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押》游民评测8.0分 直击心灵的魔幻现实主义佳作

2017-08-04 22:03:42
loading
0人评论

  除此以外,游戏的整体色调非常阴冷,场景里也总是大片大片的黑暗,主角提着的灯只能照亮一小块区域,对于未被探索的地方你有一种天然的提防感。这个时候要是再给你来一个Jump Scare的话(不能免俗,这个游戏也会有这种突然吓你一跳的桥段),你肯定会觉得心都快蹦出嗓子眼儿了。

游民星空

  游戏的像素画风实际上也被作者设计得非常诡异、恐怖和吓人。比方说主角的眼睛,空洞无神,就是两个没有亮光的黑点,人物的动作也是极尽扭曲之能事。看着他们在屏幕上不断地“表演”,简直就是对自己精神的一种摧残,头皮都会禁不住发麻。

  更能烘托出气氛的我想应该是游戏的音乐和音效。我很难用语言去描述那种声音给你带来的压抑感,但如果我提起《紫苑镇》这个引发过都市传说的BGM的话,我想各位心里大概就有个数了。是的,《扣押》的声音效果给我的感觉,就和这个著名的《精灵宝可梦》背景音乐如出一辙。

游民星空

  所以结论就是,如果你是大半夜一个人玩的这个游戏,那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反正对于像我这样胆子比较小的人来说,光是打开它就已经很需要勇气了。

  《塞尔达》指的是游戏的解谜要素。毫无疑问,解谜是游戏中提供游戏性的最主要环节。大部分时间里你只是在体验剧情,外加探索黑黢黢的场景。但是在游戏进行过程中,制作者会给你设置很多障碍,需要你用到场景里找到的道具去解决。

游民星空

  由于整个游戏体量不大,每个场景其实能探索的地方也有限,所以解谜部分真的挺简单的,大不了你把能搜集的全都搜集一遍,然后再在每一个可以互动的地方去一个一个尝试就好了,就算是穷举法也能很快地通过考验。在游戏中,大概只有一处的谜题设计是较为精妙,需要你动脑子的,想在解谜部分寻找挑战的玩家可能要失望了。

  而《猴岛故事》指的就是它剧情的重要性了。在我看来,这个游戏主要还是一个剧情导向的作品,通过对故事未来发展的好奇来吸引人继续玩下去。之前提到的解谜成分不过是其中的调剂品,就像是NPC给你的支线任务那样。

游民星空

  而它的剧情确实还算不错,可以说用意识流的手法,向我们娓娓道来了一个又魔幻、又现实主义的恐怖故事。整个剧情的结尾设计是其最出彩的部分,而剧情中段的恐怖要素带来的新鲜感也足够让人啧啧称奇。

  不过它长度不长,大概三个小时左右就能玩通,整个游戏的容量也只有40多M。如果你觉得这样的体量稍微有些意犹未尽的话,那我必须提一句,《扣押》可是一个独立制作人凭借一己之力(外加一百多杯咖啡),在三个月的时间内完成的。能做到这个份上,真的已经很不容易了。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扣押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讨厌、看完快评论Ծ‸Ծ
8.0
扣押
因果循环
推荐人群:
独立游戏爱好者、恐怖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