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画面、战斗与沙盒玩法体验心得

2017-03-10 11:38:53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严杀尽兮弃原野 我要投稿

第3页:沙盒游戏新方向

展开

沙盒游戏新方向

  能在其中自由行走的开放世界,似乎已经是《塞尔达传说》系列的标配了,但这作《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却将这一设定进行了较之前作更为深远的拓展。虽然在游戏发售前,官方就已声明,这款新作的地图大小是《塞尔达传说:黄昏公主》的12倍。但在实际体验中,笔者还是没想到本作的地图会如此之大,本作恐怕不只会是细节和物理效果最真实的沙盒,大概也会是地图最大的沙盒。《幽灵行动:荒野》《正当防卫3》也较之不及。

游民星空

  并且,因为主要强调沙盒玩法,《荒野之息》大大淡化了主线的重要性,没有把叙事放到一个比较重要的位置。因为任天堂制作这款游戏的主要意图并不是单纯想要讲述林克的冒险故事,而是想要让玩家沉浸其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进行属于自己的冒险。在这种有些类似于《上古卷轴5》的设计下,使玩家可以自行为林克打造出截然不同的冒险旅程。同样是林克,我的林克可以爬爬山做做饭悠闲风景通关,你的林克也可以一路打怪一路收集装备肝到BOSS面前,自由度极高。

游民星空

  地图面积极大,超高自由度,自定义主线路线,外加完美的细节和大量的互动元素。《塞尔达》几乎可以说是重新定义了开放世界。都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所以就拿《荒野之息》和已发售的沙盒们做一下对比吧:育碧做了那么多开放世界,但几乎每一作都是差不多的套路,流水线味很浓,匠气太重。往往前期兴趣盎然,但过一段时间就会索然无味了;哪怕强如《GTA5》,可如果抛去出色的题材和相当有深度的主线剧情,在沙盒探索上的可玩性也仍旧不如《荒野之息》。

  在沙盒游戏开创新上,《荒野之息》当得起神作一词。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专区

责任编辑:番茄浓汤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武器资料
神庙解谜MOR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