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地求生:大逃杀》评测8.6分 终于“做完了”!

2017-12-26 19:53:45
loading
0人评论

  我做梦也不会想到,在2017年的年底居然可以看到《绝地求生:大逃杀》真的“正式发售”,这简直是一颗圣诞炸弹。

游民星空
大家好啊,我是赤裸猛男白内裤子~——呀,怎么大家都是白色的?!

  毫无疑问,《绝地求生》是2017年最火热也最具话题性的游戏之一,在中国这款游戏引发的一系列社会事件才刚刚尘埃落定,它的一大堆模仿者们就已经摩拳擦掌,准备血战2018了,新的一年里会有更多的“吃鸡类”游戏等着玩家,面对众多竞争者,正式版《绝地求生》究竟表现如何?

游民星空

针对新玩家:《绝地求生》好玩吗?

  《绝地求生》的基础内容早在漫长的“early access”阶段就已经确立,正式版在核心体验上基本没变,近百名玩家被限定在逐渐缩小的区域内不断厮杀,直到决出最后的胜利者,或者说幸存者——这个规则和著名电影《大逃杀》(同名小说改编)如出一辙,中文副标题正式来源于此。

游民星空
跳伞,每一次吃鸡的开始

  在这个想方设法的减少玩家挫败感的时代,大部分游戏都在努力让玩家更多的赢,更少的输,而“大逃杀”的玩法却反其道而行之,100名玩家只能有1个(组)胜利者,剩下的全是输家,绝大多数时候等待玩家的都是一次次的失败,其中也不乏饱含挫败感、屈辱感的失败……

游民星空

  按理说这将是一种让人备受打击、身心疲惫的玩法,对一部分玩家也确实如此,《绝地求生》并不适合所有人,但在笔者第一次进入这个残酷的世界后,和很多玩家一样,完全的沉迷了进去,惊讶的发现本作在多人对抗上的体验竟如此的丰富、有趣,充满了令人难忘的惊喜与紧张时刻!

  失败?好吧,这是挺让人受挫的,但过程中的乐趣和对吃鸡(胜利)的强烈渴望,会支持你继续走下去,而当你真正吃到鸡的那一天,巨大的成就感也是对这段艰难旅程最好的回馈。

游民星空
在评测期间,笔者最接近吃鸡的一次,可惜在最后的1v1中因为慌乱,出现失误,以半枪的差距含恨而死……

  同《黑暗之魂》系列重新掀起的硬核风一样,《绝地求生》在2017年成功将一种看起来很不友好的玩法带入了流行领域,再次证明,电子游戏不能总是忙着讨好玩家,玩家们或许不喜欢失败,但也并不惧怕有趣的挑战。

  《绝地求生》中的挑战总是很有趣的, 在玩法上有着极丰富的选择,你既可以把它当作一款射击游戏,落地就干,杀人为乐,也可以把它当作一款求生游戏,东躲西藏,隐忍苟活,还可以把它当作一款看风景的游戏、飙车的游戏、快递模拟游戏甚至是社交聊天软件或国骂练习器……

游民星空
在素质广场练习拳击的我

  战斗时的博弈是游戏最紧张刺激的部分,枪法固然重要,但还有更多的因素,如装备、毒圈、位置、视野、距离、掩体等都决定着最后的生死,这给了枪法不够“刚”的玩家以很多机会,哪怕枪法很烂,做一只岁月静好的“老阴逼”或“伏地魔”,躲在暗处静候有缘人,也总能取得不少收获,甚至吃鸡都有可能——缘,妙不可言~

游民星空
对不起,我是一个老阴逼

  总之无论是奔袭猛刚,还是伪装偷袭,又或是远距离狙杀,等等各种玩法都可以在游戏中大有作为,足以在最大程度上满足一个战士的想象力~这种复杂性使得《绝地求生》的节奏显得张弛有度,战场气氛很独特,并不似其它电子游戏那么火爆喧嚣,大部分时候呈现出某种诡秘的平静,但每一栋建筑、每一颗小树、每一个山头的背后都可能隐藏着致命的威胁,在这个危机四伏的世界里你永远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没有哪一刻你是真正安全的,未知无时无刻不包裹着你,刺激着你,并随时准备突然跳出来吓你一跳。

游民星空
在毒圈边缘静候有缘人

关于新版本:一次足够“大”的更新

  正式版最“大”的更新,当然是新增的沙漠地图了,而且考虑大家玩绝地岛那么久,应该快吐了,一定特别想玩新图吧,蓝洞很“贴心”的把随机到新图的概率调到了极高,几乎把把都是新图……不过这个情况应该很快就会调整。

游民星空
新地图的形状,呃,看起来怎么这么像吾国……

  新地图虽然尺寸和原来的绝地岛一样大,但因为水域大幅减少,实际可战斗空间增多,直观感受就是比原来的图要大了很多,不过因为是沙漠的关系,风景比之绝地岛要单调太多,大部分时候眼前都是一片黄灿灿的荒漠。  

  沙漠作为一张新图,体现出了更高的难度,尤其对眼神和枪法有了很高的要求,因为在茫茫荒漠里,可供凭依的掩体很少,移动时的安全走廊更少,中远距离对枪会更频繁,及时发现远处的对手,第一时间解决很关键,当然,还是拜这开阔的视野所赐,每一次开火的危险性也更高了,任何一个山头背后都可能随时窜出一个人影,把无处可躲的你射成筛子。

游民星空
在沙漠图中,很多时候这已经是能找到的最好的“掩体”了……

游民星空
城市虽然少了,但围绕它展开的厮杀仍是前期的主要内容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绝地求生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战术大米
专栏创建者,作者们的合法领袖,炸鸡骑士,新垣结衣的卡丽熙。
8.6
绝地求生:大逃杀
大鸡大利
推荐人群:
多人对抗爱好者,心机Boy&Girl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