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战国无双》系列作品回顾及人物形象分析

2017-01-29 19:14:06 来源:A9VG 作者:蓝枫 我要投稿

第4页:展望未来

展开

展望未来

  十二年的时间,真的是转瞬间就过去了,就如《敦盛》中所云:“人间五十年,与天地长久相较,如梦又似幻;一度得生者,岂有不灭者乎?”其实作为玩家的我们,都心知肚明,没有永恒流传的系列游戏,但是我们潜意识中又希望自己喜欢的系列可以一直出下去。自然也就会希望游戏可以越来越好,越来越贴近我们的需求。但是反过来讲,对于制作商而言,是不可能做到同时满足全部玩家的需求的,况且就制作商而言,也必须要考虑系列产品的延续性,自然就不可能在一作中把所有的东西全盘毫无保留地放出来。不过,在玩家需求和制作商的需求中,真的就找不到平衡点吗?也并不是找不到,以自家隔壁的《真·三国无双7》系列为例子,虽然一开始存在各种各样不尽如人意的设定等,但是通过听取了玩家的需求,后续不断通过补丁来进行补充和完善,最终产品也算是可以交代的范围内了,同样的例子在《三国志13》中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毕竟制作者的思路有的时候会跑偏,会和玩家的需求冲突,会因为自己的考虑不周有所遗漏,但是通过后期进行补充、扩展,也一样可以进行补救,所以从这点说,虽然铃木师傅近年来的作品,自己做东西比较随意,但是好歹肯听取意见进行一些补救,想比较之下,三枝修这种明明脑容量太小还非要刚愎自用的制作人才是让人所担心的,而通过《汉国无双4:帝国》和《战国无双:真田丸》目前的情况,我们完全可以认为。三枝修的作品就是一锤子买卖的事情,他本人并不具备认真听取玩家需求、呼声并进行作品的细节查缺补漏的能力和魄力。这就很尴尬了,在如今这个时代,如果你如此“刚硬”地正面强行“杠”掉玩家的合理需求,不闻不问,不修不改,坚持己见,只会更快地把自己作到走投无路的地步,甚至会毁掉一个历经几代人好不容易打造出来的品牌,这显然是玩家并不希望看到的事情了。

  个人认为,在《战国无双》这个系列上,如今的人数已经够多了,诚然不要再去考虑“砍掉”谁的问题(砍谁下去都是得罪人,在《战国无双2》和《真·三国无双5》上已经充分得到了证明),但是在加谁的时候,也应该更为慎重一些,以《战国无双4》为例,小少将这个角色简直太过冷门,虽然经过本篇和《战国无双4-Ⅱ》的连续铺垫和剧情陈述,让该角色的存在感和形象总算是可以算站住脚了,但就整体而言,和其他角色无论从名气还是存在感比,都还是略逊的(放下人气呼声一直很高的大谷吉继、藤堂高虎等角色不谈,仅针对新加入的女性角色横向对比,小少将无论名气还是存在感都是不如井伊直虎和早川殿的)。而有的时候,制作方似乎更应该放下自己太过一厢情愿的想法,多听取些“群众呼声”,这样才能给后续作品提供更加完善也更容易让玩家接受的内容。

  有人说,这么多代了,动作系统也不改!武器也不改!太无聊了!这种呼声不是一次两次听到,但是在经过了《真·三国无双5》的超级滑铁卢之后,别说“无良子”了,就是换其他厂家也不敢再轻易随便就废除掉一套相对完善、成熟的操作了。于是只有尽可能去扩充下动作的内容,如在《战国无双2:猛将传》中开始添加C5/C9系动作,进而在《战国无双4》中新增了神速攻击系统,并进一步丰富了C5系的动作,甚至在《战国无双:真田丸》中,给壮年真田幸村把动作增加到了CX-4和C6-4(真田幸村作为C系攻击型角色,在以往最多只有到C5-3的动作,《真田丸》中增加到了最大为C6-4的动作),这些也都是官方努力在想办法提高动作多样性的证明。毕竟,大手术风险的确太过巨大。这不是什么“不破不立”的理论可以当论调的,毕竟,破容易,立,太难……

  就在本文基本完成之时,恰逢光荣官方公布了《真·三国无双8》的消息,当然了,只是公布了该作品的存在。至于机种、何时上市、游戏系统等内容均为公开。就连确定新加入的角色“周仓”也只是借用了《无双全明星》的场面进行了很短的展示。然而从目前公布的内容中,可以比较确定动作系统将会有比较大的变革,这是自《真·三国无双5》以后再次公布的作品对动作系统进行较大变动的一作,也是铃木本人的一次大胆尝试,至于效果如何,不如静待情报,拭目以待,如果可以取得不错的改良,或许对于《战国无双》这边也可以是个启示吧。剩下的就只有希望三枝修这种家伙真的会长进点而已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国无双:真田丸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