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荣耀战魂》全职业及使用武器背景浅谈

2017-02-15 12:08:31 来源:Mobile01 作者:Randal Du 我要投稿

第9页:武士-守护鬼(金棒)

展开

守护鬼 Shugoki - 金棒 Kanabo

  几波测试之中,三个阵营都藏了一个英雄没有放出来,在日本武士这里这神秘的第四人,是使用“金棒”的重型肉弹战士“守护鬼 Shugoki”。从形象上就能看出守护鬼显然是个机动性不高,但沉稳而且强力的前线型重装兵英雄。

游民星空

  金棒或称金碎棒是日本登场于南北朝时代,为了对付以刀难以斩穿的铠甲而生的重型钝器,既然砍不穿那就全部一起打扁,用冲击重伤头部与内脏。但当然想要能自在挥动这样的整根巨棒,强大的臂力就是必须的,就算最初的金棒是以硬木塑型为八角棒后镶上提高杀伤力的金属,而非整根金属打造。游戏中守护鬼使用的金棒基本也是硬木制。

游民星空

  大概是因为这种武器的形象太过凶恶,在日本民间通俗故事中,金棒成为“鬼”的标志性武器,这个形象最初成型于15世纪左右的民间故事《御伽草子》,当中的一则故事“鸦鹭合战物语”中有着鬼持金棒的描述,这个形象中描述的金棒常是全铁制、上黑漆、满布棘刺的形状。“给鬼金棒”如今已经是日本的俗谚之一,意思等同于中文的“如虎添翼”。

游民星空

  《荣耀战魂》中的武士角色守护鬼显然参考了这种印象设计,当然在这款写实风的作品中,这些守护鬼只是拥有鬼神般力量并戴上鬼面具的一族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荣耀战魂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