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元2205》游民星空评测6.5分 再简化就成手游了

《纪元2205》给我们带来了三种风格迥异的殖民地,但在更多的方面则显得简略而粗糙,大删大减得令人心疼。归根究底,这是一部内容更少、深度更浅、机制更不自由的城市建造游戏续作,简直荒唐得像是铅制的救生圈。或许一部激进的资料片才能挽狂澜于既倒吧。
2015-11-14 20:51:19
loading
0人评论

  《纪元》系列属于在眼下为数不多的、混得还算不错的城市建造游戏,系列的初代作品诞生于1998年,随后的10多年里一直带着我们在美洲和亚洲转。直到2011年,Blue Byte仿佛幡然醒悟一般一下子把游戏的年表拉过了大半个21世纪,直接把我们送进了一个全球变暖后的2070。在这里,幸存者们乘坐着新时代的方舟复兴了人类文明,而在135年后,传统的民族国家消失殆尽,人类终于又一次在巨型企业与NGO的带领下敲开了太空的门扉,将殖民的脚步迈向了真正的新世界。

游民星空

征途是星辰大海,但得先把月球搞定

  不过为了搞定月球,咱们还得先去两极转悠转悠。这也就引出了《纪元2205》最大的特点:极地殖民与月球殖民,以及把他们与传统地球殖民联系在一起的城市链。

  这里的城市链并非是指《模拟城市5》里共享在一张地图里的坑爹玩意儿,而更像是《特大城市》里那样的设计,只是这种依存关系要比《特大城市》系列里表现得更加紧密。大家结合一下我们前面提到的本作背景可能会更容易理解这种设计:2205年的世界已经没有国家,我们建造的也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城市,而是公司的工商业殖民地,居民都是公司的雇员和研究者(我们在游戏开始时注册的也不是新用户,而是新的公司)。公司的起点是相对传统的地球岛屿,之后我们要到两极寻找稀有的资源,最后在月球建立可控核聚变反应堆,并将能源输送会饥渴的地球。

《纪元2205》宣传片:

  Blue Byte这次在游戏结构上做出了一些相当激进的改动,那些喜欢上来就扑向自定义游戏模式的老手们会立刻发现这一点:因为根本没有自定义模式。我们只能按部就班的开始游戏,教程、传统意义上的剧情战役与没有给定目标的无限模式被杂糅成了一个古怪的大拼盘,各部分之间难分彼此。

  这乍听起来有点儿死板,但玩起来的感觉却出人意料的不错,至少刚开始是如此。我们的头几个小时基本将在学习中度过,游戏会通过让我们达成一系列基本没有难度的战役目标来教会我们游戏的基本玩法。同类游戏的那些最基本的元素都还在,比如所有建筑物都要和道路连接(本作是所有的建筑,《纪元2070》里只有需要实体物流的建筑物需要),满足居民的物资需求可以促使其升级,维持生产建筑需要资源和电力等,如果你玩过此类作品的话肯定会明白怎么回事,游戏的基础系统基本沿袭自《纪元2070》,系列老手的经验在这里也能派上用场。

游民星空
这是相对传统的地图,满足了居民的物资要求就能升级,这位大姐是风韵犹存的“Investor”等级

  不过极地和月球还是有许多新鲜的特征,以极地为例,严寒使得热量成为了这一地区最宝贵的资源,而只有生产型建筑能够发出热量。因此,你所有的居民建筑都必须像众星拱月一般围绕在生产建筑的四周,形成一个又一个的“生产/生活”复合体。沿着道路修建平整的小区在这里会变得非常困难,因为生产建筑的供热范围大多很小,且是圆形,在道路两侧留下不可利用的空白空间几乎不可避免,对患有整洁强迫症的玩家来说这里可谓是地狱一般的存在。

游民星空
极地的居民建设,必须和生产建筑混搭,否则无法满足其最基本的供热需求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纪元2205专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6.5
纪元2205
不进反退
推荐人群:
轻度城市建造类游戏粉丝。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