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之魂3》游民星空评测9.5分 魂系列集大成之作

本作是魂系列的集大成之作。它一方面继承了大部分魂系列引以为傲的核心游戏机制,另一方面也顺应时代潮流做出了一些细小但聪明的转变。
2016-03-30 19:02:51
loading
0人评论

细微但聪明的变化

  假如你在通关了《黑魂2》后立刻玩《黑魂3》,可能几乎不会有在玩另一个游戏的感觉,《黑魂3》不论是手感、UI还是基本游戏规则都和前作保持了高度一致。不过本作倒也绝对不至于沦为《黑魂2》的一个“大型DLC”,虽然大多数变化都非常细微,但足以让这部作品散发出全新的魅力。

游民星空
熟悉的界面、熟悉的操作

  纵观整个《黑暗之魂》系列,“职业”这个概念向来都是形同虚设、可有可无的。只要属性达到了对应的门槛,战士可以释放法术,法师也能扛起巨剑。因此游戏刚开始时的“职业”选择实际上只相当于一个初期点数分配。不过《黑魂3》依然还是比前作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咒术师、刺客、斥候这类在前作中在中后期才有机会体验到的玩法,在本作中从一开始就可以选择。如此一来便可以尽可能多地照顾到有着不同角色培养方向的玩家。

游民星空
初期提供更丰富的选择

  在前作中法师释放法术需要消耗卷轴,而本作则改成了消耗魔法值。于是在界面的左上角除了有表示生命的红条、表示体力的绿条之外,这部作品还多了一个表示魔法值的蓝条。这从表面上看是一种对法术的重视,但实际上却有效限制了从《黑魂2》开始变得过于强大的法系角色战斗力。

游民星空
在第一次用法师向角色打BOSS时,就明显感受到了蓝条对法术输出的限制

  在《黑魂2》中携带的法术卷轴越多,可以释放的法术次数自然而然也会越多。于是法师到了后期几乎可以靠用之不竭的法术,安全又轻松地打败所有敌人。但是《黑魂3》改成固定的法力条后,不论法师学会了多少法术,最终可以释放出来的总量却依然是受限制的。尽管法力值可以补充,但是回蓝的“元素灰瓶”和回血的“元素瓶”存在着此消彼长的关系:多带回蓝的“元素灰瓶”意味着回血的“元素瓶”将会减少,这就意味着法师的“高输出”和“高安全性”在这部作品中将无法兼得了。

游民星空
这部作品中元素瓶(回血)和元素灰瓶(回蓝)是此消彼长的关系

  除了释放法术之外,蓝条还可以用于释放“战技”。这部作品为每一种类型的武器都设计了相对应的“战技”,在双手持握武器的情况下按L2/LT即可发动。它们有的是为自己在短时间内增加一个Buff,而有的则是直接发动一次既华丽又强大的攻击。战技系统的引入为游戏提供了一些新的战术上的可能性。例如,在以往的魂系列战斗中,最忌讳的就是以寡敌众。但是活用本作中的战技,就可以趁大群敌人聚在一起的时候把他们一网打尽。

游民星空
直剑准备发动战技时的动作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黑暗之魂3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9.5
黑暗之魂3
集大成者
推荐人群:
硬核游戏玩家;魂系列粉丝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