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生化危机启示录 狙击手幽灵战士2 古墓丽影9 孤岛危机3 鬼泣5 使命召唤9 极品飞车17 上古卷轴5 生化危机6
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巨人 >> 正文

巨人:医生是用来杀人的(上)--巨人游戏各职业说之医生篇

http://www.gamersky.com 游民星空 2008-6-12
玩了这么长时间的巨人游戏,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修改,估计现在巨人的职业走向和技能设定也基本成型,结合这几年玩其他网络游戏的经验,随便说说巨人各个职业究竟应该怎么玩,今天先来说说医生。
  
  医生在各款游戏里都是一个不可缺少的职业,而且一贯是个值得崇拜的角色,救死扶伤是他的天职,它不仅能保证整个团队的整体作战能力,还能拯救不小心濒临危险的战友的生命。如果从游戏的总体划分,大致有3类,祝福系、诅咒系和治疗系。具体地说第一类祝福系医生,能给己方队友加增益状态的,可以使己方队友攻击,防御增加,血上限,蓝上限增加,甚至回复血蓝速度增加,适合团队PK,打BOOS组队甚至组队练级,可以使整个队伍提高效率的,是大家都最喜欢的一类医生;第二类是诅咒系医生,主要是给敌方施加减益状态的,可以使敌方攻击,防御降低,或者造成敌方的持续减益伤害,血兰持续下降,甚至于造成一段时间的状态伤害,如昏迷,混乱等等,这一类型的医生主要适合个人或团队PK,偶尔游戏中打BOOS也需要,但一般游戏里的BOOS对减益状态都是免疫的,或者作用很小,而练级更是队友的负担了,这一类的医生发展相对单一;第三类,也就是最常见最基本的一类就是治疗系的,理论上讲医生不管哪个系都应该有+血技能,要不怎么叫医生呢?但这一类的医生主要靠帮助别人或自己保持血量的,因此这方面的技能比其他两系的要强得多,技能大致包括单体一次性恢复,单体持续恢复,群体一次性恢复,群体持续恢复,剩下一般还包括的就是复活即9人技能了,有的甚至还可以9自己。这一类的医生PK,BOOS一般都用的到,练级也比地仙的状况稍微好点,但现在一般刷怪的原则是讲究怪物攻击不破防,也就是怪物的伤害基本在10以内,血量损失很少,那这一类医生在练级中的技能效果也就不十分明显。
  
  基本的游戏里的医生角色无外乎都在这么3类中选择1、2或全部,技能一般也就在这些基础上做简单删减或重新组合,巨人中的医生就是选择了第2类和第3类,而把第1类的祝福技能给了乐师和舞娘。诅咒系技能既是现在巨人医生的左系技能,治疗系技能既是现在巨人医生的右系技能。巨人的技能树设计的很有意思,不管左系右系他们都有几个公用技能,那就是包扎,战地治疗,这2个治疗技能和细胞螺旋这个诅咒技能,还有战地急救这个复活技能,螺旋附体还没开,实战作用还没法预测。而且,从现在技能点的增加规则来看,只要分支里的最后一个技能不学,实现双修是完全可能的,只不过侧重左右不同而已。从公共技能也不难看出,治疗系的医生应该是巨人游戏当初设想这一职业的主流加法,因为公共技能中治疗的偏重,而且事实上在游戏中这样加点的也是绝大多数。那我就先来简单说说这样的医生的加点方法:
  
  纯辅助治疗系医生的加点:首先,属性+点,全心,这点不用考虑,当纯辅助的医生你就别有二心,因为几乎所有的加血技能都有这样一句,治疗效果受心强化属性影响,所以为了能+血更多只能拼命+心。这一点还是要说明的,一般真正的游戏玩家无外乎两种加点方法,一种就是临界法,就是将一种属性点+到临界值,剩下的全+到另一个属性上;而另一种也是最常见的那就是极端加点法,就是所有属性点都+到一种属性上面。并不是说除了这样的加点没有其他的方法了,只是我觉得这样的加点可以更能彰显角色的个性,能使他的长处发挥到最大。巨人中手属性,脑属性这2个分别+物理和化学攻击力的属性是肯定没有临界值,骨属性+生命腿属性+防御也应该是没有临界值的,而筋属性和脸属性这两个+命中和致命一击的已基本确定对致命的增加是有加权递减效果的了,而心属性到目前(我现在医生心属性1300多)还没有看到明显的递减效果,因此全+心应该是可行的也是合理的。
  
