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志13》游民评测8.4分 这次又可以随意跳槽了

这是一款难得的三国题材策略佳作,不论是酷似10代的RPG玩法,还是雷同12代的战斗系统都比以前更成熟稳重。英杰传虽然只是个教程,但却切实起到了寓教于乐的作用,感染力十足的中文配音也让剧情极富观赏性。尽管现在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但之后的“威力加强版”却会因此充满潜力。
2016-01-30 20:51:59
loading
0人评论

  就和所有正常的RPG一样,主角要登上人生巅峰就必须要有很好的人缘。这一代《三国志》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提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登用人才必须要派和他熟识的人去;在外交活动中,如果对方阵营中有和自己关系好的人,那么交涉率会大幅度上升;就连日常施政的过程中,熟人也会主动帮你干活,加快工作进度。当然,只要口味足够猎奇,你完全可以抛开一切纷争,把自己变成人缘很好的“交际花”,把这款游戏当成galgame来玩。

游民星空
这一代的“关系”很重要,这是游戏中的关系图,两个头像离得越近,关系越好

  这种偏重角色扮演的玩法也有非常明显的缺陷。好几次我在执行城市开发任务时都被君主的一道命令强行终止,要求我带兵出战——而此时绝对不是我设想的最佳战机。因此,只要你不是君主,你的施政方针就存在不确定因素,对整体的战略把握也会大大受限。虽然这样更符合真实状况,也会让人代入感十足,然而对于控制力至上的策略游戏来说却真的不是一件好事。试想想你在玩《文明》的时候突然发现电脑会随机拒绝执行你下达的命令,那会是怎样的体验?

游民星空
有的时候电脑AI会莫名其妙地命令我去打不可能打赢的仗

简洁的内政系统

  在内政治理方面,《三国志13》几乎所有活动都是围绕着“任务信”这一系统展开的。玩家想要实施的每一个具体活动(比如巡查、农业开发、登用人才、煽动),都需要占用1个“任务信”来执行。当该任务完成以后,之前占用的“任务信”就会腾出来,可以用来执行下一个任务。玩家所能拥有的任务信数量是和自己的身份挂钩的。君主、都督、太守都有2个任务信,重臣拥有1个(如果重臣武力、智力、政治属性在90以上也可拥有2个),一般武将没有任务信。

游民星空
左下角的几个框就是任务信

  这样的设计看似对内政开发的限制性极大,但是如果考虑到资金、粮草和士兵都是自动增长的,那么你会发现这种机制确实能让你在内政方面游刃有余。每个城市都有商业、农业、民忠等属性,在这三个属性背后分别对应的是金钱、粮草和士兵:属性越高,该城市对应的资源就增长得越快。因此你根本不需要像《三国志11》那样操心各个场所的建造,只要致力于执行各种任务提高城市的这几项数值,就可以获得更快的资源增速。

游民星空
虽然看起来城市密密麻麻的有很多,但其实不用事必躬亲,挨个去整理内政。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8.4
三国志13
气势磅礴
推荐人群:
三国游戏爱好者;《三国志》系列粉丝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