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P版《饥荒》评测8.5分 和基友一起挨饿吧!

TGP版的《饥荒》在保持了原汁原味的原作风情的同时,又为中国玩家们提供了更加友好的本土化联网服务、初具规模的玩家社区以及更便宜的价格。对于新玩家而言,这可能是一个入坑的好时机。
2016-10-23 16:24:57
loading
0人评论

联机的乐趣妙不可言

  严格来说,本次TGP引进的其实是今年才发售没几个月的《饥荒:联机版》。它在具体的游戏内容上,和之前的《饥荒》并没有太大区别,大致相当于一个整合了DLC的终极版。但由于它增加了联机功能,附带上了较强的社交属性,游戏体验也因此发生了巨大变化。

  独自一人游玩《饥荒》的感受,绝大多数时候是孤独而压抑的——虽说这原本就是这款游戏的艺术风格,但时间久了难免还是会觉得单调。可是当其他玩家加入到你的《饥荒》世界后,情况就会开始发生戏剧性变化。

游民星空
多人联机大厅界面

  如果你是新玩家,可以在其他经验更丰富的老手带领下见识到更广阔的天地;如果你是老司机,则能一边向新人传授《饥荒》里的人生经验,一边享受着崇拜的眼光。当然,你也可以和一群水平相当的朋友携手展开一场充满未知的冒险,在旅途中大家团结友爱、互相帮助——或者两面三刀、落井下石。沉闷的气氛将一扫而空,欢快的气场充斥着整个《饥荒》世界。

  对于这样一款联机游戏而言,稳定的网络环境就显得尤其重要。试想想,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你和三五个朋友花了一下午时间在《饥荒》中探险,整体进度推进到了一个令大家都很满意的地方。而这时候和服务器的连接接突然断掉了,怎么也无法重新连接上——这多么扫兴啊!和Steam上的《饥荒Together》相比,TGP版优化了登陆功能。从这个意义上来看,它确实有着更加稳定的联网环境,对于有着较强联机需求的玩家而言也更为重要。

游民星空
创建一个新世界!

  当然,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饥荒》并不是一款对随机匹配保持友好的游戏。虽然在这款游戏中你也可以随便找到一些陌生玩家来联机,但这么做的游戏体验恐怕并不会太好。其一,陌生玩家可能会随时会离开游戏,毕竟你们之间互相不认识,而对方也完全没义务为你的游戏体验负责;其二,就算你们勉强可以一起游玩,但由于缺乏必要默契,很多需要高度合作才能达成的冒险活动很难达到理想的效果。因此(至少在我看来)体验这款游戏的最佳方法依然还是拉上自己熟识的小伙伴,约定好一段充分的时间,然后再开始这一段惊心动魄的求生之旅。

游民星空
由于是联机游戏,这部作品没有办法暂停。接完一个电话,或者上完一个厕所回来,或许就会突然发现角色已经死了。

本土化元素

  Steam上的《饥荒》在默认状态下是没有中文的,长久以来玩家要想游玩中文版的《饥荒》就不得不去四处寻找汉化补丁,或者在“创意工坊”中订阅中文汉化包。TPG版《饥荒》则帮玩家省去了这些麻烦,游戏默认的中文直接扫除了体验这部作品的语言障碍。

游民星空
TGP版自带简体中文界面,直接为玩家扫除了体验游戏的语言障碍

  在游戏的定价上,TGP版《饥荒》也显得格外亲民:21元人民币的售价甚至比Steam国区还便宜了整整3块钱。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你可以用省下来的3块钱去楼下便利店买一串关东煮,一边玩一边吃。甜在嘴上,暖在心里。支付方式支持微信和QQ钱包,拿出手机扫一下二维码就能轻松完成交易,不但便捷,而且还更加符合国人熟悉的网络付款习惯。更令人感动的是,TGP版《饥荒》和Steam一样没有提供任何内购,一次付费,畅玩不尽。

游民星空
TGP版《饥荒》没有任何形式的内购,保持了原汁原味

  TGP还为《饥荒》打造了一个初具规模的玩家社区,游戏视频、直播、讨论贴都能在其中轻松找到。此外TGP还像Steam的“创意工坊”一样为《饥荒》提供了模组订阅功能。虽然在数量上目前TGP版《饥荒》还暂时比不上后者,但是目前已经包含了绝大多数最实用的模组。这些模组将会为你的游戏进程提供各种方式的帮助,比如增加额外的装备栏、显示怪物的剩余血量、增加全新的自定义角色……对进阶玩家而言,这一功能至关重要。

游民星空
最实用的那一批MOD基本上都可以在模组仓库中找到

结语

  《饥荒》是生存类游戏中的佼佼者。来自大自然的残酷考验,让你的求生之路充满了惊心动魄的冒险。如果你有幸还能找到一群小伙伴和你一起上路,那么收获的乐趣也将呈指数增长。而TGP版的《饥荒》在保持了原汁原味的原作风情的同时,又为中国玩家们提供了更加友好的本土化联网服务、初具规模的玩家社区以及更便宜的价格。对于新玩家而言,这可能是一个入坑《饥荒》的好时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饥荒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8.5
TGP版《饥荒》
惊心动魄
推荐人群:
求生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