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新闻中心 >> 电脑游戏 >> 点评 >> 正文

《热血无赖》通关点评 黑白两道皆通杀

2012-08-29 17:22:22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小杨 编辑:饼干 浏览:loading

游戏操作性

游戏的总体操作还是很容易上手的,不过默认按键是比较奇葩的。最奇葩的就属鼠标右键了,右键是用来抢车的,这个在侠盗类游戏中是比较少见的操作,倒是《刺客信条》的右键是用来上马的。当然,因为非高紧张度作战情况下,问题不是很大。问题最大的是射击瞄准,默认是左Shift,也许因为怕和抢车的右键冲突,但是大多数情况下右键是无用的并且也是手位最舒服的按键,却被浪费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戏系统

近战系统:虽然任何一款侠盗类的游戏都有近战模式,并且在《圣安地列斯》中还存在了多种武术提供学习和使用,但是迫于游戏背景下,武术几乎用不上,因为枪战占据了游戏的主体。然而《热血无赖》的故事发生在香港,在枪械受限的情况下,武术成为了游戏中最为主要的武器。虽然拖长了游戏时间,但是我想任何一个玩家都会认为,一枪爆头干掉一个人,远没有把对手摁在地上蹂躏爽。除了通过各种按键组合会出现各种武术招式打败对手,周边的环境也是可以利用的,并且能达到一击必杀的效果。

游民星空

地图系统:游戏初期全地图就开放,让人感觉游戏场面十分巨大,自由性很高。收集物能在游戏初期就收集个大半,这对游戏的进程十分有帮助。特别是生命香炉,可以在初期直接搜刮完,拥有200%的血量和100%的血量效果还是天差地别的。除去生命香炉,全地图遍布了锁箱和生肖雕塑。有两个锁箱的定位有问题,去平顶山和墓地的两个归入北角的范围,让人看不懂,生肖雕塑中有4个必须通过剧情才能开放得到。

等级系统:这在侠盗类游戏中很少见,印象中也就《圣安地列斯》有个身材系统。通过升级来解放服装、车辆、学习新的武术招式以及提升个人能力等,也是非常创新的一种模式,比较怨念的是,声望和警察等级通过支线能很快爬升,但是黑帮等级只能通过主线,如果不达到满3个三角,黑帮等级会一次正常通关后升不满。于是小杨我在扫光主线和支线任务后发现,黑帮等级依然只有9。

载具系统:车辆还是非常多的,当然和众多的侠盗类游戏一样,没有实名的标示。不过并不是所有的车都能抢劫的,电车是不能抢劫的,有些大巴和医院门口的救护车也不能抢劫。船只的选择性也还算丰富,没记错的话有5种。但是飞机方面就完全没有了,翱翔蓝天的梦想破灭。另外出租车是可以乘坐的,不过价位很奇葩,无论多少路程全是310港币。

警星系统:这个游戏的警星系统绝对值得吐槽,一颗警星一辆警车,也就是说KO掉追击你的警车就能直接脱离通缉状态。我挺搞不懂的,KO了警车不应该更会被通缉么?如果你一味的逃跑,也能直接脱离,但是警星不能超过3颗,否则会发现不断的有警车刷出来,所以最实际的方法就是KO掉警车。

刷敌系统:如果警星的设计让人摸不着头脑,那刷敌系统真是让人吐血。敌人是突然间的凭空出现,在大街上也就算了,但是在缉毒任务的下水道中,一回头莫名出现一个拿着枪的敌人对着你,我想任何一个人都要砸电脑,并且是毫无征兆的。这是打毒贩子不是打僵尸打鬼,你突然冒出来是要闹哪样啊!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热血无赖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5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