  技能加点,从理论上说当然是所有的+血技能能点满就加满,被动全+满,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分支的最后一个技能不加,那就会有剩余技能点,这剩余的技能点要+到左系的哪里,就是需要我们考虑的问题了,在这里我向大家推荐左系的致盲技能,我个人认为无论杀人还是保命,这都是医生技能里不可多得的好技能,最长可以让对方6秒看不见东西,你趁这几秒攻击也好,治疗也好,救人也好,逃跑也好都是游刃有余的,所以,无论你是左系还是右系医生我都推荐你+这个技能,能+满最好,如果不行至少也要+3到4点。如果你放弃了第2个分支的左系加点全部+到第1个分支的左系来,左系过路技能点4点,致盲至少可以+到4,如果+满,就需要放弃1点右系技能了。这问题又来了,这一点我们要放弃哪一个呢?我们来看1-2分支里的右系技能,2个分支里的第一个攻击技能生化弹和基因炸弹因为是过路技能+4点自然不必说,第一分支右系第2个提神因为是被动强化心属性的技能+满这也不必多说,问题就在第一分支右系第3个技能愈合,第2分支右系第2个技能强力包扎和第3个技能强心剂,这3个技能的取舍上了,首先我觉得强力包扎替代包扎以后基本是医生最常用的技能,耗蓝少而且是唯一一个持续增加的治疗技能,使用非常频繁,没有冷却时间,所以它是医生使用频率最高的技能,我个人建议应该加满。下面就来比较愈合和强心针,强心针,冷却时间90秒,4级提高15秒治疗效果50%,5级提高60%;而愈合冷却时间10秒,是瞬时治疗技能。巨人里的治疗技能大致有3种,一种是持续治疗,包扎和强力包扎,这类治疗量比较小,持续时间长,无需冷却和准备时间,第二种是有准备时间的治疗,战地治疗和高级战地治疗,这类治疗量很大,属于一次性治疗的,也无冷却时间,但有2秒的准备时间,这两秒准备时间内不能进行其他操作包括移动,否则治疗失效。第三种就是瞬时治疗,愈合、群体医疗和圣疗都是这一种,他们只要点击瞬时补血,无需准备时间,但却需要一段较长的技能冷却时间。在实际操作中,由于愈合是瞬时补血冷却时间最短的技能,我个人对愈合的依赖是比较大的,他瞬时补血非常有效和实用,补血量比相同等级的战地治疗略高一点,10秒的冷却也是可以接受的,因此我个人推荐还是优先加满愈合。
  
  装备选择,那只有一种就是血反装,武具全是伤害反射的最好全12%,这样就有60%的伤害反射,防具能加多少血就+多少血,孔没必要全洗心,也没必要全洗骨,我个人认为腿属性就是+防御的也很重要,没有防御的血是没有质量的血,毕竟你死前最后一下的攻击是不反射的,你防御太低,别人一下打你2W多血,你最多反1-2下,有可能他还剩最后一点血一个致命你却挂了,所以不要一味追求高血反射,要使自己血消耗控制在5-6下之内使自己有机会发挥治疗的长处这才是最有效果的。
  
  这种医生PK技能释放的顺序通常应该是强力包扎,愈合,强力包扎,群体治疗,高级战地治疗,高级战地治疗。愈合,强力包扎。强心针和圣疗看情况使用,一般我认为强心针应该使用在最一开始或者紧挨着群体治疗和圣疗之前,圣疗技能点满之后就没必要在之前释放强心针了。
  
  这种医生在同等装备下应该可以打败各种进攻型职业,尤其是贫血高攻的狙击爆破什么的,但他有个弱点就是怕突击,因为它本身攻击力很低,所以突击释放技能以后,他根本无法对突击造成很大伤害,这时候只有一个办法就是致盲,走人。
  
  全辅助治疗系医生就说到这里吧!下篇再说重点,用来杀人的医生----全攻击诅咒系医生!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3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证B2-2013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