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太空-潮起》游民星空评测9.0分 席德梅尔的移动城堡

《潮起》将《文明:太空》变成了一款更加丰满、也更加新奇的作品。即便你是已经在这一系列里摸爬滚打过许久的老手,它也还是能带给你充分的新鲜感。事实上,恰恰正是已经了解过了此前相对寡淡的本体的玩家们,才能真正领略出这部资料片是多么的有趣以及其所带来的改变是多么的重大。
2015-10-14 19:56:58
loading
0人评论

  创新、半寻根的《文明:太空》在一年前给粉丝们带来了不少的惊喜,但也留下了不少的遗憾。这款标志着席德梅尔重返太空的新作虽然个性十足,可在面世时浑身上下却也都透射着早产的孱弱。它的派系缺乏个性、单位数量有限,尤其是在与几部“地球”前辈相比时更是相形见绌。尽管延续自《文明5》的素质还算坚挺,游戏的新鲜感也还过得去,但在许多《文明》粉丝的眼里,它所取得的成绩恐怕和它带来的遗憾并不差多少。

游民星空
遥远外星上的海上都市,《潮起》的意境就发端于此

  但是,有些资料片却能够为游戏带来起死回生的变化,而《文明太空:潮起》就恰恰属于这一行列。如果说此前的《文明:太空》还仅仅像是《文明5》的一个异域MOD,那么《潮起》的发售则标志着它真正成为了一部全须全尾的续作。而这部续作尽管已经改了名字,却正是老粉丝们翘首以盼了十余载的《半人马座阿尔法星2》。《潮起》给本体带来的变化非常绝对,它增加了大概相当于本体四分之一的内容,其中包括新的资源、新的单位、新的建筑、新的派系、新的奇迹、新的科技、新的外星生物、新的地图规则、新的城市机制与新的外交系统。此前的赶工迹象在这里算是终于彻底打磨光了。

《文明:太空-潮起》开场CG:

漂流在碧波上的大都会

  《潮起》带来的最有趣、也最具革命性的新元素无疑是海上都市。顾名思义,我们现在可以在海上建立城市了。除了个别特殊奇迹和建筑限定了必须要由海上或陆地城市建造以外,海上城市具有和陆地城市完全一样的基本功能。而在这基础之上,海上城市还有一个能够给整个《文明:太空》带来颠覆性影响的新特性,那就是它可以移动。

游民星空
可以移动的海上都市,既是人民的家园,也可以是进攻时的不沉之舟

  没错,海上城市是可以移动的。我们只要在生产队里里完成一个“移动城市”的生产项目,就可以将海上城市向任意方向移动一格。移动城市的成本会根据城市建筑的增加而逐渐增加,不过总体来说,移动城市的成本并不很高。与移动能力相对应的是,海上城市无法依靠文化来扩张城市边境,城市文化范围始终就是一格,唯一拓展边境的方法就是移动。城市在移动过后,除了初始的那一格范围会得到保留以外,城市也将在周边获得新的疆域。在这种情况下,海上城市就像是一把小刷子,可以一点一点的将广袤的大海“刷”成你版图的颜色。

游民星空
海上的奇怪生物,对应着新的任务

  这是一部一两项科技与奇迹就能给打法带来翻天覆地变化的作品,一座可以移动的城市能对玩家的策略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即便不是系列的老手应该也能立刻看出其中的潜力。于此同时,Firaxis还对地图进行了重新包装,赋予了曾经“荒芜”的大海以丰富的资源和个性,这颗星球的海洋上现在不仅有了独特的地块资源,战略资源也非常丰富。除了防御力相对较低以外,海上城市几乎没有任何缺点。玩家想要建立一个完全漂流在海洋上的“游牧”文明也完全可行。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文明:太空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9.0
文明:太空-潮起
浴火重生
推荐人群:
《文明》系列粉丝,喜欢策略游戏的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