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Inside》四次实验的意义分析

2016-07-19 12:23:26 来源:inside吧 作者:415639526 我要投稿

第2页:隐喻工业革命

展开

隐喻工业革命

  inside里面前三个实验的隐喻是前三次工业革命,而游戏里有大量关于这三次工业革命的暗示。

  第一次工业革命的代表是蒸汽机,而游戏矿洞里的“蒸汽机”上面拉满了低头族傀儡,整个游戏只出现过一次,之后不知所踪。我认为游戏想表达的可能是资本主义初期阶段的血腥积累

游民星空

  第二次工业革命的标志性是电力的运用,这个不多说了。

游民星空

  第三次就是工业革命以电子计算机的发明作为标志。

游民星空

  至于第四次工业革命,在游戏里的标志是水鬼改造boy的那个灯,反重力系统、以及肉球和boy的合体。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也就是说,4号实验的目的是以第三次工业革命为跳板来进行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结局出现的人形肉球,是作者对于第四次工业文明的预想和展望,可能是好结果,可能是灾难。

  而隐藏结局正是作者认为科技发展对于人自身影响的一种思考。(过度依赖科技导致的自我丧失)

  ps:有很多人搞不明白声波武器那一关究竟是什么意思,我认为坐在屋里带着耳机的那一群人,可能是特指面对科技的到来,掩耳盗铃而被时代淘汰的人。

  补充下肉球这个生物的意思,肉球这个生物看起来像是把所有人都粘起来一样,是说这个生物是所有人智慧的产物。肉球吞噬男孩更是科技融合人类或吞噬人类向前发展的一条路,算是作者对文明发展的一点思考

  以上纯属个人揣测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Inside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