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黑暗之魂3》人物剧情深度图文探究

2016-05-28 10:48:56 来源:黑暗之魂3吧 作者:墨YL 我要投稿

第3页:

展开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而当你触及了祭祀场真相,他又开始问你的意见了。

他知道你触及了真相,要有自己的想法了。

而薪王提醒你不要看轻防火女,从字里行间我们看出,鲁道斯和防火女的关系应该并不简单,

他显然希望事情的发展符合防火女的意愿,当防火女全心全意进行传火时,他向你诉说传火的伟大。

而当防火女产生疑惑时,他便开始询问你的意见,他知道,一切的决定权在你,你是被选中的无火之灰,你可以改变防火女的想法。

而当你将眼眸给予防火女后选择希望无火的世界时,他会说我是根据自己的意愿成为了薪王。

鲁道斯希望传火,为传火感到荣耀,但为什么这里却显得不那么重视传火重任,前后矛盾了呢?

所以我大胆推测,鲁道斯比起传火的使命,更在乎的是防火女的意愿。

鲁道斯知道防火女希望的是无火的世界,但他却认为那是离经叛道,而成为了防火女失去了眼眸,被传火的使命束缚,当时他应该是高兴的,为此他成为了薪王,完成了传火的使命。

但再次醒来后,鲁道斯发现一切并没有改变,他或许摆脱了束缚,获得了自由,但世界没有任何改变。而防火女的使命就如同诅咒一般,将她束缚在这祭祀场、就如同老防火女所说,可怜的女孩,在无火祭祀场我们能找到一具尸体,那是防火女的。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鲁道斯只能继续恪守自己作为薪王的使命,因为防火女希望这样。但当触及了无火祭祀场的无火之灰出现,给事情带来了转机,鲁道斯向你诉说往事,询问你的意见,或许其实是在寻求着一丝改变的可能吧。

这里的不要看轻防火女,我认为是在说,防火女是一切的关键,火的世界是否还会继续皆是取决于她。

另一方面体现了老薪王对防火女的关切。

她其实和你没两样,都是被传火给束缚住了。

这句话,看起来是在说防火女被传火的诅咒束缚,但其实和你没两样,这里很有意思。

因为在当防火女看见了一切后,所希望的就是传火的终结。

束缚她的真的仅仅是传火吗?

开始回到我的标题。除了鲁道斯之外的薪王,其实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很特别,或者认为自己很特别。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薪王本就是他传火之时最强大的灵魂个体,这样的人理所应当地特别。不死队本身就认为自己很特别,继承狼血监视深渊,这并不是别人赋予他们的使命,而是他们自觉认为自己很特别,自己就应该这么做;艾尔德里奇不考虑其他人,吃掉所有的一切;尤姆明知道别人对他不信任但完全不在乎,这本身就是一种绝对的自信和骄傲。

但是只有鲁道斯完全不同,他的语气让我们感觉就像一个邻居家的大叔一样,对于成为薪王也只是好像我曾经得过什么什么奖一样的淡淡自得和炫耀,他的行为与其说是王,不如说是有点特长可以用来炫耀的普通人。为什么会这样?只有一个原因,因为他从头到尾都从来没有得到过认可,没有任何人把他当做王,所以他自己也不把自己当做王。对比其他几个,王子生来就是成为薪王的命运;不死队一方面为人忌讳一方面为人憧憬,就算被恐惧也得到了认可;艾尔德里奇有人专门抓人给他吃,从不死聚落活祭品之路,到后来的沙力万,虽然被人厌恶但待遇却是货真价实的王;尤姆虽然不被信任,但是就算假意也被尊为王者,他们都是切实地曾经为王的人物……然而鲁道斯却从来没有过这种待遇。他自称库尔兰的鲁道斯,然而王座上的名字,只有他没有显示地点,而是放逐者鲁道斯

你遇到的每个npc,在和你说话的时候都会说出自己的来源地——就连被人看不起的咒术师,也会自称是来自大沼的谁,从一代开始就是这样。可以看得出来,黑魂的世界观中,报上自己的地名,说出自己的出生地是一种骄傲,然而,鲁道斯这样自称,在王座之上的名字,这样正式的地方,却不能留下自己的国度,我不相信一个会在给其他所有npc都留意到了的地方(亚斯特拉的安里,卡塔利纳的洋葱哥),给这么一个重要的人物忽略掉。唯一的解释是,他被放逐,甚至到了不准被提起自己是来自那里这样的程度。明明有这么强大的力量,却被故乡抛弃,不被所有人认同,从来没有获得过相应的地位,一个悲剧到了极点的人物。

