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境封锁》画面点评 纽约的末日有点冷

虽然画面缩水的担忧多多少少变成了现实,但不可否认《全境封锁》的画面水准依然可以在与近期其他3A大作的横向对比中独占鳌头,尤其是由雪花引擎打造出来的纽约末日风光美不胜收,令人流连忘返。
2016-03-18 13:12:22
loading
0人评论

  注:部分对比图需要左右切换进行对比,点击图片则可查看大图细节。

对象细节

  这一选项用于调节游戏内物品的复杂程度,可以从0%到100%进行非常细微的调整。数值设定越高,物品的几何造型就越详细。注意看下面这张图片中桌子上的工具箱,当设定为0%的时候,虽然可以看清箱子内部的各个工具,但表现出来的状态就像是一张简单的贴图。随着这项数值的逐步调高,工具箱逐渐变得凹凸有致,各个工具的细节也变得更清楚了。

游民星空
点击看大图会清楚一些。工具箱内的细节有变化,但如果不仔细比较基本看不出来。

额外串流距离

  和“对象细节”一样,这一选项是以百分比的形式呈现的。选项调得越高,游戏就会显示出越远的物体和景象,当然这样对硬件资源的占用就越大。从下面的对比图中可以看出,在把这一选项调到50%及以上的时候,都能比较好地展现出远处的高楼大厦。可一旦把这一选项调到0%,即使非常近的楼房都只能显示出一个模糊的影子,营造出了一种“寂静岭”般的感觉。

游民星空
非常明显的远景变化

环境光遮蔽

  环境光遮蔽这一特效主要意在还原游戏中阴影处物体的真实色调和亮度。《全境封锁》中从“关闭”到“NVIDIA HBAO+”共设置了七个可调节档位。平心而论,在不进行横向比较的情况下,我并没有感受到最低和最高有什么差别。但是从下图还是可以看出,在关闭环境光遮蔽特效情况下的阴影处箱子,依然呈现出来的是箱子本身的颜色,而在最高特效下,箱子则略微地变暗了一些。

游民星空
设置越高,阴影处的箱子颜色越真实

立体雾化

  《全境封锁》的整个场景都设定在寒冷的冬天,因此可以在许多下水道口旁边看到袅袅升起的雾状热气。而“立体雾化”这一特效就是用来调节游戏中雾气精细程度的。游戏设置了“极高质量”、“高质量”和“中等品质”三个档位,即使是最低的“中等品质”依然表现出了比较精细的雾气效果。不过在更高的特效选项下,雾气会变得更密集、更显眼。

游民星空
烟雾质量调节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全境封锁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