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者神龟:曼哈顿突变》评测4.0分 白金的乌龟也白搭

尽管有白金工作室撑腰,《忍者神龟:曼哈顿突变》在本质上依然是一部靠透支情怀圈粉丝钱的作品,白金工作室之前在《变形金刚:毁灭》点石成金的笔触这次没能再发挥神效,最终胜出的还是一分钱一分货的老理儿。
2016-06-04 21:10:07
loading
0人评论

  显而易见的是,本作拥有四个主角。与此前的许多同类作品不同,这次无论如何,四只乌龟都会同时上场,即便你找不到联机的玩家,他们也会由AI扮演。这让《忍者神龟:曼哈顿突变》的战场永远是那么的火爆而凌乱,如果你喜欢这种风格,那这无疑是一个很不错的亮点。与此同时,白金工作室还赋予了乌龟们许多(至少看起来)强大异常、却只需两个按键就能使用的必杀技,这些技能无需任何资源就能使出,在几十秒之后就能冷却,将原本就火爆的战斗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游民星空
无论如何,四只乌龟一起上的场面还是挺爽快的

  但与此同时,我们上面提到的“轻度化的创新”也随之出现了。使用“轻度化的创新”这种说法其实暗示着这是白金工作室的一种设计选择,如果不客气点儿讲,他们在《忍者神龟:曼哈顿突变》中所提炼出的动作体验其实就是搞砸了。因为隐藏在本作那些夸张的特效之下的战斗系统其实毫无深度可言,说白了,整个游戏就只有三种最基本的战斗选择,那就是攻击、闪避与格挡,其中第三样操作难度最高也最有意思,但许多玩家出了教程以后一辈子都用不上。

  本作的战斗并非是全无技巧,只是这些技巧和其他一些更成功的作品相比都显得太过粗浅。如果你是动作游戏的个中老手,本作的战斗体怕是不会有什么东西入得了你的法眼。说到这里我们不妨仔细想想,一个拥有悠久历史和广大粉丝基础的IP配上半吊子的游戏内容,这不就是一部粉丝向的圈钱作品吗?

  如果你意识到了这一点,本作挂在脖子上的那块“白金招牌”,大概一下子就显得褪色了许多吧?

游民星空
PS4无法关掉动态模糊,这是在抡大锤的牛头。本作的画面只能算一般,优化的却很差,PC版对机能的要求挺高,PS4和Xbox版则都停留在30帧

空留余恨

  实时也确实如此,《忍者神龟:曼哈顿突变》就是一部粉丝向作品,如果我们对它感到不满意,也不能完全说是白金工作室的责任。因为我们几乎可以肯定,动视这次开出的经费八成创造了历史新低,投资者肯定没指望自己扔出来的那点儿小钱儿能和其他一线作品、甚至二线作品较一日之短长,最多也只是想购买一张通往“圈钱市”的火车票。和大多数产业一样,开发游戏总体上也还是个一分钱一分货的买卖,不管白金工作室在前两次是如何做到了化腐朽为神奇,这次他们都失手了。

游民星空
如果团扑了,大家会紧急吃披萨,然后会出现一个接关倒计时的选项,算是对古典时代的一次小小的致敬吧

  因预算不足带来的问题当然不仅仅体现在战斗体验方面,事实上,游戏中存在着相当多“偷工减料”的地方。比如那缺乏细节、经常重复的场景,而这种缺乏细节甚至都并非是一般的缺乏细节,而是在夸张的动画渲染情况下的、大片大片的单一色彩依然无法掩饰的缺乏细节。游戏的敌人也非常单一,这年头已经不太流行把服装换个颜色就充当新敌人的搞法了,但这在本作中却非常常见。本作的Boss战还算有趣,但也仅仅是少数几个让人能够满意,大多数Boss、包括几个最经典的角色都只有大同小异的三板斧,要么就是像MMORPG中的Boss那样在地上画红圈。考虑到在本作中总是有四只乌龟在一起围殴Boss,这一招对玩家来说也算是稍微有点儿挑战的内容了。

游民星空
神龟们有许多高科技装备,比如这个非常科幻的扫描仪,类似于蝙蝠侠的透视装备,可以帮我们发现掩体后的敌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忍者神龟:曼哈顿突变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4.0
忍者神龟:曼哈顿突变
空留余恨
推荐人群:
《忍者神龟》情怀粉。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