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元2205》游民星空评测6.5分 再简化就成手游了

《纪元2205》给我们带来了三种风格迥异的殖民地,但在更多的方面则显得简略而粗糙,大删大减得令人心疼。归根究底,这是一部内容更少、深度更浅、机制更不自由的城市建造游戏续作,简直荒唐得像是铅制的救生圈。或许一部激进的资料片才能挽狂澜于既倒吧。
2015-11-14 20:51:19
loading
0人评论
自由度的降低与过分简化

  事实上,本作最大的问题就是“自由度的降低”和“过分的简化”。除了古怪的战斗系统以外,自由度的降低还体现在自定义地图功能的缺失方面。游戏没有特殊关卡,没有自建地图,没有《纪元2070》里那些颇具挑战的战役任务甚至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竞争者。这使得玩家无法再像以前那样通过定制游戏自己给自己找乐子,进而使得游戏的持续性乐趣大打折扣。与此同时,虽然我们可以通过购买的方式获取新的殖民地地图,但在一局游戏(建造一个新公司)中,单张地图的面积要比前两作缩水了不少。作为一款城市建造游戏、作为一款续作、新作的地图居然会比前作要小,好像这样的失败案例还不够多似的。

游民星空
购买其他公司的殖民地,价格会随着时间推移,不过并不是很贵,但买过来也是空地

  相比之下,过分简化存在的问题可能更加严重。

  最明显的一项简化就是后勤供应链,单独殖民地内各岛屿之间的供应链系统被彻底移除,我们现在不必亲自动手为每一项物资安排运输路线,所有的物资都会自动进入一个共享的资源库。这其实不全然是一处缺点,或者至少应该说是一把双刃剑。因为从前作的经验来看,安排运输路线虽然意味着大量的操作和微观管理,但这种对物资的管控手段也是游戏乐趣的一部分。就我个人而言,我虽然不大喜欢纪元《2070》后期那复杂的供应链,可看着仓库里的资源越堆越多也能给我带来不少满足感。

游民星空
这并非方舟,方舟这玩意没了,这是太空电梯

  如果说物流管理部分的简化还有情可原,甚至对于某些玩家来说还能算是改进,但下面的这些简化对于《纪元》系列来说则更像是一种倒退。

  首先就是污染的概念被移除了,整个游戏就完全没有了污染的概念。这等于在复杂的城市环境中减少了一个变量,改善环境的那些建筑物自然也就不存在了,我们也不用再担心污染会影响居民建筑的升级,也不用再担心污染会造成农作物产量下降,而且,农作物的种类也减少到了不足原来的一半。

游民星空
选择难度时可以大胆一点儿,因为最高难度也没什么难度,不过是整体效率更低一点儿,对于老手来说,可能最高难度还不至于一下子就感觉没新东西可玩了

  其次,灾难系统也被移除了,龙卷风、海啸什么的大自然强拆队被扫进了历史的垃圾堆。实验室爆炸这回事也没了,因为整个科研系统都被移除,能够影响这个殖民地或单独岛屿的方舟卡(包括方舟)也全都不在了,需要研发才能使用的新建筑也没有。我们也不用再担心矿产资源的消耗,因为现在所有的资源都可以无限采集(不用再利用学院研究勘探设备),如果你的殖民地实现了收支平衡,你大可以把游戏就开着扔在哪里,等着资金一点点儿涨上来。

  再者,原来的ECO、大亨与学院三足鼎立的派系系统也不见了,考虑到我们这次有三种殖民地类型、大致能够对应上原来的三个派系,这一点或许还能不算是退步。不过在《纪元2070》中大受好评的海底建设(《深海》资料片)居然没有得到继承,如果育碧还是打算在资料片中添加的话,恐怕有些不太地道。

游民星空
升级部队的界面,你现在不能自己造船,只能靠提升军事等级来提高舰船的战斗力和数量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纪元2205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6.5
纪元2205
不进反退
推荐人群:
轻度城市建造类游戏粉丝。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