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新闻中心 >> 电脑游戏 >> 点评 >> 正文

不完美但有亮点!《波斯王子5》详细点评

2010-06-12 17:15:37 来源:游民星空[编译] 作者:游民·黑八 编辑:afrik 浏览:loading

《遗忘之沙》的前几个小时或许会让你认为这是一部难度偏低的游戏,但随着王子解锁新的能力之后,游戏的难度也会随之提升。最后,王子将获得暂时将水冻结成可供攀爬的物体的能力,还能够让废墟的某一部分暂时还原成它被摧毁之前的样子。最后,游戏的难度将空前的高,这就需要玩家将所有的技能组合起来,来赢得胜利。

将多种技能组合起来确实非常困难,许多玩家都会在这里死掉。不过还好,《遗忘之沙》带回了“时间回溯”技能。让玩家有第二次机会获取胜利。不过,这次的“时间回溯”功能并不像上部中可以无限重来那么变态。《遗忘之沙》中,玩家重试的次数是有限的,需要耗费从花瓶和敌人身上获取蓝魂。究竟是耗费蓝魂来重试呢?还是回到上一个记录点呢?只能由自己来决定了。这也体现出了游戏中冒险与奖励的平衡。如果一个游戏中没有什么可失去的,没什么值得冒险的,这游戏还有什么意义呢?

可惜的是,游戏中的战斗还是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入戏”。游戏初期的敌人非常傻,与他们战斗就只是重复按键而已。一段时间之后,随着一系列技能的解锁和敌人种类的丰富,战斗会给人带来完全不一样的体验。

冰、火、沙、风4种特殊能力展示:

《遗忘沙漠》也拥有自己的经验系统。杀死敌人获得经验,然后用经验来升级技能树。随着游戏的进行,王子将学会一系列技能,包括暂时无敌、击倒范围内的敌人等。这些技能也会和“时间回溯”技能一样花掉相应的蓝魂,这样一来如何在战斗中酌情使用技能就成为了玩家必须要考虑的一个问题。这些能力的一个非常有趣的地方在于它们可以与普通攻击结合起来,这一特点在挑战模式等情况下是非常有用的。

游戏中的情节你完全可以自己猜出来,游戏中的角色让人看完就忘。不过我平时所不太看重的画面方面,也不太让人满意。有的场景还算不错 ,动态光影效果很好;但有的时候画面看上去就很昏暗。如果《遗忘之沙》的故事情节和画面效果能向《时之沙》的方向稍微改善改善的话, 这部《遗忘之沙》一定会取得与它的前辈一样的成就。

友情提示:想购买正版的PC玩家们要注意一下,拜育碧的DRM所赐,这部游戏需要你在游戏过程中保持在线状态。

各项评分:

整体感觉7.5分:虽不能算是《波斯王子》系列的最精品之作,但语音效果还是像前几部一样优秀。

画面表现7分:画面效果有时很棒,有时又很糟糕。育碧明明是有能力制作出画面精良的作品的,但《波斯王子5》究竟是怎么回事?难道他们偷懒了?

声效表现8.0分:音乐效果很出彩,王子的语音配音非常出色。

上手体验8.5分:游戏整体还是很有趣,战斗系统在游戏的末尾表现很好。

耐玩性7.0分:通关一遍用不了多少时间,哪怕是挑战模式也没有什么吸引力能让玩家再玩一次。

总评:8.0分

最后点评:

《遗忘沙漠》比2008年的《波斯王子》好很多,但是比《时之沙》还是要差了点。游戏的画面并没能给人留下太深的印象,但战斗系统还是非常成功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5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