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 16》评测8.0分 “唯快不破”成为历史

从游戏体验方面来看,《FIFA16》与《FIFA15》的差异相当明显。如果所谓的“正确的变化”是向真实的足球靠拢,那么《FIFA16》相比《FIFA15》大抵是向这个目标迈进了一小步。它节奏更慢,更讲求十年磨一剑的厚积薄发,这都与真实的足球运动更加接近。不过,这些变化是否真就让游戏变得更好玩,那就是个见仁见智的事情了。
2015-09-25 21:48:43
loading
0人评论

游民星空
(点击图片进入玩儿趣奖评选页面)

  育类游戏的发展通常都有着比较强的渐进性,除了有新主机发售的那些时代关口以外,每一代的年货往往都没有太大的变化。不过话说回来,模拟向的足球游戏已经有了多年发展的历史,基本形态已经非常清晰。在缺少新硬件与新技术的情况下,单靠设计上的变化来实现创新虽然也往往也能够游戏带来不小的变化,但这种改变是否能够被称为改进,在很多时候还真就不太好说,至少体现得没有分辨率的提高与更加精致的模型来得显著。

  这就引出了这样一个问题:每年一部番号递增的足球游戏是否真的一定比前作更强?比前作更“完美”?通常说来,对细枝末节处的小缺点所作出的修正肯定是有的,不过厂商们一年一部的做法与其说是让玩家更快的体验到它们对游戏做出的改进,倒不如说更像是为赚钱找一个便当的方法(不然为何不厚积薄发憋个几年呢?)毕竟一年出一部就可以卖一次,最新的足球游戏也就变成了最新款的iPad:新功能有没有?有!可归根究底,指纹锁什么的并不影响你玩炉石的感觉。《FIFA16》似乎就陷入了这样一种境地:没有了初登次世代时那令人惊艳的画面提升,没有了“终极”队伍刚亮相时的噱头,仅仅把番号加一个数字又不是长久之计,开发者们必须绞尽脑汁的为玩家找到购买一款新足球游戏的理由。

  结果不知是谁一拍脑门大吼道:咱可以往回了改啊!

《FIFA 16》电视广告:

“唯快不破”成为历史

  《FIFA15》最大的特点就是那如马戏团一样的禁区环境,这也可能使得《FIFA15》成为了系列中最富戏剧性、可能也是最鼓励进攻的一部作品。而相比之下,《FIFA16》则在这方面做得节制了许多。现在,防守队员们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也要比前作表现得更加保守,跑动起来也显得更有策略性。前作中那些经常搞幺蛾子的后卫们似乎一下子老成了起来,守门员也不会像前作那样经常疯狂的搞出击。当然,为了保证游戏的戏剧性,皮球击中门框的概率显然还是比真实比赛的情况高了许多。

游民星空
禁区里依然欢乐多多

  总体看来,防守似乎变得比前作变得更加简单了,至少对于轻度玩家们来讲是如此。这种简单还不仅仅体现在防守球员AI的升级方面。在前作中被削弱的滑铲在本作也得到了性能上的改进,不仅犯规的几率有明显下降,EA还给铲球队员加上了一点儿脚上的小动作(不再仅仅是“丢”一个球员的模型过去拦路),进而让他们更有可能通过滑铲控制住皮球。此外,EA还给防守球员增加了一个“佯装拦截”的动作,这不算是个难掌握的技法,但这种基于心理战的动作真要掌握其精髓却并不容易。

游民星空
就是这么个东西,操作起来很容易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FIFA 16专区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8.0
FIFA 16
峰回路转
推荐人群:
系列玩家;体育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S4/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