游民星空

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其实从熔炼炉这件物品上面就可以窥见一二。炼成灵魂是禁忌,人们畏惧这种力量,甚至对正常的灵魂炼成都恐惧到了极点。而鲁道斯,恰恰拥有这个能力,而且恐怕是在这个领域中无人可比的专家。这样的人,为人憎恶为人忌惮就不难理解了。正因为如此,他甚至被赶出了祖国,并且不能再以祖国的名字自称,这种惩罚恐怕比死亡更加残酷。

但他不能死,因为他还有一个选择来证明自己,那就是拯救这个世界,去传火。

黑日代表的是火焰将息,之所以是在后期,是因为那个时候我们杀死了三个薪王,并且将他们体内的火带去了灰烬墓地,导致正常的时间线不再有火,因此黑日是世界崩坏的前兆。

但是这有个问题就是,如果灰烬墓地是未来,为什么会有这个未来,为什么单单这个地方还是好的,其他地方都已经坏掉了呢?原因只有一个,因为鲁道斯。

就算鲁道斯没有王者的骄傲,却并不意味着他没有王的自觉。薪王是火的传承者,只要火焰未息黑暗就不会完全降临——正因为如此,有鲁道斯在的传火祭祀场,天空才是亮的。而无主墓地没有薪王的存在,因此无主墓地就永远是暗的。因此,传火祭祀场得以保存,最大的原因就是鲁道斯。

正因为如此,当游戏快要结束时,鲁道斯一旦死亡,我们就被传送到了“火已消逝的祭祀场”,因为那里是没有鲁道斯的地方,本来该有的相貌。至于后面我们还能传送回来,大概是出于游戏性的考虑,毕竟当你通关之后防火女还是一直说着请你传火这样的话,否则游戏一到那里你就哪里都去不了了也不好。我们拿到了五个薪王体内的火,才获得了前去初始之火的资格,面对最终的薪王化身。

接下来说npc复活的问题,有4个npc即使死了也会复活,防火女鲁道斯老婆婆和铁匠。而我们发现,其他人死了也不会影响游戏性,但是这4个人,无论哪一个死了都会造成巨大的影响。可以单纯地解释为游戏性的缘故,然而这样可能会与真相失之交臂。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还记得无火的祭祀场吗?只有那个老婆婆还在,其他人呢?防火女只剩一具尸体,铁匠只剩一把锤子,鲁道斯消失不见,或者说,还未到达。

关于防火女的眼眸——每一个薪王都肯定有和他相关的防火女,而鲁道斯的防火女,因为得到了眼眸(所有的防火女共享一个眼眸,这个物品上有说明),所以心想着终结传火。但是,鲁道斯却因为愧疚和赎罪而执意传火。正因为如此,他才会把眼眸藏起来,为的就是害怕后来的防火女得到之后看到那个世界,才会不承认那个火焰熄灭的世界。

但他醒来后,发现火焰将熄,所以又回到了祭祀场,为后续的传火做准备,鲁道斯的能力是灵魂练成,这绝不仅仅是制作boss魂那么简单,一代铁匠,二代鸟人都拥有这个能力,但有谁说它是禁忌甚至会被放逐呢?

还记得开始我们说过的复活的4人吗?为什么鲁道斯是被放逐而不是被杀死?为什么铁匠杀死还能复活,并说自己是被束缚的?一代二代,所有的人形npc都是可以杀死的,没有谁杀死后还能复活,但这一代却有4人,无火祭祀场可以杀死老婆婆,理论上传火祭祀场她已经死了,但她还在,这又是为什么?

一切的根源,就在鲁道斯。

看到防火女能复活,我第一反应就是血源里的人偶妹妹,魂系列虽然没有这个设定,但有没有可能,防火女铁匠他们也是被制作出来,用于传火的这个系统的呢?

灵魂炼成。

鲁道斯来到了这个空无一人的祭祀场,但传火不是单靠他和无火之灰就能办到的,火焰不能熄灭而防火女还在试炼中,所以他用他陪伴过的那个防火女的灵魂,做出了一个有着自己思考,拥有同样能力的防火女,这也是为什么鲁道斯的话语中总是对黑衣防火女带有愧疚之情,同样的,他也复活了铁匠,老婆婆,维持祭祀场最基本的能力。

这也是为什么他永远不会被玩家砍死的原因,他把自己也炼成了,只有失去灵魂才会让他死亡。

这也是他被放逐的原因。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3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