将她们击杀,在篝火刷新后也会复活,防火女会说她还不能死,还没能完成使命,而老防火女则会说你做了无用功,而且自己还是个贪心的老太婆,然后道具就会涨价,却并不会丧失买卖道具的功能。

  而老防火女说的那个为时已晚的女孩,就是一名防火女。而且这名防火女,就是我们的最初遇到的黑衣防火女。

  而这里还能捡到影响结局的道具,防火女的眼眸。

游民星空

  老防火女这句话,印证了螺旋剑碎片所说的,完成了任务的祭祀场,任凭时间如何流逝,你也无法改变什么,这一切必定会发生,这是过去已经发生的事,你无法改变。

  而第一次进入祭祀场并没有和红袍老婆婆对话。而且直接将给我们小环旗的女人击杀后击杀了舞娘,妖王,古达

  也就是先去了无火的祭祀场,回来后,显然老婆婆认识我,而且叫你大人,而不是灰烬大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也说明了无火祭祀场对应的是过去。

  至于完成任务的螺旋剑,因是上一任传火者残留之物,来自洛斯里克的传火者最后一次延续时代所留下的碎片。

  而传火,就是轮回的继续。

  在确定祭祀场是过去后恐怕我们就要确认一件事了,传火祭祀场的建成究竟是什么时候?

  鲁道斯对这个场所知道很多,当你在楼顶捡到防火女灵魂时,他早已知晓,而他的对话中也透露出对防火女知晓不少,甚至他的时代的前后,祭祀场已经建成了,也就是说时代久远,那为什么从无火祭祀场到传火祭祀场,王座上都是那么几个名字?

  祭祀场是早已存在用于传火的,但在那时只是单纯的传火而已,个人的力量足够强大,不需要无火之灰完成使命,每一代的薪王都来到过这里,从深渊监视者,到巨人尤姆,到埃尔德里奇,再到鲁道斯,他们有些还在这里留下了痕迹,比如深渊监视者留下了一把不死队的剑,放在了墓碑旁,这里或许埋葬过某不为人知的不死队成员甚至是a大。

  然后他们完成了使命陷入长眠,直到下一个钟声响起。

  而在传火失败后,才根据预言建立了五个王座,等待无火之灰能通过灰烬审判者的考验,找回5个最为强大的薪王或者是最适合牺牲的薪王。

  而我们则是在这段时间内,踏入这混乱的世界线的。

  这算是一个说的通的解释了。

  建造者建立了空无一人的王座等待着无火之灰,但不知在什么时候,不知以何种方式,有一个王坐在了王座上,唯一一个期待传火的王者改变了整个祭祀场。

  那时最为神秘的王——放逐者鲁道斯。

放逐者鲁道斯

无火之灰还有一个称号——猎王者,狩猎薪王把他们带回王座,但只有一个npc会这样称呼我们,而他也是一个薪王,最最神秘的薪王,唯一一个支持传火的薪王。

传火场的人物中秘密最多的无疑是鲁道斯,会灵魂炼成,应该来自库尔德。在杀掉他后拿到头盖骨戒指,传送出去回来发现他复活,靠近会听到他的梦话,大致是原谅,赎罪,背叛。对话后会说竟然睡着了,然后问你是不是什么都没有听到。

和防火女关系匪浅,至少一开始他不是薪王,她也不是防火女。防火女的眼眸也与鲁道斯有关。也许与灵魂炼成技术有关。

鲁道斯可以说本作唯一真正热衷传火的人。其他人大都各有目的。但他不会强求你传火,你去过无火祭祀场之前,薪王鲁道斯只会向你诉说使命的意义,例如五位薪王,都是为了传火之类。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3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