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P版《饥荒》评测8.5分 和基友一起挨饿吧!

TGP版的《饥荒》在保持了原汁原味的原作风情的同时,又为中国玩家们提供了更加友好的本土化联网服务、初具规模的玩家社区以及更便宜的价格。对于新玩家而言,这可能是一个入坑的好时机。
2016-10-23 16:24:57
loading
0人评论

  例如秋天的时候虽然气候宜人,但是如果你想要活过昼短夜长、食物缺乏且无比寒冷的冬天,那么就必须要提前储备大量过冬用的资源。而在冬天的时候,你要考虑的或许也不仅仅是怎么撑过去那么简单,如果你能在这时候多挖一些冰块存储到冰箱里,那么等到来年夏天之时,你就有了充足的降温灭火材料。

游民星空
尽可能多地搜集基础资源,以备不时之需

  当然,还有一点对新玩家来说或许很重要。《饥荒》是一款充满了大量新奇玩要素的游戏,但是如果你不想莫名其妙地死于非命,那么请控制好你的好奇心!具体来说,看到稀奇古怪会动的玩意儿不要随便乱碰;虽然能吃但长得奇奇怪怪的东西也最好别随便乱吃;听到奇奇怪怪的声音,但身上又没有合适的武装时,最好别去“一探究竟”。要知道,B级恐怖片中那些愚蠢主角的作死套路,在这款游戏里同样有效。

游民星空
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非常恐怖,如果没有光甚至无法存活

惊心动魄的冒险

  然而不论你怎么小心翼翼、苦心经营,到最后恐怕还是无法逃离死神的魔爪。《饥荒》并没有《古墓丽影》、《神秘海域》、《生化危机》这类线性游戏意义上的“通关”,你最多只能在游戏中从一个世界被传送到另一个世界,而生存之旅则会永远持续下去,至死方休。而这款Roguelike游戏也会在你每次重新开始的时候为你随机生成一个全新的世界,你在上一局中好不容易才熟悉的环境、积累的经验也会在很大程度上回归原点。

游民星空
求生之旅永无止境

  这听起来似乎是个相当恼人的设定,就好比你为了一睹“亚特兰蒂斯”的风采,徒步踏上了旅程。一路上风餐露宿、日晒雨淋,直到最后才终于发现,“亚特兰蒂斯”其实只存在于人们的想象中。失望和懊恼是必然的,但旅程中的所见所闻相比也会成为人生经历中浓墨重彩的一笔——《饥荒》中的求生之旅也是一样。

游民星空
如果把基地附近的资源消耗光了,就需要冒险去更远的地方采集资源

  我现在还能清楚地记得自己初次在《饥荒》世界中那些惊心动魄的冒险经历。那时候我储存的食物已经被全部吃光,而基地附近的浆果丛也还尚未长出浆果来。为了果腹,我不得不离开自己熟悉的区域,走进了一片阴森森的树林。

  天色逐渐暗了下来,一些奇怪的声音隐隐约约传进我的耳朵。我不知道这究竟是危险来临的前兆,还是因为我的精神值过低而产生了幻觉。但我已经没有回头路,如果这一路上再找不到吃的,我将无法活着看到第二天太阳升起。

游民星空
提前制造陷阱,以备不时之需

  屋漏偏逢连夜雨,我并没有找到食物,但是却碰上了一大群试图攻击我的蜘蛛。我拼命地跑着,而它们也穷追不舍,完全没有放过我的意思。天色快要完全黑下来了,我不得不装备上火把继续跑路,我的饱腹值即将消耗殆尽,我感觉自己大限已至,索性点燃了几颗树,决定跟那些蜘蛛玉石俱焚。过了不一会儿整片树林都燃了起来,我幸运地逃离了火海,而那些追我的蜘蛛却被烧得灰飞烟灭。

游民星空
很多时候,死亡都来得非常突然

  时间并没有给我搜集战利品的机会,我的角色最终还是饿死了。但我已经非常满足,这场惊心动魄的冒险已经成为了我在这款游戏中获得的最棒的奖赏。这次经历给我带来的印象是如此地深刻,以至于直到我写下这些文字的现在,依然心潮澎湃。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饥荒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8.5
TGP版《饥荒》
惊心动魄
推荐人群:
求生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