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奇谭网络版》测评:绅士福利也能如此清新!

《古剑奇谭网络版》在很大程度上延续了前作的神韵,秉承古风格调,画面有了质的飞跃。依托上海烛龙打下的深厚单机根基,游戏剧情更具张力,使玩家在酣畅淋漓的战斗之余纵观人间百态,多了些许玩味的空间。
2016-08-24 10:45:40
loading
0人评论

  《古剑奇谭网络版》与8月18开启了破晓封测,在此前各家媒体的新闻报道中常常会看到“剑心觉醒,扛鼎仙侠”的口号,坦率来讲仙侠是一个不错的题材,充满神鬼志怪的幻想世界给了人们无穷无尽的想象空间。但是拜泛滥成灾的网络游戏和仙侠小说所赐,让人对“仙侠”难免有些审美疲劳。

  不过《古剑奇谭网络版》却是一个例外,单机前作良好的剧情铺垫、考究的场景设计、反复打磨的人物对白将诸子百家哲学思想与鬼狐仙怪熔于一炉……精良的制作水准展现出了难得一见的工匠精神,为这款游戏打下了良好的口碑基础,如同《甄嬛传》之于其他清宫剧一般,使其在众多仙侠题材游戏中显得鹤立鸡群,让人不由得对《古剑奇谭网络版》产生了期待。

《古剑奇谭网络版》破晓封测预告:

灵活自由的畅快战斗

  《古剑奇谭网络版》共有天罡、斩风、御剑、妙法、司命、咒隐六大职业供玩家选择。每个职业都各具特色,同时又没有过于的像传统MMORPG的设定过于模板化。譬如“天罡”血厚防高自带减伤是游戏中当之无愧的MT,按照思维定式来看,这种血牛职业相应的机动性和攻击力会比较弱,然而“天罡”战斗力却丝毫不羸弱,突进能力强,攻击速度快,能够对敌人制造暴风骤雨般的密集攻势。

游民星空
天罡以暴风骤雨般的密集攻势见长

  而使用巨剑进行攻击的“斩风”,常理来说应当是一个攻击力高但破绽较多的职业,而事实上“斩风”的攻击相当灵动,能够在施展“特殊攻击”后制造“剑气留形”,并且在这些幻影之间穿梭,迅速收割敌人。总而言之,职业设定符合游戏玩家的传统观念,但也不能想当然的带着老眼光去玩,依然需要一定时间的熟悉和适应。

游民星空
斩风的“剑气留形”非常轻灵

  说到“特殊攻击”就不特不提《古剑奇谭网络版》的技能系统了。它的这套技能系统十分有趣,由普通攻击、特殊攻击、武器技能、专精技能、核心技能、剑心共鸣机六大部分组成。其中普通攻击和特殊攻击分别由鼠标左键、右键释放,其他技能均由键盘释放。普通攻击和特殊攻击在发动后均会触发“精准连击”,即玩家在做出攻击动作后,脚下会生成一个快速缩小的圆环,当圆环收缩至颜色最深的最佳状态时,再次发动释放技能就会大幅提升本次攻击伤害,事半功倍。

游民星空
精准连击十分考验玩家对战斗节奏的把控

  一些眼尖的网友可能注意到特殊攻击是有多个技能栏位的,然而单单一个鼠标右键如何应付过来这么多技能?其实,特殊攻击技能栏内的技能是循环施放的,玩家每释放一次技能,都会让特殊攻击向下一个栏位的技能顺延。

游民星空
简单却有深度的技能系统

  因此,这就意味着攻击并非是越快越好,精准连击让战斗有节奏,出招有章法,真正还原了古代侠客之间过招的一板一眼,玩家一边要踱步周旋,一边要盘算下一步即将释放的技能,同时还要尽量保证“精准连击”的施放。打个不恰当的比方就像是即时的象棋一样,玩家往往是一个技能释放完,之后的好几个技能的施放次序早已盘算好了。《古剑奇谭网络版》让激烈的战斗存在于玩家内心,而非其他游戏劈啪作响的“指尖舞蹈”那样只是外人看着热闹,实际上只是几个按键在盲目而重复的乱按而已。

  更为重要的是作为一款动作元素很强的游戏,《古剑奇谭网络版》为每一个技能都赋予了更多的用途,比如“天罡”的“千军破”技能是一招快速的短距离突进技能,可以充能三次,既可作为先手进攻,也可以去追杀残血敌人,甚至可以先突进骗出对手的范围控制技能,然后用剩下两段突进和闪避去躲避对方反击,彻底玩弄对手。一个技能多种用途成为了常态,在有限的技能数量面前,玩家需要反复推敲进行取舍。

游民星空
千军破在施放时会有虚化身法的特效,非常动感

  一言蔽之,《古剑奇谭网络版》的战斗是时刻处于一种运动状态中,无论是走位还是玩家的脑回路,都是如此。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古剑奇谭OL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打饭
游戏只是兴趣使然,烹饪才是本职工作
- -
古剑奇谭网络版
封测
推荐人群:
MMORPG爱好者和《古剑奇谭》的忠实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