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黑暗之魂》系列强力BOSS、怪物盘点

2017-01-04 14:34:05 来源:黑暗之魂3吧 作者:死亡·公寓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NO.8 追魂铁骑 咒缚者(咒老师、杨过)

  展翅翱翔的雄鹰,暗色大剑上凝结的血迹以及那哀嚎的灵魂都是它们闪亮的勋章。

  咒缚者,魂2本体的一号老师,虽说他实力并没有韦施塔德、熔铁恶魔那么出色,招式也没有王妃、镜子骑士那么花哨,但由于他是游戏中前期第一个具有实质意义上挑战性的boss,以至于一度成为劝退者。咒缚者第一次降临是在巨人陨落森林篝火旁的平台上,那一个突如其来的空降不知让多少玩家抱头鼠窜,可常言道“天理昭昭,善恶有报”,逃掉的课总是要还回来的。第二次遭遇,也是强制性遭遇战是在巨人王旁边的平台上,不但空间小了很多,而且前有堵截后无退路,如果不利用翻滚躲避一味持盾硬抗的话,那就是玩家一步步将自己逼入死局。

  咒缚者在剧情里几乎没有什么着墨,说实话魂2很多boss虽然实力不济,但是自身却有很大值得拓展剧情的价值,可是魂2本体剧情主要就是围绕着四巨物、王妃、凡克拉德王和安迪尔之间的爱恨情仇,将近百分之八十的boss都是送装备和送魂,被强制充当绿叶:比如镜子骑士、骷髅王、咒缚者、红高达之类的,装备和魂介绍中只是非常含糊的给了个交代,却完全没有拓展的价值,这也无意之中给这些设计优秀的boss在剧情价值方面提前判了死刑。咒缚者在魂2中的待遇非常差,属于捕猎不死人的量产型自走型兵器,在王国势力范围内大肆捕猎。当然也可以看成这种兵器已经被王妃势力所控制,追杀不死人以阻止传火。

  作为前期必打的boss,咒缚者可谓是一步步的将玩家的基本功调教扎实,但是只要被打中,对前期的玩家来说绝对是致命的。三连砍中的最后一段跳劈对新人来说极具欺骗性,很容易偏出翻滚然后以一个极高的伤害砍飞玩家;同时他的突进也非常具有威胁,虽然摸清套路觉可以轻松回避但是如果翻滚角度不对或者时机不对就会正面吃中。之所以称咒缚者为老师的缘故也是因为他大开大合的招式,只要拉开距离翻滚开,就有充足的时间输出;反之,只要一个失误就会完全陷入被动。而且魂2的死亡惩罚非常严重,如果没有吊命戒指,死个四五次血量上限就会被扣到一半,而且没有人像或者滴石这类回复道具的辅助只会恶性循环以至于无力再战。而且比较恼人的是咒缚者的位置离巨人王非常近,很有可能很多人辛辛苦苦积攒的1K多负担就丢在那里。

  依稀记得我当初玩黑魂2的时候由于逃课不得不二次面对咒老师,死了一晚上抽了半包烟,在一次次死亡中摸清了对方的出招轨迹,最后终于击败老师。说实话对于我这种悟性低的人只有血的教训才能让我长记性,但是魂2偏偏不给你这种滚刀肉精神任何机会——或者说魂2的大部分boss都是这样,只要摸清套路就非常轻松,所以说这就是老生常谈的学习过程。

游民星空

NO.7 石心枭雄 教宗沙力万

  罪业之火熊熊燃烧,死亡的阴影波及诸神,那利刃上飞舞的火苗,就是他野心的象征。

  又称沙主任、教宗、法王,是魂3剧情的一个关键人物,是致使亚诺尔隆德剧变的罪魁祸首也是游戏中难度的一个转折点。虽然沙力万可以弹反,但是对于弹反苦手的人来说对付他真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二阶段分身出现后让躲避更加困难,尤其是二连震地,很难有机会输出,只能一点一点的蹭刀。不同于其他boss,沙力万的动作很快而且招式连贯,出招间隙几乎没有破绽,这使得战斗越发困难。

