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志13》游民评测8.4分 这次又可以随意跳槽了

这是一款难得的三国题材策略佳作,不论是酷似10代的RPG玩法,还是雷同12代的战斗系统都比以前更成熟稳重。英杰传虽然只是个教程,但却切实起到了寓教于乐的作用,感染力十足的中文配音也让剧情极富观赏性。尽管现在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但之后的“威力加强版”却会因此充满潜力。
2016-01-30 20:51:59
loading
0人评论

  就剧本的表现力来看,英杰传可谓是“感染力”十足。这种感染力在很大程度上都来自于优秀的标准普通话配音:旁白的声音有一种历史的深厚感,袁绍的声音洋溢着名门望族的自豪,曹操的声音则给人一种果断、自信、狠辣的印象。不过也有某些配音演员可能感情投入得过于丰富,以至于听起来有些肉麻。例如孙坚在中埋伏时说了一句“我要活得有骄傲,死得有尊严!”感情表达得极为丰富,就像是在参加全国诗歌朗诵大赛。然而孙坚同志的朗诵明显没有得到听众认可,眨眼间就被射成刺猬,卒。

游民星空
“我要活得有骄傲,死得有尊严!”孙坚卒。

  另外,不知道是开发者有意搞笑还是无意为之,英杰传中的某些任务对话显得相当离奇。下面是貂蝉访问一个大商人时的对话:

  貂蝉:“睡觉是每个人必须要做的,不睡觉脑袋就会痛。”

  商人:“原来如此,听了貂蝉大人一席话,感觉对您的人品更加认同了呢!”

  (商人与貂蝉的关系+26)

游民星空
神奇的对话

敬请期待“威力加强版”

  这部作品的剧本从“黄巾之乱”开始,但是到“益州平定”就结束了。三国后期的夷陵之战、南蛮征伐、六出祁山等重要剧本都没有在这部作品中出现。此外,“赤壁之战”、“吕布讨伐战”这两个剧本竟然都是以特典DLC的名义发布的。

游民星空
剧本缺失了不少

  在游戏模式上目前只有本篇和英杰传,如果抛开作为教程的“英杰传”,本作的玩法其实比较单一。实际上,凭借游戏已经建立起的庞大基础,开发者完全可以轻松玩出类似于11代“决战称霸模式”或12代“网络对战模式”那些的花样。上文提到的内政系统过于简单、水战缺乏战术性等问题实际上也并不是完全不能解决,关键还是在于光荣愿不愿意去做。

游民星空
游戏模式其实还有充实的空间

  因此,我很难相信造成这些缺陷和不足之处的是开发者失职的行为。光荣真正的意图不外乎两种:第一,请期待后续DLC;第二,敬请期待《三国志13:威力加强版》。从以往每代《三国志》必出“威力加强版”的情况来看,这些问题或许是光荣为续作有意埋下的伏笔。

游民星空
敬请期待《三国志13:威力加强版》

结语

  《三国志13》是一款难得的三国题材策略佳作,不论是酷似10代的RPG玩法,还是雷同12代的战斗系统都比以前更成熟稳重。英杰传模式虽然在本质上只是个游戏教程,但却切实起到了“寓教于乐”的作用,感染力十足的普通话配音也让剧情极富观赏性。当然,这部作品现在仍然存在一些不足,这也将让随后的“威力加强版”充满潜力。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8.4
三国志13
气势磅礴
推荐人群:
三国游戏爱好者;《三国志》系列粉丝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