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生化危机启示录 狙击手幽灵战士2 古墓丽影9 孤岛危机3 鬼泣5 使命召唤9 极品飞车17 上古卷轴5 生化危机6
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巨人 >> 正文

巨人:弱肉強食的《巨人》世界,你是敵還是友?

http://www.gamersky.com 游民星空 2008-8-17

我玩游戏时,总会把自己融入进去的,就像自己真的活在游戏里。看电视会想起,发呆会想起,就连做梦也经常梦到。就像患上了巨人游戏后遗症。每次与网友分离,我都像离开很亲很亲的好朋友,都会哭……

以下,记录了我与朋友变成敌人的心酸经历。在文字描述上,结合了一定的个人感受,使游戏情节更生动,更像真实生活,并非虚构。——题记

一、意外相見,我们愣在原地……

时间:17:59分

地点:东国军乐港

人物:我在《巨人》,与所有国民组成的军队整装待发,准备听候内政部长的指令。

18:00整,召集令下达,千军万马杀入北国,混合着厮杀呐喊声,我挥舞着我的大刀奋力拼杀。我开着三轮摩托到北国流霜车站杀死最后一个敌人时,“砰”的一声,鲜血伴随着一阵锥心的刺痛从背部袭来——我被子弹击中。心中愤怒油然而生,调转车头,准备迎面回击。与敌人四目相对的刹那,我高举的刀与敌人扣动扳机的手指像时间静止一样同时停住。我们愣在原地……

几秒钟后,我们才异口同声道:“龙虎现?(仟岁?)是你?!!”又陷入一阵沉默。伤口失血太多,我脸色有些惨白,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北国的援军也很快会到,咬了咬牙,我狠狠地丢下一句话:“尽管放马过来吧!”。龙虎现眼睛一闪而过的哀伤,很快就被冷漠代替。“你走吧!我不会趁人之危的,下次再见面,我便不会再留情了……”说完,龙虎现转身发动他的黄色中校摩托车,一加油门,很快就消失在视线里。我心里一阵抽痛,不知道是伤口的原因还是什么。按下耳边的通讯器,请求直升机救援。回国后,团里的医生为我疗伤,没有麻药,却感觉不到疼痛。“是不是太久了,麻木了……”我望着远处的荷塘,喃喃自语。思绪飞回了6个月前……

二、曾经的友谊,悲欢离合

北国,我出生的国家。一个鸟语花香、繁荣昌盛的国度。我和团里的兄弟姐妹们,每天辛勤的在地裡耕种,為树苗施肥、浇水、除虫。累了,就坐在田埂边聊天、打闹。在团长龙虎现的带领下一起拉车、守电池;打团战、军战,虽然团队不强,笨笨的我还总是拖大家后腿,但是大家都很齐心协力,一起生,一起亡,总不会把任何人落下!生活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快乐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和平安寧的日子转眼即逝,因国家元帅的自傲无理,得罪了其他七国元帅,引起了七国联军攻国。大量的敌人入侵我国,杀人、烧掠抢夺,连老幼妇孺都不放过。初成勇士的我们,在团长的带领下,加入了保卫祖国的战争队伍中……

三、茍且偷生,软弱叛国

硝烟滚滚,在枪林弹雨中不断有勇士倒下。海关、石桥、河边、铁轨上、城里,放眼望去,血流成河,横尸遍野。倒下,再起来,我们在坚持著。战争持续了一个月,因為一些强大的战士投靠他国,我国最终落败。之后的日子里,和平安详的日子不再有,每天生生死死无数次,生存没有了自由。渐渐地,离开北国的人越来越多,曾经繁华的北国,如今凄凄惨惨,人丁稀薄。

团长召集我们开了一次会义,提出為了让弱小的我们几个弟弟妹妹能平安成长,考虑投靠他国的提议。有人反对,说寧愿茍且偷生也不叛国;也有人赞成,说整天天无寧日的生活,并不够强大的我们根本没有办法生存。争论了很久,最终不了了之。散会后,我脑海里迴响著团长所说的话。的确,弱小的我待在北国,已经没有办法生存下去,我有了想离开北国的念头。由於担心被同伴的责怪,我什么都没有说,偷偷準备了离开的银两。

第二天趁大家都不在,告诉了团长要选择离开,团长把我退出了团。临走时,团长语重心长地说了唯一的一句话:“以后我们就是敌人了,你要学会如何生存,如何照顾好自己,保重。”一步三回头,脚步沉重,心裡悲痛。再见了,兄弟姐妹们,请原谅我的离开,原谅我的懦弱!感谢你们以往的照顾,我只想在强大前,能安定的生活!对著团基地告别后,我蹬上我的小黄摩托车,头也不回的离去……眼泪,随风而飞。