  沙力万可谓是整个魂3剧情里,乃至整个魂系列里最大的野心家,也是离成功最近的一个了。格曼只是月神的一枚棋子;安迪尔早已淡出世俗;希斯拖着自己畸形的躯体徘徊在结晶洞穴里,虽说王妃离成功也只有一步之遥但沙力万是一个绘画世界出身的无名小卒,是凭借自己的阴险和决心平步青云、只手遮天的;再看看王妃,身为深渊堕子,马努斯的碎片还做到这种地步真是丢人,直至与如果没有主角的介入杀掉四巨物、镜子骑士、取得国王戒指她根本没有能力进入阿玛拉祭坛和渴望王座。

  沙力万是画中世界生人,从冰冷武器和瞬间冻结可以看出他年轻的时候就才华横溢,随着自己志向的远大,他永远的离开了画中世界去外界广阔的天地寻找自己的前途。一开始他也只是默默无闻,直到他在罪业之都的最深处发现了永不熄灭的罪业之火,他的野心也如同那股火焰一样直冲天际,这也是他踏入深渊领域的第一步。之后,由于亚诺尔隆德守备空虚,没有了原本世界之火的加持加上四骑士死的死走的走,导致整个亚诺尔隆德只剩斯摩一名大将驻守,至于领导层,就只剩下葛温德林和他妹妹幽儿西卡。这就是沙力万计划的开始,他可能很早之前就结识了还是主教的阿尔德里奇并结成了秘密同盟,并在全面占领亚诺尔隆德后将葛温德林献给了阿尔德里奇,直到今日他还在源源不断的向阿尔德里奇供奉祭品供他吞噬。至于沙力万的用意所在,应该是同样,或者说通过阿尔德里奇得知了深海时代的到来,并企图通过其能力来熬过深海时代,而后者的用意也是通过沙力万的权力来吞噬更多灵魂来获得更大的能力,以应付深海时代,所以说两人是互相利用的危机同盟。同时沙力万利用自己恶毒的能力将曾经的一票元老功臣转化为残暴的野兽,也就是外征骑士和波尔多、舞娘等人相似的结局。

  作为一个boss兼老师,沙力万也是非常出色,如果说他是游戏中第一个转折点绝不为过,之前的boss在他面前可以说毫无挑战性(古达、波尔多、大树、街舞队、沃尼尔)。偌大的礼堂成为了激烈战斗的舞台,沙力万将两把武器耍的如臂使指,颇有大将风范,所以说每个法爷都有一颗近战的心(笑)。除了吃弹反,对沙力万这场战斗没有任何缺点,两把剑张弛有度,伴随着剑锋上游走的火焰和魔法,一次次冲锋撤步,真的是好不精彩。由于沙力万的攻击兼具多种属性并且攻击频率极高,单纯堆抗性和持盾是万万行不通的,很多时候翻滚时机和对他收招出招时机的把握至关重要。二阶段分身的出现为原本就惊险的战斗增添了华美的点缀,和分身的完美配合使得战斗更加艰苦,而原本就猛烈的攻势显得更加丧心病狂,几乎没有喘息的时机,全程全情投入的战斗才能在火焰与魔力的圆舞曲中施展那致命的一击。

  说起沙力万这个人,他注定是个枭雄无疑,但或许他有着一些细微的心理活动。在绘画世界的传统中,镰刀象征着思乡与乡愁,沙力万作为一个离开绘画世界的人则选择了双剑作为自己的武器——可是,他手下的教宗骑士中却有手持镰刀的士兵,或许这也是在隐喻沙力万默默思乡却不愿以这幅模样去面对自己内心这份脆弱的情感。法术中的描述中有这样一句话:“生养于画中世界的沙力万,那片冰冷的土地是他必须抛弃的,至此,他再没体会过失去。”或许这个残酷的枭雄,依旧挂念着那片白雪皑皑的故乡,清楚手上沾满无辜者的鲜血,不忍再次进入那幅画,玷污自己的家园吗?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