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魔兽世界 >> 猎人经验 >> 正文

猎人装备谈:为什么护甲穿透不重要?

发布时间: [2008-12-30]  游民星空 http://www.gamersky.com
 有人在选择RAID装备时会感到迷惑:降低对方的护甲值不是个很好的属性吗?为什么要舍弃它而优先追求其它一些属性?这是由目前护甲穿透的作用方式决定的。现在,护甲穿透降低的护甲值不再是一个固定数值,而是降低某个百分比,并在目标的护甲DEBUFF后计算。下面我们来详细举例说明一下:

  护甲可以保护自身免受物理伤害。如果能够降低目标的护甲值,那么无疑可以使已方的物理攻击造成更高伤害。听起来很简单,是不是?

  暴雪给了我们两种降低护甲的方式:降低**点护甲值或降低百分之**的护甲值

  使用破甲的战士可以直接降低目标的若干点护甲值。如果一个战士在目标上叠加五次破甲(以7级计),那么他可以降低目标的3925点护甲值,这个数值是固定的。如果目标原来有4000点护甲,那么他现在只剩下75点护甲来抵御接下来的物理攻击。很好。

  而一个猎人可以依靠护甲穿透属性,按百分比降低目标的护甲值。在80级时,猎人每增加15.38点护甲穿透等级,就可以降低敌人护甲值的1%。如果一个猎人有154点护甲穿透等级,那么在面对一个同样有4000点护甲的敌人时,可以降低目标约10%的护甲,即400点。目标还剩余3600点护甲应付随后的物理伤害。

  这说明什么?战士太强?不,慢慢看解释。

  先假设一下,有一个护甲值很高的敌人,比方说,有13000点护甲吧。这样,战士仍然会在五破之后降低目标的3925点护甲值,剩余9075点。而猎人在同样情况下会降低目标的10%护甲值,也就是1300点,还剩余11700点。

  然后注意:以上的比较是分别让战士和猎人面对各自单独的目标。但在团队副本中,实际战斗方式是战士和猎人经常在攻击同一个目标,这时候再来看一下护甲穿透的作用。

  护甲穿透是在目标当前的护甲值上进行计算,而非由基础护甲值计算。破甲是在目标的基础护甲值上计算,而非在经DEBUFF后的当前护甲值上计算。或者说,先算破甲,再算护甲穿透

  那么:

  我们仍然假设面对一个有13000点护甲的怪物。现在可知,战士的破甲能降低它的3925点护甲,还有9075点护甲值。

  当猎人独自攻击一个拥有13000点护甲的怪物时,可以通过护甲穿透降低它的10%——1300点护甲。但,当猎人攻击经过战士五破之后的怪物时,护甲穿透是在破甲之后的9075点实际护甲值上进行计算的,它会降低这个数值的10%——907点,怪物剩余8168点护甲。

  这倒也不是坏事,但恐怕不是猎人们真正想要的效果。就独立作战而言,战士能降低目标3925点护甲值,猎人能降低目标1300点护甲值。但,既然护甲穿透是作用在怪物当前的护甲值上进行百分比计算,那么,现在猎人就只能降低目标的907点护甲,而非1300点了。原来费了很大力气追求的10%降低护甲效果,现在只起到降低基础护甲值6.98%的作用了。

  从10%到6.98%,这等于护甲穿透的价值被降低了30%。而接下来的情形会更糟糕。

  对于一个有13000点护甲的怪物,护甲穿透的作用从降低10%的基础护甲值变成了降低6.98%的基础护甲值。而如果面对的怪物仅仅有6000点护甲呢?

  战士还是会降低它的3925点护甲,剩余2075点。然后护甲穿透才开始发挥作用,2075点的10%是207点,把目标的护甲降低到1868点。但,这个数值相对于原始的6000点护甲值来说,就只降低了3.45%了。这下子作用更小了。

  战士的破甲减少的护甲值越多,护甲穿透发挥的作用就越小。就怪物而言,他剩余的护甲值越低,护甲穿透起的作用就越小。简而言之:护甲穿透属性堆得越高,得到的收益就越小。

  现在回到装备选择的问题上吧:是选择带护甲穿透属性的呢,还是选择加爆击的?

  爆击就是爆击,不受别人影响。爆击能让自己制造更高的伤害,也能借助于技能直取要害提高宠物的集中值。自己和宠物都得到加成。而选择护甲穿透的话,则会:

  · 护甲穿透在团队中的战士进行破甲后才起作用,并会因为怪物护甲值的降低而被削弱。

  · 怪物的护甲越低,护甲穿透的作用越小。

  · 选择护甲穿透装备的同时会放弃爆击等属性的装备,从而使爆击率等得不到提高。

  · 一般来说,在护甲穿透和爆击之间,建议优先选择加爆击的装备。

  · 护甲穿透并不是一个不好的属性,它只是在团队作战时最容易受他人影响而降低效率的属性之一,所以相对不重要。增加护甲穿透等级并不会带来负面作用,但不要用牺牲敏捷或攻击强度、爆击这样的代价去换取护甲穿透。

来源:多玩魔兽专区 作者: 多玩魔兽专区

相关文章:
·巫妖王之怒:神圣系骑士的初期急速装备
·Ming:猎人双红人不再 死骑的鲜血印记有BUG
·巫妖王之怒:猎人特殊宠 不被怪物和玩家攻击
·3.0.2后性价比提高了的德鲁伊装备
·巫妖王之怒:测试服8885版猎人修改一览
发表评论】 【我要投稿】 【魔兽论坛】 【离开这里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昵称 *

魔兽图库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