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生化危机启示录 狙击手幽灵战士2 古墓丽影9 孤岛危机3 鬼泣5 使命召唤9 极品飞车17 上古卷轴5 生化危机6
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巨人 >> 正文

巨人:抗战救国之幸运虾米

http://www.gamersky.com 游民星空 2008-8-17

  自穿越时空以来,我先后两次定居,第一次是定居在后方太平城的月色镇,那里风景很好,依山傍水,商贾云集。月色镇西面是平乐线,交通极为便利。北面有一湖叫归来湖,归来湖紧挨着碧波湖,碧波湖的外面已经是茫茫大海了。据说是有很多高人都喜欢到此来归隐,以打渔为生,自得其乐,因此故名,归来湖东西长,南北窄呈弧月形,太平北面的加加山和潮生岭都有河水注入湖中,所以不管是怎样的干旱天气,归来湖的水总是那么深,那么蓝。


  我不太喜欢去湖里玩,因为湖的东北面有一个小岛,那是一个孤岛,岛上都是乱篷篷的杂生灌木丛。长辈们叫这个岛为鬼岛,因为它的四周都是暗礁,以前有不少的船只经过此地都触礁而沉,所以大家都不会靠近这个岛。壬子年秋,官府将此岛圈禁,修建了囚牢。凡是犯了大罪要流放的,大都送入此岛,从此也有人称鬼岛为囚岛。


  后来我考入了国防大学艺术学院,由于路程太远,我不得不迁居流霜村。流霜村是一个家喻户晓的村,那是因为它是去国防大学必经之路。国防大学占地千余亩,分四个学院十四个系,自甲午年开课以来已经是第六期了,共培养国家精英和将才二千余名。我是第三期的,学院有规定,一年只招收三百名学生,学生开展的都是实践性教学,有不少的课程,我从舞娘姿式开始学到终极防护,共计19门,选修8门,后面还有6门没学完。听说现在只有第一期三位学生学完过所有课程,


  这三位都是男生,所以我也跟许多女生一样,到处打听他们的事迹和新闻,我见得最多一位军战学院狙击系的是完颜昆,因为他经常到我们学院来找学姐黄玉簪,黄玉簪是我们学院的院花,长得如花似玉,幸亏是在女人堆里,不然她准不能出门,每次完颜昆开个绿色的威尔斯高级跑车来,有开放一点的同学不是冲着他大吹口哨,就是追着他大叫“完颜昆我爱你”。完颜昆每次都是好不容易移到天马公寓一栋下面,然后使劲按喇叭,不管怎么样都是不敢下车的。每每此时,一栋楼里的人都会跑出来,有的默默观望,有的悄悄伤怀,还有的憋足劲拉长声音怪叫“黄玉簪,你老公来了”。


  每次黄玉簪都是匆匆打扮一下就飞奔下楼,嗖地钻进车里。她知道,如果时间呆太久了会有麻烦,有一次几个女孩子大概是因为嫉妒吧,堵在楼梯口不让她下去,她恼也不是,求也不是,急得她像蚂蚁似的。又不好向完颜昆求救。幸亏没多久,院里的卫生检查组来检查卫生,几个女孩子才散了。


  我跟学姐黄玉簪有点熟,第一次认识是在语音室,我刚进语音室就听到一个很清脆的声音在朗读,声音不大,但还是能听得清清楚楚:早盼玉儿着红装,哪时昆哥是新郎,此心此情天可鉴,夫妻恩爱地久长。


  “玉儿,昆哥这是谁呢?男主人心情也太急切了吧!”我禁不住好奇,轻轻地走到那人的身边,她突然抬起头,发现有人站在身边,不免尴尬地冲我笑了笑,她可能知道我已经听到她刚才朗读的诗了,机械地把写着小诗的纸条用手压住。


  “你叫玉儿”我好奇地问,


  “我叫黄玉簪,你呢?”,对方很友好地回答


  “我叫图小阳,艺术学院舞蹈系三期学生”,


  “我也是舞蹈系的,不过是一期的”。


  “那就是我师姐了”


  我们不禁聊开了。


  “玉儿师姐的那个昆哥是谁啊?”我还是忍不住问她


  “完颜昆”,她害羞地低下了头。


  “完颜昆?”我不禁要跳起来,“就是那个开时尚跑车来学院,后面跟一大群女生的完颜昆么?”


  “是啊”,听我那么惊讶,她眼睛里闪出一丝丝的光芒。


  “天啦,真是绝配”。我忘情地称赞着。


  “图小阳,就是那个院文学社编辑部的那个图小阳么?”


  “是啊”这才让我从沉思中反应过来。


  “你的诗不错,给我也写一首吧”他恳切地说,


  “好啊,我就现场来一首吧,不要见笑哦!”我想了想道:


  “精选芸芸天国色,西池王母施恩泽,郎才女貌天地造,无限风光仰君德”。


  “好诗,谢谢妹妹,我给阿昆去看,嘻嘻”。


  ……


  快天黑了我们才离开语音室。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好长好长的梦,梦见玉姐跟昆哥结婚了,生了个胖小子。他们取名叫完颜达,跟他爸一样,走南闯北一样的好身手,一样的帅气,身后也是跟着大群大群的美女。最后是因为他去解救国外的一个小女孩而被围困打倒才惊醒的。


  慢慢地我们接触就多了起来,有一次军乐宾馆老板云里漂请完颜昆的客,玉姐说要带上我,虽然感觉有点不好意思,但为了认识完颜昆,我很高兴地一同前往。军乐宾馆是国家级五星级宾馆,不管是装修还是内设都异常地豪华。门口迎接我们的是一脸笑容的女富豪云里漂。大家都习惯称呼她“云姐”,饭菜自不必表奢俭,席间还有三名歌伎,说是国防大学一些贫困学生自食其力来此赚生活学杂费用的。完颜昆叫玉姐点曲,玉姐又推给我点,我不好意思,完颜昆说道:小妹妹,你就点吧,没事,我们都很随便的。


  “好吧,那就来一曲乐府《燕歌行》吧。”


  “好”完颜昆和黄玉簪齐声道。


  三名歌伎调好音律便开始了,一名琵琶古筝,再加一名小笛:


  “汉家烟尘在东北,汉将辞家破残贼……”


  听着听着,我也不禁伤感起来,泪珠儿在不停地打转。


  “小妹妹心生伤感么?”还是完颜昆细心。


  “是啊,战争残酷无情,百姓流离失所”。


  “我们一定会驱逐敌人,建立我们和谐家园的”。


  “是吗?”我怀疑地问


  “是的,现在以我们三兄弟的实力足可以挡住外侵之敌”。


  “哪三位啊?”


  “紫龙,逗蛆和我”。我们联手抗敌,无坚不摧。


  “那样就好,我们早就盼望和平的那一天”


  我们叫歌伎换了首愉快的曲子,继续用餐。


  自那以后,近半年都没见到完颜昆和黄玉簪了,听说他们旅游结婚,也听人说是到移民外国。还有人说是归隐了,总之,在国防大学我是没见到过了。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3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证B2-2013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