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黑暗之魂》系列强力BOSS、怪物盘点

2017-01-04 14:34:05 来源:黑暗之魂3吧 作者:死亡·公寓 我要投稿

第5页:

展开

NO2滴血明月 玛利亚

  (师姐嫁我!!!!!)

  她一直静静的坐在那里,不曾离开。历历在目的血色光景,萦绕在心头。

  整个血源,或者说魂系列的颜值担当,玛利亚师姐,也是人偶妹子的原型。她原本是第一猎人格曼的爱徒同时有着该隐斯特的血统,某种程度上不老不死。而当玩家第一次在钟楼看到她的“遗体”时,那娇美又不失英气的外貌不知迷倒了多少人——而下一秒,摄人魂魄的凌厉眼神又将置身梦境的玩家拉回现实。说个题外话:国内外的玩家对师姐真的是纯爱大于肉欲,以至于在P站都很少有师姐的H作品,不过我倒是有点想画个本子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嘛......

  不好意思扯远了,说回师姐。我个人十分喜欢血源的风格,英伦风的衣着,巴洛克加哥特的场景结构,机械风格韵味十足的武器风格又有那么一点蒸朋风格点缀其中真的让人流连忘返(每个商科狗都有一颗艺术生的心)。而师姐那一身雌雄莫辩的护甲,或者说礼服更是独占枝头,虽然颜色单一乍看之下毫无亮点,但三角帽上的羽毛迎风飞舞,华美之余带有一丝不羁;而胸口被鲜血染红的丝巾更是衬托出贵族的典雅与身为猎人的残酷事实。

  玛利亚曾是格曼的徒弟,或者说是格外器重的爱徒,而这二人之间的关系也绝非单纯的师徒那么简单,格曼在玛利亚离开后不知是出于思念亦或者是别的感情,造出了以玛利亚为原型的弃置人偶。而师徒二人为何分道扬镳,就横跨了整个老猎人DLC,不得不说科斯的孤儿以及教会之间的派系纷争。大致的理由是格曼来带这个渔村,打算回收或者消灭古神的遗子,而整个渔村的人也无法幸免。玛利亚亲眼见证(或者参与)了这场惨无人道的屠杀,随即与猎人决裂并离开了格曼。

  而玛利亚作为一个boss的难度也是令人发指,首先她一阶段的动作和出手极快,虽然动作单一但也可以让无数第一次来到的玩家交出负担,同时毫无预警的枪击也可谓是给那些企图拉远距离的人当头喝棒。二阶段自残之后武器变为血质武器,不仅范围增加了近乎两倍,同时两段伤害判定让采血瓶供不应求。三阶段,原本就凌厉的攻势加上了火焰,使这场战斗真真正正的变为了一场恶斗,纯靠翻滚和侧移几乎无法完全躲避。对于我这种枪反苦手的人来说师姐一直是老大难,每次都要等一个很大的前摇才敢开枪,当然这段时间里消耗了大概一万个血瓶。而之后的战斗中除了被无情的攻势持续打压外也被师姐英姿飒爽的舞步彻底折服,拜倒在其石榴裙下。

  背景故事里,玛利亚虽然不算离经叛道,但也在见证了那场血案后抛弃了过去猎人的信条与作法,用自己的方式守护那些“试验品”,以至于她为什么称自己为尸体,也许并不是因为这场boss战只是单纯的诈尸,而是她对自己的嘲讽,毕竟作为第一猎人的爱徒,不会愚笨到不知道自己的血脉。而师姐的两把武器中有提到虽然身为该隐斯特后裔的玛利亚,却没有那么热衷于使用血质武器。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NO.1焦黑梦魇 黑骑士

  他们游历在不同的世界、不同的大陆甚至不同的时空,也许他们各自的经历有所不同,但他们的共同点却无比相似:致命且高傲。

  黑骑士,同样是魂系列中最最经典的形象之一,从魂1开始就伴随我们左右,或者说如同敲响丧钟的死神一样如影随形。虽然他们的武器在每一作之中都是强大的象征,盔甲也是非常实用,但鲜有人希望直面这些经历过那般光景的黑甲老兵。

  这些骑士应该属于银骑士的重甲型号,虽然同样隶属亚诺尔隆德势力却各司其职。由于黑骑士的主要目标是体型硕大的恶魔,因此相比作为同僚的银骑士,他们的武器更具破坏力和威慑力,轻轻一击就可以对这些可憎的庞然大物造成难以愈合的创口。另外,也许在他们的盔甲被火焰熏黑之前,他们就是作为特殊兵种一般的存在,我们可以在盔甲上看出些许端倪:银骑士的头盔装饰品是两只翅膀,而黑骑士则是恶魔一般的尖锐犄角;银骑士的盔甲华丽美观,十分平滑,黑骑士的衣领部分有两根极具侵略性的尖刺,或者是甲胄,同时黑骑士的肩甲以及腰部裙甲比银骑士来的更加厚实缜密,可见是为了应付撞击而设计成这样的。另一方面,黑骑士的武器装备可谓个个经典,而且对于常人来说难以驾驭:黑骑士剑,大剑中的佼佼者,就算是单手挥舞伤害一样可观;黑骑士特大剑,常年雄踞特大剑王者地位,多次被削弱依旧强势;黑骑士剑戟刃,长柄武器中数一数二的良品,不仅动作实用而且可有效克制特定的敌人;黑骑士大斧,令弹反党望而却步的武器,提刀的二段伤害判定且动作孔武有力,毫无拖泥带水之嫌;黑骑士盾,中盾中的大盾,大盾中的弹反盾,可以在巨龙的烈焰吐息中巍然不动。而这些黑骑士,也是仅存的人如今漫无目的的游荡在世界各处。由于他们跟随自己的王葛温前去初火火炉传火,被强大的火光熏黑了自己的盔甲才变成现在这幅样子,至于盔甲原本的样子,就无人得知了,而他们这一身盔甲也成为了他们武勇彪悍的标志之一,他们原本的名字早已无人铭记,唯一在这世界上烙上烙印的就是他们乌黑闪亮,宛如银河一般的盔甲。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黑骑士有两个:其一,是在魂1初火火炉,寥寥几名黑骑士孤零零的守在那里,而中间残破的大殿之中,就是葛温王,曾经万人敬仰的太阳大王。没有人知道这些钢铁之魂在这里苦苦驻守了多久,经历了多少岁月的璀璨,无人问津。被火焰力量冲击的尘埃早已石化,葛温用生命点燃的世界之火再度黯淡,而这些黑骑士依旧驻守在这里,寸步不离;其二,魂3恶魔遗迹隐藏房间中的黑骑士,他独自一人在这无人知晓的角落中屠杀着恶魔,也许他都不记得自己的名字,但他还依稀记得曾经那伟岸的身影部署给自己的任务,他单枪匹马杀入恶魔最后的巢穴,无悔的执行着自己的任务。

  我不否认阿尔特留斯等人物的英雄事迹,但古往今来,只有被铭记的才是英雄,其它逝去的灵魂注定在时间的旋涡中被人们淡忘。但是,没有这些无名的战士,就没有现在的伟业,也不会有那些传说,那些英雄是事迹。这些无名的英灵将自己的生命融入历史的长河之中,自愿化为这气吞山河、波澜壮阔乐章的一个小小音符。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