四、新的生活,弱肉强食。

一路辗转,我来到了东国,向国家管理员缴纳了16两银子,办理了移民手续。东国的生活开始了,新的环境,陌生的人,虽然没有以前的北国繁华,但一切都比在没落后的北国好很多。在刚入东国时,就有了新的团队收留了我,团长——“下面在摇摆0”是个很好人,团裡的每一位兄弟姐妹也都很团结,各自分工,在团长井井有条的带领下,多次赢得团战。

本以為可以在东国平平淡淡地过我的生活,慢慢成长,后来才发现自己错了。海国、南国、东国三国已经结盟,三个本来基础就强盛的国家,结盟后发展很迅速,很快就成為三大强国。為了欲望与生存,东、南、海三国联军,开始攻打西、山、川、湖4个发展中的国家,北国虽然已经没落,但是偶尔也会被作為茶余饭后的娱乐来欺负,我于心不忍,毕竟是我曾经的祖国,那裡有曾经与我同生共死的朋友,有太多我的不捨,最终我选择做了逃兵。

平静的日子又变成了你争我夺,这一刻我才明白,这个世界就是弱肉强食。从我选择在东国生存,我便要学会有所得必有所失这个道理。做了东国的子民,就得為东国出力,一个多月的团队训练,我成长迅速,已经可以為国家奋力杀敌了。

五、战场相见,你是敌还是友?

一天深夜,国家传出警报,有北国、西国敌人入侵。国民相互转告,元帅下令大家速度前往海关防守。正在钓鱼的我听到命令,心裡一惊:北国,攻来了?!呵,终於还是要面对面了。我放下鱼竿,拿起我的大刀,用河水轻轻擦拭了一遍,在月光的折射下,刀刃闪过一道寒光。“我真的要让你沾上他们的鲜血吗?”我对跟随我歷经沙场的突袭大刀失神说道。军号吹响,擂鼓惊天,战争开始了。我隐藏起心裡复杂的情绪,发动摩托车,向不知的未来冲去……

一路杀敌冲到军乐港,港里早已战火朝天。我一边与冲过来的敌人打斗一边留意向四周寻找著他们,我放不下心裡那段过去。你们不可以死!绝对不可以……看著越来越多的敌人倒下,我心里焦急的喊到。

“蜀流云!快~去物资官那!”

“好!团长!”

两个熟悉的男声传来,我回头一看,是他们!我飞身上车,冲开交战的人群,停到龙虎现面前。

“龙虎现、属流云!你们快走,海、南的援军很快就到~你们是攻不下的。”我焦急地喊道。

“我们是不会走的!”属流云放倒一个狙击手后对我说道。

我望了一眼龙虎现,期待著他会让属流云一起撤退。龙虎现避开我的目光,冷冷的说到:“希望你没有忘记上次见面我跟你说过的话。现在我们各為其主,不到最后一刻是绝对不会撤离的,你要么动手杀了我们,要么我们杀了你!”

完全没有想到龙虎现会这样说,属流云犹豫了一会,转身就去交战了。而我,心裡狠狠地抽痛了一下,忍住眼泪挥起大刀向龙虎现衝刺砍去……

龙虎现没有还击,等我发现要收手时已晚,从他的肩膀到胸口、腹部,被我的大刀砍出了很大很深的伤口,鲜血喷泄而出。痛苦使他紧锁眉头,但是他的嘴角却扬起了完美的弧度——幸福地微笑。

已经负伤的龙虎现现在又被我这么重创一击,体力不支慢慢跪倒在地。我扔下刀,跪坐在他面前失声痛哭。龙虎现使出最后的力气抬起右手,轻轻為我抹去满脸的泪水,充满了疼爱的对我说:“仟岁,你已经长大了,也在不断的变强,以后的生活掌握在你的手中,过去的,就让他成為回忆吧……记住,有所得必有所失,你要学会拿得起放得下……”话刚说完,龙虎现倒在我怀裡停止了呼吸。

最后一刻,他依然微笑。

六、你们让我学会了坚强。

战争结束,敌人最终被击退,我依然瘫坐在地,看着满手的血渍,心裡被痛苦填满。

不知不觉,玩巨人游戏已经9个多月了,从最开始笨手笨脚的被怪追著跑,到现在带著徒弟一片狂砍怪,我已经慢慢地成长变强,成為了护国有功的一份子。虽然游戏生涯一路走来坎坎坷坷,可是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懂得了如何去珍惜,如何去放弃,如何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并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地走以后的路。

以后的日子,不管游戏还是现实,我会更坚强……因為那一个人,那一句话,那一个微笑。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3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证B2-2013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