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志13》游民评测8.4分 这次又可以随意跳槽了

这是一款难得的三国题材策略佳作,不论是酷似10代的RPG玩法,还是雷同12代的战斗系统都比以前更成熟稳重。英杰传虽然只是个教程,但却切实起到了寓教于乐的作用,感染力十足的中文配音也让剧情极富观赏性。尽管现在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但之后的“威力加强版”却会因此充满潜力。
2016-01-30 20:51:59
loading
0人评论

  如此简洁的内政模式给我带来的最大感受就是“省心”。如果你扮演的是臣下,只需要做好份内有限的几件事情就可以了,完全不必操心太多(因为你根本不可能同时做两件以上的事)。假如你是地位较高的君主或都督,除了安排好自己的两封任务信之外,最多也只是需要对手下官员的提案做一个是或否的判断(因为你不能自定义他们提案的内容)。当然,这种“省心”带来的缺陷也是显而易见的,那就是整个内政体系永远不可能最高效地运转。

游民星空
舌战的小游戏,本质上仍然是基于“石头、剪刀、布”逻辑的牌类游戏

  和《三国志》系列之前的作品一样,游戏在内政施行的过程中,有一定的概率会触发舌战和单挑。也和以前一样,这一代作品的舌战和单挑本质上是基于“石头、剪刀、布”式逻辑的简单牌类游戏。但是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本作的舌战和单挑居然是同一个游戏,只不过在舌战当中播放的是两个读书人吵架的动画,而单挑展示的是两个战士对砍的场景。虽然这个游戏本身没有明显瑕疵,但是这种完全雷同的设计不得不让人怀疑光荣是在偷懒。

游民星空
我用了5分钟耐心地把单挑的教学说明看完了,然后发现这个游戏和舌战一模一样

战斗相当于12代的“超级加强版”

  如果仅仅只向我展示这部作品的战场截图,我恐怕很难一眼就分辨出这画面是《三国志12》还是《三国志13》。是的,这部作品的战斗系统基本上沿袭自上一代作品,采用了酷似RTS的半即时战斗系统。虽然这种模式并不能展现出真正RTS式的战术空间,但是快节奏毕竟有其独特的魅力,更何况这一代还在上一代的基础上进行了大幅改进。

游民星空
战斗系统其实就是在12代的基础上修改而来的

  在《三国志12》中,武将的战法经常能在战场上起到扭转乾坤的作用。吕布、关羽、张飞这些猛将的战法简直就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原本严肃的军团会战也因此变得像单挑一样极富个人英雄主义色彩。这一代作品将“士气”的概念重新引入到了游戏中,《三国志12》中直接杀伤士兵的那些战法也被改成了以降低敌方士气为主。这就意味着猛将再也不能肆无忌惮地以寡敌众了,哪怕你通过战法降低了对方的士气,但是毕竟对方的主力尚存,只要士气恢复,仍然可以分分钟教你做人。

游民星空
这一代的武将战法更合理了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8.4
三国志13
气势磅礴
推荐人群:
三国游戏爱好者;《三国志》系列粉丝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