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卡拉克沙漠》游民评测8.1分 简约而不简单

《家园:卡拉克沙漠》是一款相当不错的即时战略游戏。它在许多经典设计方面和以前的《家园》系列一脉相承;但是抛弃太空作战的做法又注定让它别具一格。在许多细节方面,它缺乏一种理应随着时代发展而进步的精致感,不过瑕不掩瑜,这款游戏依然值得RTS爱好者们珍惜。
2016-01-26 20:55:28
loading
0人评论

  在细节方面,游戏中的舰船其实做得很精致,尤其是航空母舰,拉近镜头还能看清它的内部结构以及飞机的起降过程。然而除此之外的环境元素则要粗糙得多。就算是在特效全开的情况下,游戏中沙漠、岩石和路面的纹理依然是模糊的,和相对细腻的舰船放在一起显得有些违和。

游民星空
游戏中的载具做得挺精致的,但其他环境要素的质量就难以保证了

  由于这款游戏的舞台是一颗沙漠星球,因此几乎所有的战役关卡和对战地图都是沙漠。黄色的路面、黄色的建筑、黄色的岩石、黄色的天空,如果刮起了沙尘暴和龙卷风,那么整个屏幕都会被黄色的砂砾淹没。诚然,这是本作的画面特色和艺术风格,但是长时间的单一色调画面很容易让人感到视觉疲劳。

游民星空
几乎所有关卡都是这种黄色的色调,看久了难免视觉疲劳

  在《英雄连》中,如果一辆坦克被炮弹击中了,除了被击中部位会有爆炸的火焰效果之外,整个坦克都会因为受到冲击而发生合乎物理规律的震动。这种细腻的表现,让游戏中的每一次爆炸都显得震撼十足。如果单论爆炸的画面特效,《家园:卡拉克沙漠》要比《英雄连》好很多,可是我发现它并没有合理展现出爆炸后的受力反馈,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让战场的临场感和真实感打了折扣。

游民星空
爆炸的特效非常酷,可是仍然缺乏真实爆炸的那种临场感

  《家园:卡拉克沙漠》的战役通关时间大致为8个小时,比大部分即时战略游戏都短。更让人费解的是这款游戏的遭遇战一共只提供了5张地图,多人模式的地图数量也出奇得少。当然,这里不排除游戏后续会放出新地图的可能,但是这种做法和《家园》顶级RTS的身份极不相称,也必然会导致在新地图(如果有的话)出现之前缺乏重复游玩价值。

游民星空
遭遇战提供的地图数量非常有限

结语

  总体而言,《家园:卡拉克沙漠》是一款相当不错的即时战略游戏。在许多经典设计和核心玩法方面,它和以前的《家园》系列一脉相承;但是抛弃太空作战、回到陆地的做法又注定会让它在具体玩法和战术选择上别具一格。作为一款2016年的游戏,它或许缺乏一种理应随着时代发展而进步的精致感,不过考虑到即时战略类游戏越来越严峻的创作环境和市场前景,这款游戏依然值得RTS爱好者们好好珍惜。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家园:卡拉克沙漠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8.1
家园:卡拉克沙漠
别具一格
推荐人群:
RTS爱好者;《家园》系列粉丝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