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元2205》游民星空评测6.5分 再简化就成手游了

《纪元2205》给我们带来了三种风格迥异的殖民地,但在更多的方面则显得简略而粗糙,大删大减得令人心疼。归根究底,这是一部内容更少、深度更浅、机制更不自由的城市建造游戏续作,简直荒唐得像是铅制的救生圈。或许一部激进的资料片才能挽狂澜于既倒吧。
2015-11-14 20:51:19
loading
0人评论

  游戏的难度也大大降降低了,不管新手老手,直接把难度调到最高的EXPERT等级也不会有什么问题。况且由于不存在任何直接威胁到殖民地生存的竞争者也没有灾害,你永远也不用担心游戏会真正失败,更难的游戏也不过是发展得更慢一点儿而已。财富积累非常容易,尽管升级舰队、购买新的殖民地都要动辄花掉我们上百万的资金,玩家依然在十几个小时之后就会发现自己的钱没处花了。再加上多人模式在首发时并没有一同上线,老手恐怕很快就能榨干本作的游戏价值。

游民星空
殖民地地图里也有任务,有随机的任务,也有每个地图特定的任务,后者比较有趣。比如这个地图的任务就是修理《纪元2070》里的、已经破产了的大亨势力所留下的水坝,另一张图的任务则是发掘当年失控了的超级电脑F.A.T.H.E.R.的残骸

  总而言之,在《纪元2205》中我们能玩的新东西多了一些,但此前积累下的一些东西也被粗暴的删除掉了。上述这些大删大砍让《纪元2205》变得要比《纪元2070》更容易上手,这很有可能是因为育碧的揸fit人们指示Blue Byte必须让作品更“亲民”的结果。这种趋于简化的设计或许确实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新玩家的入门难度,但一部在机制上比前作更加简单、更少自由的城市建造游戏,想要得到老粉丝们的认同恐怕非常困难。

游民星空
模组系统可以添加很多东西,比如这个矿场,不加模组的时候就只有两个掘进带

总结

  《纪元2205》给我们带来了三种风格迥异的殖民地,在一些关键要素的执行方面也做得很不错,但在更多的方面则显得简略而粗糙,大删大减得令人心疼。从某种意义上来讲,《纪元2205》就像是刚发售时的《文明:太空》,或许一部大型的资料片才能让它破茧成蝶。而现在,《纪元2205》虽然可能是整个系列迄今为止最亲民也最看起来最光鲜的一部作品,但如果你曾经深爱《纪元1404》与《纪元2070》、并在几年前就开始期待续作的到来,那么这部新作将很容易让你感到失望。归根究底,这是一部内容更少、深度更浅、机制更不自由的城市建造游戏续作,简直荒唐得像是铅制的救生圈。

游民星空
地图上也有商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纪元2205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6.5
纪元2205
不进反退
推荐人群:
轻度城市建造类游戏粉丝。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