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特牌》封测版评测8.0分 冉冉升起的卡牌新星

《巫师:昆特牌》作为卡牌游戏界的一颗新星,已经初露锋芒。虽然目前还尚未开放单人剧情模式,但PVP方面的玩法已经相对成熟。如果你已经称霸了《巫师3》中的昆特牌界,或渴望着和其他玩家一较高下,那么不妨到这款独立的《昆特牌》游戏中试试身手吧。
2016-10-29 20:22:04
loading
0人评论

  怪物的部队卡牌力量值普遍偏高,而且每一局结束后都会随机在战场上保留一张部队卡牌。只要搭配得当,很容易就能给对手造成接连不断的压力。因此不论是一鼓作气地快速推动战局进程,还是磨到最后一回合慢慢周旋,怪物都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其总体策略风格上基本上可以用“简单粗暴”四个字来形容。此外,这还是一个能够充分利用恶劣天气效果的势力。对于部分怪物的部队卡牌来说,寒霜或浓雾不但不会对它们的力量造成损害,反而还能提供相当可观的增益效果。在对天气的控制上,怪物应该会是最积极的。

游民星空
怪物阵营以利用天气效果见长

  北方领域非常擅长堆积大量相同的牌组,它们默认的力量值虽然并不是特别高,可一旦配合上“雷霆药剂”和“擢升”的群体强化作用,总体战力也将会成倍增长。和《巫师3》中“单局胜利后摸一张牌”的势力特色不同,《巫师:昆特牌》将北方领域的能力改成了“黄金卡牌力量值+2”。考虑到黄金卡牌几乎可以免疫一切不良效果,这一特色相当于帮北方领域引入了更加稳定可靠的力量。由此看来,北方领域的优势一方面源于更多、更可靠的黄金卡牌,另一方面则来自于堆积相同牌组并进行群体强化后的力量爆发。

游民星空
北方领域擅长大量堆积相同卡牌

  松鼠党的特色是可以在每局开始时决定双方的出牌先后顺序,由此足以看出这是个比较看重操作的势力。在松鼠党特有的部队卡牌中,有很大一部分都可以摆放在战场上任何一个位置。玩家既可以主动避开有着恶劣天气的区域;也能够在同一排布置尽可能多的部队,从而更好地配合强化相关的操作。此外,和其他势力相比,松鼠党的特殊牌(尤其是埋伏牌)往往还能带来更加可观的辅助效果。严格来说,这种灵活性更高、对操作依赖度更强的势力并不好上手,可你一旦把握好节奏并掌握到窍门,往往能从中获得大量超出预期的惊喜。

游民星空
松鼠党的玩法最为灵活

  史凯利杰给我的印象则是——它特别喜欢“诈尸”。许多史凯利杰特有的部队卡牌在默认状态下非常平凡普通,可一旦被清理进了坟墓(即弃牌区),就瞬间脱胎换骨,变成了一张超级强力的卡牌。为此,史凯利杰的玩家不但要想方设法把这些强力牌从坟墓里挖出来,可能还得冒险尽早把自己的这些卡牌送进坟墓堆……在这种冒险策略的影响下,前两局恐怕很难保证一鼓作气获得全胜,不过史凯利杰的独有特色倒是为它提供了后期翻盘的机会:每过一局,所有史凯利杰部队卡牌力量都会加1。

游民星空
史凯利杰超级喜欢“诈尸”

  和《巫师3》中的原版昆特牌游戏相比,本作对这四大势力的特色和功能做出了非常大的改动,这让原本混乱粗糙的博弈状况开始变得平衡有序。怪物、北方领域、松鼠党和史凯利杰都有着各自独有的、特色鲜明的优势。虽然它们之间并不存在一目了然的制衡关系,但是针对任何一方的优势玩法,其他势力均有着适当的反制措施。譬如在面对有利于怪物阵营的恶劣天气的时候,北方领域可以靠黄金卡牌免疫,松鼠党可以依靠灵活布局规避,史凯利杰则可以尽早引诱对方耗尽天气牌,然后积蓄实力拖到后期反杀。更加让人惊喜的是,这些幅度颇大的改动丝毫不会让人感到违和,各个阵营的特色设定依然非常契合原著世界观。

游民星空
这一局即将获胜

  本次封闭测试一共开放了208张卡牌,中立牌和四个势力的专属牌均有40张左右。乍看之下这和拥有近千张卡牌的《炉石传说》相比似乎少了很多,但考虑到这毕竟还只是初版,而且昆特牌五大势力中的“帝国”目前还尚未加入——目前的卡牌阵容其实已经挺充足了。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巫师之昆特牌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8.0
巫师:昆特牌
封测版评测
推荐人群:
巫师粉、卡牌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